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舞馆 需才艺和“财艺”

2011-08-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中国各大城市中,熟悉埃及舞这个概念的时尚白领少之又少。正因为找到了适合都市人需求的新兴事物,80后女孩曼莉只用两万元起家创建了曼莉埃及舞馆,居然大获成功,1个月就回收了成本。在北京开业2年后,曼莉舞馆不仅有了几十万元的流动资金,而且还计划到

在中国各大城市中,熟悉埃及舞这个概念的时尚白领少之又少。正因为找到了适合都市人需求的新兴事物,80后女孩曼莉只用两万元起家创建了“曼莉埃及舞馆”,居然大获成功,1个月就回收了成本。在北京开业2年后,曼莉舞馆不仅有了几十万元的流动资金,而且还计划到南方城市广州寻觅合适的商铺,开设第二家分店。

创业心得:

投资者如以专业技术起步创业,最好寻找一个信得过的合作伙伴,让其主管经营。分工明确,有利于经营。

任何外国舶来的产品都需要进行本地化改造,舞蹈也不例外。经营埃及舞馆过程中,需要根据顾客心态与实际情况进行本地化改良。

小生意也要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建议可在网络上建立埃及舞探讨平台、交流学员感受。

与餐饮行业不同,舞馆类生意不可一味追求规模效应,迅速扩张难免荒废技术,欲速而不达。

创业:技术型创业者寻经营型合作伙伴

大约五年前,曼莉在欧洲留学,正为自己的职场前途苦苦思索。偶然的机会中,她看到了埃及民间艺术家表演的东方舞,深深被其打动。当时,埃及舞刚刚在欧洲大陆开始流行;埃及舞不仅通过个性化的肢体语言来达到健身塑身的效果,而且更侧重于情感的表达,舞蹈动作更灵活奔放。

曼莉小时候学过舞蹈,读大学后又主修艺术,对此十分感兴趣,心想为什么不把这种善于表达情感的新事物带回中国去?当代的中国经济发展极快,都市人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需要这种宣泄的手段呀。于是,她结束了欧洲的留学生活,去埃及拜师学艺。

令人欣慰的是,一年多时间后,就顺利出师了。曼莉与老师定下协约,今后每年都会回埃及两次,进一步深造舞蹈技艺。

回国后,曼莉踌躇满志预备开舞馆,却发现自己太年轻,对于经营一无所知。这个时候,好朋友小娜走进了她的视线;小娜有过多年的商场工作经验。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作开家埃及舞馆,广泛招收学员。曼莉主要负责专业培训,小娜主要负责经营管理。启动资金两万元,一人出了一半,主要就用于租赁场地与添置简单的教学设备。

小娜不等租赁场地,就在同龄的亲朋中做了口头宣传,预收大家一部分“定金”。不久,“订单”上就出现了20多人的名字,首批学员积累成功,“曼莉埃及舞馆”正式开业了。

20个学员学了头一周,就拉帮结伙地找来了十几个单位姐妹。一个月的学费算下来,刚好抵消了2万元的起步费用。

宣传:八成顾客被视频宣传吸引来

为了与目标客户群更加接近,曼莉舞馆开业后一共搬了4次家。开始时,创业资金实在有限,两个女孩本着就近原则,开在了离家不远的商住两用楼上。租金是便宜了,顾客却抱怨说地方太远,太难寻找。在朋友们的建议下,他们搬到了朝阳区的建国路现代城4号楼,找到了“性价比”较好的选择。这附近高档写字楼林立,大型国际企业遍布,目标客户群——中高收入的金领白领女性数量众多,方便大家下了班后,直接来舞馆学习。

后来,两人逐渐了解到,由于所租赁的场地较大,且对目标客户群有一定要求,舞馆很容易受租期到期、城市改造等事件的影响,很多成功开业若干年的舞馆都是几易地址。如果计划开设类似场馆,就要随时做好搬家的准备,装修时就要轻装修、重装饰,尽量将资金放到可以搬动的物资上。

发宣传单效果不佳

在经营过程中,曼莉她们发现,舞馆的宣传手段是与传统手段大不相同的。开始的时候,她们也效仿别人,当街发放了很多的宣传单,但效果不佳。

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些宣传手段的面对客户群太过分散。试想一下,白领女性工作繁忙,走在路上时,是不太喜欢接受传单的。

那么,这些目标客户群喜欢怎样的宣传方式呢?曼莉想到自己最初是被埃及舞表演直接感染的,——动态的表演模式一定能让其他人感同身受,发布视频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两个人精心建立了网站,将曼莉跳舞的视频发布上去,并链接到其他服务性网站上去。熟悉互联网的女性顾客很快看到了绚丽多姿的埃及舞,很多人就跃跃欲试了。

对于潜在顾客来说,“看得见”了,就等于摸得着了,之后的一年中,80%的新增顾客都是看过视频后登门造访的。现在的曼莉舞馆,已经在北京市的舞蹈爱好者中打响了名声,每期学员爆满,利润当然也节节上升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餐饮经营点子,通俗能懂的道理,简单明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