按行业找资讯

投资冲印店选址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店铺选址店铺选址是投资冲印店得最重要因素之一,很多冲印店主甚至认为这是决定性的因素,的确,好的店址,有时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同一品牌冲印连锁店,一样的管理,一样的服务,一样的照片品质,单就是因为选址不同,营业额也千差万别。店铺选址有几个要

店铺选址

店铺选址是投资冲印店得最重要因素之一,很多冲印店主甚至认为这是决定性的因素,的确,好的店址,有时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同一品牌冲印连锁店,一样的管理,一样的服务,一样的照片品质,单就是因为选址不同,营业额也千差万别。

店铺选址有几个要素:

一 必须进行详细的市场调查

市场调查的目的了解店家今后服务对象的消费能力、店铺所在区域的同行竞争等情况。调查的范围一般在候选店址的500-800米范围内。

1 首要考察消费能力

冲印店所在社区的消费能力是第一考察要素,传统冲印店棵选择开在消费能力较高的居民区或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内,营业面积控制在30~50平方米:而数码冲印店面向的多是摄影爱好者和具有较高消费能力的人群,营业面积应在100平方米,甚至更大一些,宜选择在交通便利的高档写字楼周围和商圈内开店。

2 避免同一“势力”范围内数家冲印店竞争的情况

如果是在居民区开店,最好选择高档生活住宅区、白领区,可通过实地观察各小区私家车拥有情况、装修情况居住人群来进行判断。试想,如果消费能力不足,用于旅游、摄影的消费就不会理想,那么冲印店又怎会有生意。

二 可错位选址,多在一些特殊消费群体附近开店

除了居民,摄影爱好者和白领阶层外,机关团体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消费群体,在收入中的比例也是不容小看的,广州某著名专业冲印店在农林东路的一家分店开在一个破落的百货商场二楼,乍一看很不起眼,生意却相当红火,原来三楼就是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该冲印店专门向摄影家们提供专业的冲印服务,生意当然红火。

除此之外,在专业影楼密集的地方开专业冲印店,在大学校园周边开数码冲印店,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 专业冲印店选址可避开旺区

一般来说,从事专业输出的店家,在选择店址方面的讲究和民用冲印店应该有所不同,因为专业冲印店一般都不直接接触消费者,而且专业输出车间一般都占地较大,因此没有必要选择在铺租很高的繁华闹市,而可以选择在靠近目标客户群的地方或者交通便利有停车位的地方。

四 根据自身实力考虑店高于铺大小

对于投资比较大的冲印店,店立除了做冲印生意,还可以售卖照相器材、数码产品、相框相册等产品,这时就需要一个相对较大的店面,为顾客提供宽裕的活动空间,供顾客浏览挑选货品,而如果地方太小,不仅会让顾客没有在店里呆下去的欲望,您店的专业形象也将大打折扣,而对于小本投资者来说,店铺面积不可过大,否则每月的收入还不够给房东。

五 巧妙利用空间 提高店铺利用率

在寸土寸金的商业繁华圈,租金非常厉害,对于一般中小型冲印店来说,铺租能省就省,开在旺区的营业额肯定会高于开在普通居民区,但这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因为前者的铺租会是后者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一般来说,开在二楼比开在一楼要便宜,开在内街比临街要便宜等等情况,店主应根据冲印店的服务对象——顾客的定位来选择地段,如专业数码店可以选在开在二楼,没有升级数码的传统冲印店可以选择开在普通居民小区。如果你的生意来源主要是一些没有冲印机的小店的订单而非散客,您可以选择把店开在内街。

另外,在选购设备时,也要考虑设备的体积,对店铺面积不大的店铺,可以考虑设备体积较小,而且功能较齐全的机型(俗称多合一)这样就可以提高店铺的空间利用率。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