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DIY巧克力店不适合开在学校附近

2018-07-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失败案例:消费高不适合开在学校附近记者在网上找到天河区龙洞有一间DIY巧克力店,位于广东工业大学附近的商场,在眼镜直通车旁边。此外,该店还在网络上显示接受网络订购服务,而记者打电话过去,发现该号码是空号。在该大学学习四年的邬同学告诉记者,他
失败案例:消费高不适合开在学校附近

记者在网上找到天河区龙洞有一间DIY巧克力店,位于广东工业大学附近的商场,在“眼镜直通车”旁边。此外,该店还在网络上显示接受网络订购服务,而记者打电话过去,发现该号码是空号。

在该大学学习四年的邬同学告诉记者,他平时也逛遍了广工,但是并不知道该店。“我从来不知道这里有DIY巧克力店,就算有这个店,生意也不会好。”从广工毕业两年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广工周围大多数是餐饮店,“巧克力店是奢侈品,一个小小的心形就50元100元,学生不会经常去消费。而广工男女比例特殊,男生对DIY巧克力没兴趣,除非为女朋友制造浪漫才会选择巧克力。”张先生分析该店的失败多数是由于选址问题。

总结:选址决定店铺存亡

我用了半个月的时间选地址,天河城、北京路、地王广场都有去看过,想找人流量大的、铺租便宜的。比如北京路,人流很大,但是铺租较天河城贵,而路面上的铺子也不适合,如果人流很多,会太拥挤了,应该都是看的多,买的少。天河南一路那边的路面铺位很好,但是转让费需要3万-4万元,铺租要2万元,投资太大了。我也想过在大学城开,但是铺租较贵,而且有寒暑假之分,另外大学生的群体也太过狭隘。目前正佳广场M层A23a楼,虽然难找,铺租才5000元,人气也旺。我想过,生意做得好,不如换个更好的地址,但是现在主要做熟客的生意,也就不换地址了。建议开DIY巧克力店不要经常换地址。



失败案例:投资人过多分摊利润少

地王广场的DIY巧克力店(已关闭)

广州人何小姐告诉记者,RainbowHouse是由四个刚毕业的女生共同出资创办的DIY巧克力店。这间小店从开店初期就受到关注,客流量也比较大,口碑也很好,但2007年再去找该店,发现已经倒闭了,“生意应该还算好。她们请了专人培训做巧克力,模具很可爱,巧克力味道也不错。”何小姐想不到该店经营困难的原因,只能归结于自愿关门。而记者联系上该店其中一名负责人,她表示,目前四个人都在上班。她解释说,当年每人出资4万多开店,经营情况还好,然而后来租金上涨,加上四人都没有时间,最后只好关闭。

总结:一间店养不活四个人

“四个人都不工作,靠一间DIY巧克力店?2007年至2008年我们店营业额是25万左右,月均就1.3万元。如果她们也是1.3万元,那每个人分下来也就3000元,这样还不如去上班。其实她们没有必要全部在店里,可以两个人上班,两个人开店。一间DIY店,两个人就够了。我认为,(四个人开店)这是她们关掉店铺的原因。”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麦莎美容养生spa加盟怎么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