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头贴店之竞争篇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上次文章说了我开店初期的经营策略和多项目经营手段让我在开业初期站稳了脚跟,随着玩酷派大头贴知名度的提高,不断增添设备,直到完全以大头贴项目为主业。这篇文章就说说我在经营大头贴贴时的一些新的体会和如何在竞争中战胜对手的经验。1、在初期我就一

上次文章说了我开店初期的经营策略和多项目经营手段让我在开业初期站稳了脚跟,随着玩酷派大头贴知名度的提高,不断增添设备,直到完全以大头贴项目为主业。这篇文章就说说我在经营大头贴贴时的一些新的体会和如何在竞争中战胜对手的经验。

1、在初期我就一台机器,通过对这台机器的不断摸索和调试,终于达到了满意的拍摄效果,这时候我就在店里贴上效果最好的大头贴为更多顾客展示,当然是挣的同意的前提下,一般我都是多打两张,一张我贴出来,一张免费送给顾客。宣传自己的效果,这点大家都有体会吧,让更多因为其他营业项目进入我店里的顾客认识到我的大头贴质量超群。注重宣传,这里有很多店主都在强调,我就不多说了。

2、我们这里的价格为三元份,而且我不希望用提价来增加收入,为了抓住学生群放学的高峰期,我就采取添加机器的策略,当然,这一条这里很多人都有提到,我就不多说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机器都是自己组装的,机柜我在成品机柜的基础上自己设计的,并且找木匠一次就造了3个,后来有改进了一下,一次造了6个。降低了成本,电脑就尽量用旧电脑,节省成本。

另外采用便宜的打印机共享器,让一台打印机带5台电脑工作,不过经过摸索,一台打印机带3-5台电脑效率最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低成本扩张,是首选。但是考虑到很多店主对技术缺少把握,因此还是建议尽量购买专业厂商的设备,不仅可以用最简便的方式获得好的效果,而且我自己组装的设备岁成本低,但故障率较高,高到我不在店里随时都有瘫痪的危险,因此不建议电脑维修技术不强的人采用。这不,我最近打算添加全身机,就选定鸳鸯的了。

3、相信很多店主会为拍照时间头痛吧,我的竞争对手大多只有一到两台设备,催人就成了他们增加收入的法宝,他们往往都把脑袋伸到幕布里面看着顾客照,很是烦人。为了吸引人气,我就尽量靠机器多来支撑,很少去催人,于是就有很多人在我这一照就是40分钟。

为此,我特地购买了一种厨房定时器,可以很方便的定时,注明超过20分钟增加一元,但是因为机器多,而且定时器顾客可调,所以没有效果,后来我就专门开发了一个小软件,一按进入健就自动计时,而且有真人语音时间提醒。但是真的超时,只要不超太长,我一般都不按照软件计费多收,只是告诉他下次注意。这样不仅增加了顾客认同感,而且把住机器不放的人就少了。

4、价格方面要稳住,我们这里存在不少只有一台机器兼营大头贴,为了提高收益,他们都把价格定为5元,而我一直坚守着3元的价格,靠质和量取胜。不仅使我的质优价廉远近闻名,更让我附近的潜在竞争对手感觉上一两台机器无利可图而放弃竞争。同时也让我店附近只有两台设备的几家店一直不敢把大头贴作主营项目。如果不是他们距离学校比我近多了,他们的大头贴早就没生意了。后来听说他们开始变相降价,我还是坚守3元底线,2年没变。因为我知道,他们降价,正说明开始走向没落了,便宜5毛钱并不能吸引走冲着我的质量和宽松的服务来的顾客。

5、上传大头贴,这个我好像是在本地比较早的,这里有很多人都再说经验,我就不多说了,不过我的顾客大多都是上传QQ相册,单ip由数量限制,前几天我刚刚专门制作了一个大头贴专用网站,让顾客凭密码自己下载照片上传的到自己的QQ相册。展示网址http://www.onegoodpal.cn界面仿百度,功能还没有完善,没有正式启用。当然,没有网站制作经验的可以直接申请网易相册。

6、 面对很多来我店里取经和偷技术的本地大头贴店主,我采取的是远交近攻的策略,跟距离较远的店主结为朋友,有可能获得更多有价值的讯息,较近的店主来我店里偷看一般都不会自爆身份,当然我的生意火爆和设备的奇特会让他们咂舌,往往都是第一次看不明白又带着懂电脑的人再次杀来。不过因为我在本地计算机协会兼职和制作维护本地门户网站的原因,基本上玩电脑的人都认识我,因此好多次都是只顾跟我攀谈,忘记了自己的间谍任务。这段纯属显摆,不要轻信,呵呵。

7、因为我有朋友做水晶像业务,所以我在店里给他做了代理,虽然收入不多,但没一分钱投资,也算是省心省力,因此我觉得只要是朋友有的东西就没必要重复投资,可以合作的就合作,多一个伙伴弊多一个对手要强。

8、最近因拆迁换了店址,加上暑假开始,生意清淡了很多,因此我决定换下经营思路,不能再守着陈旧的设备靠规模吃饭了(这里很多人比我规模大得多,但不可否认我在本地规模最大,而且成本最低)。因此我决定近期采用以下几点策略,来改善因更换店址造成的影响。

a、增加道具,包括女孩系列和男孩系列,这个我好像有在这里其他人的经验分享中看到,可见英雄所见略同,这里真是学习技术的好地方啊。

b、增加a5\a4打印纸,不要嘲笑我,这个我一直没上,所以说我是坐吃山空,不思进取。

c、上台全身机,本地全身机有几台但都是两三年前的上一代设备,为了在与其竞争中取得不败地位,经过我的长时间的考察比较,鸳鸯全身机在各方面都达到了成熟,因此我决定成为鸳鸯的用户,而不去花昂贵的代价自己摸索了。我希望能够在鸳鸯这里找到一台全身写真机+数台手绘编辑站的解决方案。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