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本创业首选:开家DIY手工饰品店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英文缩写DIY即doityourself,在这个充满个性化的时代里,个性就是时尚,独一无二永远是时尚一族的追求,于是,DIY不可避免地成为现代人生活的新时尚。DIY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在欧美风靡已久。在国内,DIY的习惯也已从最早的发烧友攒电脑渗透到年青一代生

英文缩写DIY即do it yourself,在这个充满个性化的时代里,个性就是时尚,独一无二永远是时尚一族的追求,于是,DIY ——不可避免地成为现代人生活的新时尚。

DIY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在欧美风靡已久。在国内,"DIY"的习惯也已从最早的发烧友"攒电脑"渗透到年青一代生活的方方面面,DIY饰品、服装甚至DIY家居装饰代言着主人的审美与情趣。

DIY饰品店内所有饰品全部是店员或者顾客手工制作,因此没有任何两款是完全一样的。初进DIY饰品店,很多人误以为自己走进的是一家纽扣店,因为店内四周都是用玻璃橱窗格出来的四方格子,每格都被不同大小、颜色、质地的珠子充满。店内的饰珠有威尼斯印第安的玻璃珠、秘鲁的陶珠、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法国的仿金片、日本的梦幻珠等,五彩缤纷,流光异彩。

按照饰珠的质地,可分为玻璃、骨质、角质、陶制、水晶、仿金、木制等种类,其造型更是千姿百态:珠型、圆柱型、动物造型、多边形、图腾形象等,全部都是进口的,从几毛钱一个到几十元一个的珠子,做一个成品饰物大约需要几十元到上百元。DIY饰品店提倡自己制作:端个特制的盘子到柜台前,按自己的构思选取喜爱的饰珠和配件,再把它们串成成品。

饰珠和配件的价格随质地而各有不同,所用的线绳价格也从几元到一二十元不等。如果想让店员帮忙串制,还要收取10-20%的手工费。所谓物以稀为贵,DIY饰品的价格从20元到1000元不等。一块德国黑木即标价约20元,七八只日本魔幻珠、小铃铛制成的手镯则要240来元。

尽管售价不菲,但仍没挡住喜欢它的人频频光顾。这些希望得到世界上“独一无二”饰品的年轻人,就是偏爱这种DIY的方式,用本来稀奇的原料,加上别具匠心的制作,每一款成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而这正是自己制造所能带来的最大快乐。

一位经营DIY饰品店三年多的店主向记者介绍,当初开店的思路来源于上海商场里的一些小店;在市中心装潢考究的大商厦内,除了品牌连锁专卖店,更多的是各种风情小店,客人可以一边亲手做自己喜欢的饰品小件,一边喝茶休闲,店主的赚头很不错。她说,她是学设计的,又不愿意每天“朝八晚五”,就开了这家DIY饰品店。现在生意虽然没刚兴起时那么好,不过一件饰品的毛利润还是可以平均维持在80%到200%不等,一个月有七八千元,除去水电费、进货的路费、房租(1000元)等杂七杂八的费用,每个月可净赚5000元左右。

投资5万元便能进门槛

经营一间DIY饰品店的门槛并不高,一般来讲,投资5万~8万元左右即可开一家像样的DIY饰品店。竞争又远没有时尚服饰那么激烈,因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不过,因为饰品的产品细化很厉害,加上颜色丰富,在产品的成本投资上风险比较大,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大量的库存积压,所以要赚取较可观的利润还是要下点功夫。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的年轻人追求的就是个性,喜欢与众不同,买东西也希望独一无二。既然强调是DIY,店主就需要在原料的花色质地上下功夫。现在杭州市场上的饰品店,进货大多是义乌小商品市场或者是上海、金华,远点的也有去贵州西藏等少数民族比较集中的地方,虽然后者需要的金钱和精力比较多,但是因为原料比较特别,回报率也相应高出很多。

以一种串项链时经常用到的西藏“蓝宝石”珠子为例,进价1元6颗,拿到杭州市场就能卖6到8元一颗。考虑到路费问题,业内人士建议一年去两三次集中采购,不过这需要店主有一定的审美眼光和对市场的洞察力。保险点的做法是去旅游的时候,多到当地的市场去转转,遇到合心意的顺便买入。如果有朋友亲戚在当地就更好了,可以保持沟通,缺货的时候以邮寄的方式来补充原料。如果你恰巧有家里人或者亲戚好友在国外就更好了,因为,越是特别的东西越好卖。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