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个格子店:赚那些想赚钱的人的钱

2009-09-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3个月前,年轻的张维将风靡香港的格子铺移植到了重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展示商品的柜台被分割成了数十个一尺见方的格子。在这个鸽子笼般大小的空间,你只需要每个月花上100元租金,置上货品,就可以当上跷脚老板。然而,这种在沿海一带颇受青睐的新

3个月前,年轻的张维将风靡香港的“格子铺”移植到了重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展示商品的柜台被分割成了数十个一尺见方的格子。在这个鸽子笼般大小的空间,你只需要每个月花上100元租金,置上货品,就可以当上“跷脚老板”。

然而,这种在沿海一带颇受青睐的新型商业模式却在重庆遭到了冷落,张维的生意也一度陷入亏损。

“小格子里边有着大学问,我相信我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2月29日,张维坐在自己的“格子铺”里对记者说,下一步,他准备在沙坪坝开第二家店,5月,打算与全国各大城市的格子铺铺头形成联盟,共同策划一个网站。这样一来,所有格子铺的资源一经整合,便会形成一个巨大的商品交易平台。

首战轻轨名店城

来重庆之前,张维一直跟朋友合伙在广州做服装生意,为了进货,他长期在香港和广州两地之间来回奔波。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维发现格子铺在香港很受欢迎,他也从中嗅到了商机:做服装这一行当季节性很强,张维和朋友深受货品积压之苦,而经营格子铺的利润来源于收取的租金,根本不存在这一问题。

2007年5月,二人一合计,便租下位于广州繁华地段的一处门面,开始尝试格子铺经营。没想到,开局格外顺利:100多个格子头一个月就租出去70%,利润甚为可观。“有个做化妆品批发的格主一个月就净赚了几千元。”张维告诉记者。

格子铺在广州发展态势很好,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张维决定开拓内地市场。

头一站选在哪里呢?他回想起多年前曾旅游过的重庆。当时,解放碑街头时尚前卫的美女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相信,格子铺这种新鲜的购物方式和经营的另类潮流饰品,一定能够吸引爱美的重庆女孩。

去年9月,满怀希望的张维只身到重庆。他开始在各大商圈打探市场行情,在权衡了门面租金、地段、人气等因素后,他将在重庆开的首个格子铺选择在了位于解放碑的“轻轨名店城”———由于是地下商场,这里的租金比同地段动辄数千元一平方米的门面便宜了不少,而人气也不差。

3个月做到盈亏平衡

2007年11月底,张维的格子铺DOVEBOX正式在解放碑轻轨名店城开张。

重庆市场带给他的也是一个意外———但这种意外却并非惊喜:一个月下来,张维的80个格子只租出了8个。他大致算了算,门面的月租金加上商场管理费、水电费等各种税费,每个月的固定开支在3600元左右,8个格子的租金分别为100~300元不等,总共收入还不到1000元。

“这和我当初的乐观估计,可说是天壤之别。”

思来想去,张维觉得可能是宣传力度不够,以至于重庆人对这种新型经营业态还不够了解。于是,他印制了一批宣传单,每天站在地下商场的入口散发。好容易捱到第二个月,终于又租了8个格子出去,但入不敷出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改观。

如今,3个月过去了,张维数了数,总共租出去了32个格子,出租率为40%,勉强达到盈亏平衡。

开局虽然没有预期的好,但张维并没对重庆市场丧失信心。他认为,格子铺在广州市场的接受度较高,主要是因为那边小商品货源丰富。相对而言,重庆的小商品市场不如那边发达,受进货渠道的限制,从业者本身就要少很多。加上广州的商业氛围也不是重庆可以相提并论的。

“3个月能做到盈亏平衡,应该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头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4月中旬应该能租出去绝大多数格子。”张维说。

为普通人圆创业梦

当天,记者在采访时,一位叫李唯的格主正好来格子铺了解其格子的经营情况。她是附近一家公司的职员,对这种经营模式非常感兴趣。她租下了其中的两格,用来摆放一些吊坠、手镯等中国古典风格的饰品。每天中午,她会利用闲暇时间到格子铺转转,过问一下产品的销售状况,打听各种款式有没有人试戴,以便及时把销量不好的产品下架,更换上热卖好销的产品。“这既满足了我当老板的愿望,又不影响自身的工作,风险也不大。”年轻时尚的李唯告诉记者。

张维目前的格主大都是网店经营者、附近上班族和在校大学生。对自己每一位格主的个性喜好和其商品销售情况,都可谓了如指掌。

他告诉记者,第一个前来寻租的格主选择了格子铺的最佳位置。由于这个位置与视线齐平,带有玻璃橱窗展示,当然租金也是最高的。那位格主是个女士,在机场工作,一个当空姐的好朋友经常有机会从外地捎些耳环、项链等韩式潮流饰品给她。在得知张维的格子铺开到了重庆,她便迫不急待地想要寄卖这些物品。在“DOVEBOX”开张的前一天,她与张维签下了半年的合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教你十大省钱招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