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一家宠物洗澡店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杭州读者金先生:听朋友说给宠物洗澡挺赚钱的,我有200万元闲散资金,想请18创富帮忙打听一下,开这种店到底有没有市场,经营状况怎么样,赢利情况又如何?据悉,为宠物洗澡是近期宠物美容店新设立一种服务项目,源起于日本。目前,在杭州也渐渐出现并为人

杭州读者金先生:听朋友说给宠物洗澡挺赚钱的,我有200万元闲散资金,想请18创富帮忙打听一下,开这种店到底有没有市场,经营状况怎么样,赢利情况又如何?

据悉,为宠物洗澡是近期宠物美容店新设立一种服务项目,源起于日本。目前,在杭州也渐渐出现并为人们所接受。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宠物的数量约为10万只左右,由于前段时间养狗政策的再次放宽,这个数字呈上升的趋势。而为宠物洗澡的经营前景被业内人士看好,认为这是宠物美容又一“朝阳”项目。

经多方打探,现将该经营项目几点“要诀”介绍如下:资金:10万元可起步宠物洗澡分手工和机洗两种,开机洗店的起步资金较高。据悉,现在一台中档的宠物洗澡机售价在30万元左右,而手洗店门槛较低,大约10万元左右资金就可开店。其中,4万元用于购买必要的用品、器械,像宠物专用洗毛液、刷子、梳子、电剪等。这些设备的售价可不低,拿洗毛液来举例,450毫升的浓缩洗毛液售价为100元左右,1个月消耗量在150瓶左右,专用修毛剪售价1500多元,剃刀1000多元,中型烘干箱15000多元等。另外,还需准备些日常的医疗用具和药品,如在护理中出现小意外,止血粉之类是必须的,目前宠物专用止血粉售价在每瓶300元左右。

开店做生意讲究地段,开宠物洗澡店也一样,店面不需要很大,但地段一定要好。目前地段较好、20平方米左右的店铺年租金大约在6万元左右。国都公寓旁的酷卡宠物用品商行的姜老板做了两年宠物生意,他认为做这项生意一定要选择在高消费人群集中地,人气是生意好坏的关键所在。据透露,该店一年的房租为7万多元。

开业:先去城管登记

据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统计,目前登记在册经营宠物服务项目公司或店共75家,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宠物洗澡店尚未形成。记者了解到,要开宠物洗澡店得先去杭州市城市管理办公室登记,经审核合格后才可凭证到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

另外,要开好宠物洗澡店的一大要点是有个技术好的宠物师。现雇一名专业宠物洗澡师每个月需要2000元左右,若持有国家犬类美容师协会考核认证的高级专业宠物师,工资就更高了,最高的月收入达6000元左右。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杭州专业宠物洗澡师还没有,有些店为觅到技术好的专业宠物美容或洗澡师都去上海、广州等地邀请,同时,也有店送员工去上海等地培训。在上海,执业宠物美容师C级照培训费为7000元左右,培训时间为2个月左右。

前景:渐渐向“热”走

据酷卡宠物行介绍,现在宠物洗澡的生意渐渐升温,最多的一天大概有14只宠物来洗澡。姜老板说,“冬天,一些长毛宠物因为天气冷,在家洗澡毛不容易干,很容易感冒,主人才带到店里进行专门洗护。以前在冬天生意好,没想到夏天生意也不错。现在一天也有三四只宠物来洗澡,看来这项生意已趋热了。”对不同体型的宠物,洗澡的价格也随之变动,一般小型短毛的宠物30元,大型长毛的宠物80元-100元,淡季的一天营业额在200元左右。

除洗澡这项经营项目外,宠物美甲、保养等美容项目也可附带着展开。一只普通的宠物狗美容一次,费时约是2至3小时,一次可收费50元至200元不等。如做整套美容小型短毛的宠物一次40元,大型长毛的一般在100元-120元。另外,洗眼、涮牙、修剪品种犬毛、比赛犬美容造型等项目也会为洗澡店带来不少生意。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张姓顾客告诉记者,每个月她的狗美容要花600多元,宠物洗澡店的前景由此可见一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