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管理兼职和全职教师

2016-08-02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教师是个很有意思的职业。一方面,教师是站在台上教别人的,属于知识分子一类,具有知识分子固有的书生气和清高等特征(尽管去当老师的都不是那个领域的真正高手)。另一方面由于教师这个职业缺乏现代企业管理的熏陶

教师是个很有意思的职业。一方面,教师是站在台上教别人的,属于知识分子一类,具有知识分子固有的书生气和清高等特征(尽管去当老师的都不是那个领域的真正高手)。

另一方面由于教师这个职业缺乏现代企业管理的熏陶,无论是合约意识、服务精神还是规范化管理,都相对很欠缺,所以管理起来有种种问题。培训机构初创时,一般都有一个创始人是教学出身,实在不行就自己上台去讲课了;以后慢慢发展,会逐渐招聘更多兼职老师,到了一定规模开始有专职老师。

兼职教师和全职教师是贯穿培训学校教务管理全程的一个问题,所以第一个来谈谈。我们从众多培训机构发展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是:

1. 一定要有全职教师。培训机构发展到一定规模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全职教师。这不仅仅是教学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兼职教师经常是不靠谱的,说不来就不来了,空着课没人上造成极坏影响,砸你的牌子。所以无论是你自己亲自上阵还是派专职老师代课,都需要有备份老师。常见的比例是2:8,即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的比例为2:8。

2. 兼职和全职教师都应参加培训。这是针对规模较大的机构来说的。当你的学校很小时,即提不上什么培训,也没有能力约束他们,甚至有时还要求着他们。机构较大时,就是老师来求你了。无论是提高续班率还是规范教务、提高教学质量,都会有一些培训,有一些你想贯彻下去的想法,这些东西不应把兼职教师排出在外,他们可能占了你机构授课人员的相当比例

3. 兼职教师的管理规范。除了要和兼职教师签订的聘用合同,一般稍大些的培训学校教务管理对兼职教师都会有一个管理上的规范,详细列出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奖励和惩罚的依据是什么。这个规范就完全是各个学校根据自己情况掌握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做好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工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