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最低租金60元,让你做老板(图)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孙美星)最低60元,让你做老板。这并非痴人说梦。半年来,香港小伙周欣通过把自己的店隔成许多小格子,然后一个个租出去,在帮助别人实现低成本创业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了财富。认准网店繁荣带来的商机周欣的格子店开在城隍庙步行街的3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孙美星) “最低60元,让你做老板。”这并非痴人说梦。半年来,香港小伙周欣通过把自己的店隔成许多小格子,然后一个个租出去,在帮助别人实现低成本创业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了财富。

认准网店繁荣带来的商机

周欣的格子店开在城隍庙步行街的3楼,只有5平方米。店里一面墙被隔成一个个小格子,每个格子上都陈列着商品,主要是小饰品、工艺品、服装、鞋子、美容保养品。

“这些格子都是租给别人寄卖商品的,我主要负责管理和帮助销售。”周欣说,他的收入来自于收租金和向商家收取一定比例的销售提成。

“虽然格子店在内地还属于比较新的概念,但在香港已经很流行了。”周欣在香港时经常逛铜锣湾广场的格子店,看到这些店经营得很红火,于是萌发了在宁波也开一家格子店的想法。

“现在网店十分红火,但很多人喜欢看了实物才决定购买,而送货给顾客看样品要耗费网店店主很多时间,这就给我的格子店带来了商机。”为吸引客源,越来越多的网店需要从虚拟空间落地开设实体店,而单独开店需要考虑铺租、装修、水电、雇人等花费,投入成本很大。周欣瞄准这块市场,把格子店定位于主要为网店服务。

因为手头资金不多,周欣把店址选在了城隍庙步行街的3楼,店面一个月租金2000元,加上押金、简单装修,一共花了1万多元。今年6月,周欣的“格仔铺”开张了。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中国宁波网)


格子店也要找准商品定位

还在找店面的时候,周欣就开始在淘宝、东方论坛等网站发广告,果然如他所料,招商工作比较顺利。他把格子按照位置定价格,每月收租金60~250元。

在香港,格子店主要经营高档精品百货,考虑到宁波类似商店比较多,且招商难度较大,周欣决定他的格子店不做高端精品,而是走大众路线。

“这里的顾客主要是在校大学生,我就选择年轻化、比较时尚、价格也不高的商品。”生意渐渐好起来,后来店里的格子不够租,周欣干脆把店中央的凳子也利用起来,摆上两个箩筐,租给客户。

目前周欣的格子店每月都有盈利,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不包括水电费,他的店铺每月租金2000元,目前20个格子全部租出的收益刚好可以支付店铺租金,销售商品的提成则是纯利润。

因为经营模式比较新颖,如今周欣的格子店已小有名气,想租格子的客户很多,他正打算再找一家大一些的店面。

创业经验

1.开格子店因为要兼顾网购客户看样取货,地址应尽量选择在城市中心区域人流量大、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但租金不要太贵,否则难于收回成本。

2.开店前应做好定位,招商时有意识地选择相关产品,否则不容易形成风格,很难吸引顾客。

3.开格子店虽然投入不大,但周欣提醒初次创业者需谨慎,招商成功与否是关键,所以有一定风险。另外,不一定刚开业就能盈利,需要一定的备货做过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