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特产店用五招一年赚了100万

2016-07-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原来阿强是成都某国企办公室主任,迎来送往的,都是他负责,大多数时候他都要去特产店买些特产送给外地以及国外的客人,有的客人觉得好吃还找阿强再买呢!阿强觉得开店卖特产是个商机呀,同时他做办公室主任也做烦了,人到中年,不博一把一辈子就这样了,于
原来阿强是成都某国企办公室主任,迎来送往的,都是他负责,大多数时候他都要去特产店买些特产送给外地以及国外的客人,有的客人觉得好吃还找阿强再买呢!阿强觉得开店卖特产是个商机呀,同时他做办公室主任也做烦了,人到中年,不博一把一辈子就这样了,于是他痛下决心,从单位内退,专心开起他的四川特产店。

特产店分景区店,商圈店和社区店,阿强呢一开始不敢一下子把摊子搞太大,选了一个大型的居民区,开了一个70平方米左右的四川特产店。

可是等到阿强把店开出来的时候,他原来认识的一些国企朋友都不敢要货了呢,后来一问同行,才知道整个特产行业团购大幅下滑,商务礼品需求也减少很多。如今送礼的少了,公款买特产的更少了,阿强传统的人脉资源根本发挥不了作用!!

咋办?阿强决定迎接市场的洗礼,一切从市场出发。他出了这么几招,把特产店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70平方米特产店,2014年3月到2015年2月过年,赚了100多万元!



第1招 果断改变特产店的品类组合

原来的品类主要是送礼需求的,有茶叶、酒水、腊肉香肠、张飞牛肉、豆干、何首乌等等,全是四川的名优特产;现在增加了日常需要的卤味,还卖青海特有的老酸奶呢,还有农副产品,例如土鸡蛋、野生木耳等干货,这些品类都是小区居民日常所需要的。

第2招 天天促销

原来也搞促销,但是都是特产打个折,办个会员卡优惠,现在搞日常品类促销,例如四川名鸡剑门关土鸡,卤煮后38块一只,这样吸引很多社区居民来抢购,阿强卖这个鸡也就保个本,但是带动了店里其他日常品类的销售。

第3招 会员特惠制

办1000送200,而且还享受每日特价,就是说每天特价的量是有限的,会员优先,例如那个38块的卤煮剑门关土鸡,也许今天就198只,会员先可以电话订购抢先得!这一招基本把小区的会员家庭送礼的需求全部搞定,因为你在我这店里有钱存着呢,你要送礼那是不可能去别的地方买滴,而且我这东西还便宜呢!

第4招 朋友圈活动扩展商圈

虽然店开在小区,但是光做一个小区的生意那是不够的,咋办?阿强设计了一个喊朋友送特产的活动,喊的朋友帮你点赞的越多,排前10名的都有免费大奖,那些参与的朋友也可以到店领取3个土鸡蛋滴。这个活动通过口碑传播,以及朋友圈的传播,一下子扩展了很多销量。

第5招 外地客户私人定制

针对阿强做办公室主任积累的客户资源,阿强推出来私人定制服务,就是帮远方的朋友定制各种礼品,也可以帮远方的朋友直接把货发给朋友的朋友,1年下来,这样定制服务赚了50多万元。

开特产店赚钱吗?一年下来,阿强盘算了一下,这个店投入了60万元,店的销售额达到了500万元,15%的纯利润,店本身赚了75万元,再加上私人定制服务的50多万元,一年下来纯利120多万元呢!

接下来,阿强有更大的野心,他想用移动互联的方法去改造现有不赚钱的特产店,因为成都的特产店已经远远供大于求,他自己开店速度慢而且资金压力特别大,阿强就想把自己一年的运营经验复制到别人的店去。

不过,在阿鹏看来,淘宝已经落后,在微店卖特产更有前景。“十年前在淘宝卖还可以,但现在已进入微商时代。”去年3月,他在老家揭阳开了一家潮汕特产店,两个月后,他开了特产微店“Just 7ictor”。目前,由一个5人团队负责线上线下的打理。朋友在揭阳做实体经营,以及进货和发货。他在广州负责微店的运营,目前发展了30多家下线。阿鹏告诉记者,实体店消费群体以师奶为主,她们倾向于在实体店看到实物后再决定买不买。微店主要面向80、90后白领,他们买东西主要图方便,对朋友分享的东西也比较信赖,消费能力强。目前实体店与微店的业绩比例大概为7:3。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雅致轩美容加盟:年度战略规划---决胜2016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