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当铺”让各方老板欲罢不能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今,进当铺和开当铺成了最耀眼的经济热点之一。作为理财融资的一种快速渠道,进当铺成为中小企业以及市民阶层关注的对象。钱生钱财聚财,作为一种投资渠道,开当铺也让各方老板欲罢不能。然而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业界这样形容典当业:这是一个看得见

如今,“进当铺”和“开当铺”成了最耀眼的经济热点之一。作为理财融资的一种快速渠道,“进当铺”成为中小企业以及市民阶层关注的对象。钱生钱财聚财,作为一种投资渠道,“开当铺”也让各方老板欲罢不能。

然而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业界这样形容典当业:这是一个看得见利润,看不见风险,风险又无时无处不在的行业。

在诸多增长迅速的中国金融热点中,典当热的出现颇能激发人们的兴趣。虽然上海有的典当企业年纪比世纪广场上的日晷还要大,但是真有一天小区附近挂起一块“当”字招牌,还是能吸引街坊四邻们惊讶的眼神。

2006年初,“进当铺”和“开当铺”成了最耀眼的经济热点之一。作为理财融资的一种快速渠道,“进当铺”成为中小企业以及市民阶层关注的对象。钱生钱财聚财,作为一种投资渠道,“开当铺”也让各方老板欲罢不能。

典当准入门槛初放后,2006年初,仅浙江一地就有4亿资金潮涌典当业。民资丰裕的长三角成了开闸放水的稻田,大量资金图谋灌进典当业这片金灿灿的田野。

想入典当这一行并非如想象中那样简单,除了大量的资金门槛外,还需经过层层严格的审批。“条条大路通罗马”,记者了解,涉水典当业的方法大致有二。

阳关大道 直取正途

依据最新实施的《典当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备足资金,递交申请,以待批复。

根据商务部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办法》的规定,从事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的典当行注册资本最低限额1000万元,并如实际缴付货币资本,不包括以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的资本;从事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500万元;如果典当行设立分支机构,总部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1500万元,高出原来标准50%,每个分支机构需拨付的营运资金限额也从原来的300万元提高到了500万元。新《办法》对注册资金的要求主要针对新开典当行,此前已经注册的可继续营业。

上海东方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锋告诉记者:“简单地说,拥有500万元资金以及一个可供营业的门面,就具备了开设典当行的资格。当然,若要开设从事房产抵押典当业务或从事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的企业,其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元或1000万元。”

刘锋表示,在民间资本基础雄厚的长三角,拥有开设典当企业能力并非是什么稀罕事。不过,走程序并非具备条件就可以开张营业,还需要上交申请审批,从上海市一路审批到商务部,手续上需要花大工夫。

柳暗花明 另辟蹊径

做餐饮的可以加盟餐饮集团,做服装的可以加盟时装名牌。那么开典当行是否可以“加盟”呢?

某业内人士在与记者攀谈中笑言:“就在我们这间贵宾室,我所接待的欲加盟我们典当行的民企老板就有十几位。”

长三角民间资本实力雄厚,手头拥有上百上千万资金的大户老板并不罕见,钱对于他们来说不成问题。如果走正常渠道交付审批,一来时间拖得较长,二来一旦任何一个环节上出了问题都会导致前功尽弃。

于是,头脑灵活的商人们想到了加盟的办法。已注册的典当企业开办分支机构相对更为容易,加盟已注册典当公司就成了一种捷径。不但可以借助其身份快速实现资金投放入行,又可以借助其长期的管理经验规避经营风险。

典当有风险 入行需谨慎

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业界这样形容典当业:这是一个看得见利润,看不见风险,风险又无时无处不在的行业。

据了解,典当业最常见的风险还是经营风险,包括误收赃物风险、鉴定估价和市场预测失误风险、绝当变现风险等等。像眼下颇为热门的房地产、汽车质押典当,前者容易出现产权不清晰、价格虚高等问题,后者则存在证照作假甚至是非法销赃“洗钱”等情形,这些都是典当行日常经营中所必须面对的现实风险。

与传统的经营风险相比,融资风险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现在中小企业用厂房、住宅等房产作抵押融资,典当金额巨大,动辄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而大笔资金出借也让典当行如履薄冰,一次失手就极有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此外,典当融资本身性质就是赶时间,不像银行贷款那样需层层审批道道把关,巨额的款项常常一周内放款,更是加大了出错的可能性,提高了风险。

随着典当行的开放,市场剩余空间已显局促,比拼经营规模、资本实力的迹象已露端倪。这对部分规模、资本偏小的典当行而言,从业整体风险必然加大。为此,有业内人士预言,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维护现有典当行业秩序将变得十分艰难。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