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GPS“天眼店”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广州的陈小姐成为有车一族已经一年多,但由于方向性差,她从来不敢单独驾车出城。今年五一假期,她却独自驾车到河源万绿湖,原来,她带了双GPS天眼。记者走访各店,发现广州的GPS定位系统热销。在天河区的一家旅游用品店,多款产品都已经卖断货,无论是2000

广州的陈小姐成为“有车一族”已经一年多,但由于方向性差,她从来不敢单独驾车出城。今年五一假期,她却独自驾车到河源万绿湖,原来,她带了双GPS“天眼”。


记者走访各店,发现广州的GPS定位系统热销。在天河区的一家旅游用品店,多款产品都已经卖断货,无论是2000多元、具简单定位功能的“小博士”,还是6000多元、配备87个城市地图的“传奇”,都卖了个“满堂红”。

店员介绍,买家通常分两类:一是“有车一族”,自去年以来,广州私购汽车大增,为出行方便,他们纷纷购买配备各地地图的车载GPS;一是“驴友”,即旅游发烧友,在荒山野岭中跋涉,借助GPS,可随时确认自己的位置和海拔。


位处何路GPS告诉你

最近,越来越多的广州车上都出现一块液晶屏,你可别小看它们,许多车主就是靠它走南闯北。通过“定位+地图”,汽车在何城何区何路段,甚至加油站离自己还有几百米,一目了然。

陈小姐一边开车,一边向记者介绍她的认路向导GPS。打开系统,一幅广州地图便出现在屏幕上,一个绿色的箭头,正指准汽车所在的位置:环市东路;屏幕左上方,标明了北纬、东经的数字;拉动地图,只见东面的广州大道北的加油站距离汽车还有1500米远。汽车行驶了两分钟,地图上跟着出现一条由西向东的轨迹,屏幕下方的数字已经从零增加到1100米,这是汽车前进的总距离。

荒山野岭GPS显神通

荒山野岭“驴友”们,则视GPS定位系统为出行必备。在荒无人烟的野山中行走,没有路标,甚至连山路也要自己开拓,没有GPS这双“天眼”,寸步难行。

酷爱爬山的武先生,早在前年就购置了GPS,凭借这只长得像手机的小东西,他已经四入广东英德最高峰———船底顶山,并为众“驴友”们踏出几条登顶之路。武先生告诉记者,即使是老“驴”,也很难仅凭目测登山。他们就曾遇到过满山大雾,10米之外什么也看不见,根本不知路在何方,同队队员也很容易走散,但是,由于携带的GPS每隔几秒便会显示所在的经纬度和海拔,在海拔图的参照下,他们及时修正了前进方向。

相关链接:什么是GPS?

GPS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英文缩写,GPS系统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一、卫星,在天上提供定位信息;

二、控制系统,在地面维护卫星的正常运转,保证卫星的健康状态;

三、接收机,一般用户所使用的部分。 人站在地球上的任一点,接收机只要接到三颗卫星的信息,便可确定经纬度,接收到四颗卫星的信息,便可再确定海拔高度。目前国际上使用的定位卫星主要是美国的定位卫星,供全球免费使用。目前,GPS定位精度已经提高到10平方米以内。

人站在地球上的任一点,接收机只要接到三颗卫星的信息,便可确定经纬度,接收到四颗卫星的信息,便可再确定海拔高度。目前国际上使用的定位卫星主要是美国的定位卫星,供全球免费使用。目前,GPS定位精度已经提高到10平方米以内。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