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男生挤爆钢琴学校培训班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新年到了,接下来节日扎堆,记者采访发现,市内各大钢琴学校、学习班的新学员人数暴涨。令人捧腹的是,这些学员多被钢琴老师们称为间歇性学员,他们学会一首钢琴曲后就不再继续学了。学足一月也可蒙人阿伟在一家国企任职,今年28岁,与女友拍拖三年,准备

新年到了,接下来节日“扎堆”,记者采访发现,市内各大钢琴学校、学习班的新学员人数暴涨。令人捧腹的是,这些学员多被钢琴老师们称为“间歇性学员”,他们学会一首钢琴曲后就不再继续学了。

学足一月也可蒙人

阿伟在一家国企任职,今年28岁,与女友拍拖三年,准备在2007年“拉埋天窗”。

阿伟想过,送花、下跪、献歌等求婚方式都太土,被人用得多又没有新意,于是他决定学一首钢琴曲弹给女友听,又浪漫又有层次。于是他选择了克莱德曼的《心愿》希望能在一个月内学会,因为今年是罕见的情人节早于春节。“我已经联系好了一家有钢琴的西餐厅,打算带她去那里吃饭,然后亲自弹给她听,接着求婚,她肯定感动地Sayyes啦!”阿伟对记者表示。

记者走访广州多家钢琴培训机构发现,这种学钢琴只学一首的现象最近开始在广州流行。学员大部分是男生,目的多是希望在女友面前“露一手”,用来在情人节前求爱、求婚。钢琴老师们把他们称为“间歇性学员”,即学一首就不坚持学了,过一段时间又有新的想法或流行歌曲就再来学一首。

这些学员学得最多的乐曲是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生日歌》以及当季的流行歌曲。前一段时间要求学《童话》的人很多,很多人想模仿其MTV中的场面,而这段时间则学习《千里之外》的人很多。由于必须在短时间内学会一首乐曲,有些学员自创了一些特殊的“窍门”,比如把乐谱上的每一个音符上面都标上指法,“左一”代表左手小拇指,“右一”代表右手大拇指,以此类推。

不过,钢琴老师一般会建议这些“间歇性学员”前两个星期先熟悉基本的指法,后两个星期再靠死记硬背的方法学习该乐曲的指法,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他们每天勤加练习,都可以学会想学的乐曲,“一个月足可以拿出去蒙人了”,一位钢琴老师介绍说。

也有人坚持学下去

据介绍,这些“间歇性学员”大部分都是学一首就不学了,但也有小部分的人会真正对钢琴产生兴趣,持续地从基础学起,发展为正式的学员。

阿健本来只学了一首《生日歌》在女友生日时弹给女友听的,后来他又非常喜欢现在流行的《千里之外》,于是又找钢琴老师学。结果,他还真爱上了钢琴,于是固定地每周跟老师上一次课。“弹钢琴可以减压,忙了一整天弹弹琴舒缓一下很好,而且弹钢琴对健康有很多好处,我就决定认真学啦。也不是想成名成家,就是培养一种爱好”,阿健说。经过半年的学习,阿健已可在朋友聚会的场面“露一手”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