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不缺钱也进当铺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春节将至,成都典当行生意异常火爆,折射出新的理财方向和生活方式。埋单没钱当铺救元旦前,王先生在成都营门口附近请朋友吃饭,尽兴之后,王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带钱。是先让朋友垫上还是立即打车回家拿钱?短暂考虑后,王先生借口打手机,一转弯进了旁

春节将至,成都典当行生意异常火爆,折射出新的理财方向和生活方式。

埋单没钱当铺救

元旦前,王先生在成都营门口附近请朋友吃饭,尽兴之后,王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带钱。是先让朋友垫上还是立即打车回家拿钱?短暂考虑后,王先生借口打手机,一转弯进了旁边的泰利典当行,押了手上的戒指,轻松搞定饭局。3天后,他交了50元服务费,拿回自己的戒指。“多亏当铺就在跟前,要不那天就很麻烦了,将来要是当铺随处都能找到,就太方便了。”王先生说。

最近几天,记者连续走访了成都几家大典当行,发现其火爆程度超出想象,上当铺已成了城市生活的一种新时尚,所有来采购绝当商品的消费者都说,进当铺购物肯定不会上当。

“这段时间的业务流量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不少。”大部分典当行的负责人都感慨。

淘汰商品送进来

昨日,在位于成都望平街的一家典当行,记者见到了拿着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来典当的李小姐。只见她据理力争,不断和评估师讨价还价,最后,两样东西以4000元成交。“我的笔记本是去年才买的IBM,当时花了9000多呢!我打算换个轻巧一点的,背着轻省些。”她明确表示,这些不中意的东西不会再往回赎了。“我不考虑旧货市场,包括马路边收手机的。有些人翻新一下然后当新的卖,这种助长害人风气的事情我坚决不干。”

免费鉴定识真假

同样也在这里典当的周先生拿着一块劳力士手表让评估师出个价,结果很遗憾,手表是赝品,典当行不收。周先生说:“这表是一个客户送的,我一直怀疑他不可能给我送这么名贵的东西,今天人家评估师一眼就看出来了,果然应验了我的猜疑。”同时他还表示,他给老婆买的珠宝首饰,都要来这里转一圈,就是图个心里踏实,因为鉴定是免费的。

宁进当铺不愿借钱

在同兴典当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姐告知,选择来当铺当物,主要是因为有急用,虽然可以向父母要钱,但她从参加工作起就再没向父母伸过手,向朋友借钱就更加不好意思了。现在的朋友不提钱还好,只要一跟经济利益沾上边,吃闭门羹还算好的,要是因为这钱断了联系,不划算。她也特讨厌别人向她借钱,因为欠钱不还的人让她上够了当。

省典当协会一负责人称,逐年持续升温的当铺热,折射出市场大潮冲击下的信用危机,可喜的是,当铺这种公共信用机制却完善起来。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当铺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