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羽毛球馆 做健康生意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云先生前几年大病一场,病愈后便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加强身体锻炼。上个世纪90年代中,从广东等地传到海口的羽毛球运动方兴未艾,当年海口羽毛球场的火爆程度,是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心中一道深刻的记忆。1995年,全省也就海口有海口体育馆和海大体育馆两处羽毛

云先生前几年大病一场,病愈后便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加强身体锻炼。上个世纪90年代中,从广东等地传到海口的羽毛球运动方兴未艾,当年海口羽毛球场的火爆程度,是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心中一道深刻的记忆。

1995年,全省也就海口有海口体育馆和海大体育馆两处羽毛球场,那时的球场价格是每小时30元,相当于普通人几天的工资收入了,但是登门打球的人还是非常多,甚至要排队候场。这种状况到了1997年后才慢慢转变,因为海口又新添了几家羽毛球馆,其中一家就是云先生开的。

2002年,云先生避开竞争日益激烈的海口,到体育消费刚萌芽的周边市县,在当地投入数十万元开了首家羽毛球馆,成为首位到海口周边市县建羽毛球馆的业者。经营近两年时间,云先生感触颇多。

羽毛球运动在中国普及率较高,据了解,近年来,羽毛球名列最受群众喜欢运动第二名,仅次于跑步项目。

尽管运动本身充满乐趣,但要让群众进球馆花钱消费,却是对球馆经营者的挑战。尤其在市县,群众休闲观念改变缓慢,同样是花钱,绝大多数人会选择打牌、喝茶,愿意上球馆花钱流汗者,在成年人中为数不多。不过,随着海口的消费习惯向市县渗透,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羽毛球馆还是渐渐在周边市县普及开来。到现在,海口东西两侧已经有4个市县建了羽毛球馆,有的市县一年内还开了两家。

羽毛球场馆经营的首期投入大,需要60万元左右,主要是场地和代理运动器材两部分的费用,其中代理费占了成本的2/3。在市县发展体育事业可得到政府一定支持,场馆土地成本较海口大幅下降。

云先生说,在市县建球馆,群众基础很重要。云先生球馆所在的市县有高校羽毛球协会,同时还有一支水平不俗的市级羽毛球队,这些都对培养潜在消费者有很大帮助。作为该市少有的经营性体育场所,云先生积极配合市里举行各种体育比赛,这也为球馆争取到许多公务员阶层消费者。

云先生在代理球馆经营的体育器材时,选择了比较高档的国际名牌“yy”球具。云先生说,既然开的是专业球馆,在消费上就应该与百货商场区分开来。且高档球具利润是低档球具的十倍以上。

为了与高档球具配套,云先生在安排球场服务员时也动了脑筋,要求他们具备基本的羽毛球常识,可以为客人进行基本的讲解及技术示范。市县羽毛球馆从一开始就是微利经营,球场租金较海口地区价位低30%,鼓励办卡消费,在饮品的售价上也坚持薄利多销的原则。

进入发展平稳阶段,云先生即使在运动淡季每月的纯赢利也在万元以上。云先生说,球馆项目风险不大,现在介入市县市场是想抢占先机。他相信不久以后市县羽球运动一定会火爆起来。

风险提示

羽毛球运动消费已进入微利时代,回报周期长。在市县开设运动场馆要在前期注重消费人群的培养。市县的人文环境对经营者非常关键,市县群众的消费能力、消费习性、个人素养都对体育项目经营有很大的制约作用。市县球馆设计寿命为10年,在土地费用上最好一次性缴清。在体育器材的代理上,可视经营者实力和经验来选择,高档品牌代理费在40万元以上,中、低档品牌的代理费用在20万到30万元之间,要选择各地销售价格统一、管理规范的品牌,避免在当地形成内部竞争。

投资回报

球场的场租和消费品经营收入一般情况下分别占球场总收入的7成和3成,经营良好的话可以各占5成。

以10片场为例,正常情况下每天消费3小时,每小时收费20元,场地利润在50%以上;消费品销售每月在4000元左右,其中饮品消费占70%,利润在25%左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