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靠“空气”赚钱 五年赚百万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2000年6月,湖北省孝感市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急诊任务,患者名叫管宝兰,是孝感市卧龙乡一个普通农村妇女,鼻子突发性出血不止,病因不明。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因为这场怪病,她的儿子在5年后竟成了一个百万富翁。这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怪病呢?母亲的

2000年6月,湖北省孝感市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急诊任务,患者名叫管宝兰,是孝感市卧龙乡一个普通农村妇女,鼻子突发性出血不止,病因不明。

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因为这场怪病,她的儿子在5年后竟成了一个百万富翁。这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怪病呢?

母亲的病让他发现商机

这就是管宝兰已成为百万富翁的儿子张俊平,兄妹四人中,他排行老小。由于家境贫寒,母亲管宝兰为了把他们姐弟拉扯大,吃了不少苦。张俊平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母亲晚年能享上福。

管宝兰:“他的心意是好的,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一心在外面拼命挣钱,想把妈妈接到一起。”

2000年4月,在北京做服装生意赚了笔钱后,张俊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孝感市区买了套房子,让母亲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母亲进了城,住进了装修一新的房子,但却不像张俊平预想的那么快乐。

管宝兰:“就是头昏脑胀,鼻子出血,不适应那个环境,家里那个房子,空气也不好。”

张俊平:“因为我们这个小地方,医院的设施也不太完善,当时也花了不少钱,辗转到好几个医院去治疗。”

孝感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医生 秦云:“病因不是很明确,本身它的病名就叫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大概可能跟环境污染 包括射线,包括病毒感染等免疫性疾病有关。”

医生的一席话提醒了张俊平,他赶紧花了3000元钱找当地的环保部门到家里作了一个检测。

张俊平:“这一张报告就是我当年在我们当地的环境监测中心站去检测的报告,从这个检测报告上面可以看出,我那个房间的甲醛 苯 氨等各项气体的指标都超标,这个是7.3倍,这个是10.9倍,还有这个是9.7倍,这就超过很多了。”

母亲的病罪魁祸首可能就是经过装修的新房,按照环保部门的治理建议,张俊平将房子开窗通风,但他却没有耐心等下去。

张俊平:“因为用环境监测中心他们的治理方式的话,最少需要3到5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很多用户都接受不了。”

回到北京后,通过上网查询,张俊平很快就知道了,国内几家科研单位都在生产一种快速治理室内空气污染的设备和药剂。

这几年北京房地产开发速度很快,有不少入住新房的人为房内装修异味犯愁。张俊平看准了这里面有商机。

初起步,他被看成“骗子”

2002年,张俊平放弃了原来的服装生意,买来设备在北京海淀区开办了一家公司,专门治理室内空气污染。可是公司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门庭若市。张俊平调查后才发现,即便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人们还是习惯于一些传统的处理方式。记者在北京街头就处理装修异味的话题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情况果然如此。

记者:“装修完了你是直接住进去呢还是?”

北京市民甲:“新房里都有油漆的一股味道,所以我想最起码要让房子散散这些味道再住这房。 ”

北京市民乙:“最少得放一个月吧。”

记者:“敞气?”

北京市民乙:“对。”

北京市民丙:“那肯定要空上一两个月再住,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办法。”

北京市民丁: “比如说放一盆水或者香料什么的。”

北京市民戊:“用盐 放盐就可以,还可以放新鲜的橘子皮也可以,放那儿甲醛的味道也可以就没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