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初识"现代典当"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07年夏季,对我个人很不寻常。我通过报名、面试等程序幸运成为江苏省宿迁市楚天典当有限公司的一名"实习生"。短短两个月时间,我从一个"门外汉"到初步了解,认识到典当行作为资金融通市场的有效补充,发挥了"为企业排忧、为市民解难、为社会服务"这

07年夏季,对我个人很不寻常。我通过报名、面试等程序幸运成为江苏省宿迁市楚天典当有限公司的一名"实习生"。短短两个月时间,我从一个"门外汉"到初步了解,认识到典当行作为资金融通市场的有效补充,发挥了"为企业排忧、为市民解难、为社会服务"这一重要职能作用,称典当行为"第二银行",也不是太大的夸张。

典当行业需要走近大众.在我未进典当行之前,对这个领域接触很少,可以说就是陌生。典当,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旧时的“当铺”,我没亲眼目睹,从电影电视以及画册上了解,深深的老屋,高高的柜台,圆圆的镜片,生硬的面孔,常与残酷、剥削、自私、乘人之危这些词语联系在一起,可以说是在救穷、治穷,几乎谈“当”色变。

短暂的典当行学习经历,让我膛目结舌,我们现在的楚天典当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国家公安部等部门批准的正规企业,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典当经营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证照,营业厅是繁华区域门面房,厅内前台、后台井井有条、服务人员举止可亲。在受理业务中,计算机统一系统,费用利率统一标准,人性化的提醒服务。同时,在我亲见这么多业务中,没有一个当户取得当金是为了吃饭,都是经营需要,现代典当并不是在“救穷”,而是“帮富”,这些都让我对典当认识有了质的改变。我认为,让全社会了解典当,提升现代典当的新形象,还需要我们全行业不懈努力。

典当功能日益凸现。现在典当行是少了,而不是多了,要让更多的人接触典当,借助典当,关心典当,乃至从业典当,这是我刚到典当行时老总告诉我的一番话。在当今市场似“战场”、物欲横流的年代,我们老总的思路超人一筹,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宽阔胸怀。前几天,开发区一企业急需10万元周转资金,在我们典当行通过房产抵押仅半天就办结了手续,几天后老板来还贷时告诉我们,除去几百元费息外,企业还净赚了2万余元。

不难看出,方便、快捷、简便、金额不限、时间不限,甚至可以延迟下班服务客户,这是典当行天生“专利”,其他任何贷款机构都无法相比。随着中小企业的迅猛发展,资金市场的需求增大,加之典当业扩张势不可当,典当的社会功能与社会效益必然日益凸现。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