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租书店瞄上白领消费层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成功秘笈店址要选在文化层次高的人集中的小区,书籍的选择应该偏向于时尚类,不妨事先做个简单的市场调查。打好环境牌,提供一个幽雅舒适的租书环境将会吸引更多顾客。市场潜力■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自身素质以及休闲方式有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更

成功秘笈

店址要选在文化层次高的人集中的小区,书籍的选择应该偏向于时尚类,不妨事先做个简单的市场调查。打好环境牌,提供一个幽雅舒适的租书环境将会吸引更多顾客。

市场潜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自身素质以及休闲方式有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更多的人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对租书这方面的需求应该是越来越多。

■目前图书市场的书动辄几十元,普遍感觉价格较高,即使买回家,不少书看过一遍后便束之高阁,比较浪费。租书恰好是花最少的钱,看到最多的书,这方面的需求潜力很大。

■利用会员制等新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

风险提示

■基本上这是一个中等门槛的行业,初期一般投入较大,回报比较缓慢,对于想快速收回成本,想获大利的人并不合适。

■租书市场的培育有一个过程,要有足够的耐心,要能承受一定时间的亏损。

■租书店地址的选择十分重要,必须在文化层次比较高、收入水平也较高的白领聚居区,否则就会因为市场过小而很难经营下去。

走进金磊的水晶蓝租书店,感觉像走进了一个小型的时尚类的图书馆,它有自己的电脑查阅系统,还可以采用会员卡的刷卡形式付费。虽然开业不过三个月,小店却已经拥有了近300个固定的会员。

开店兴趣所致经验不足

学平面设计出身的金磊,一直对文学颇感兴趣。开个租书店的想法可以说是由来已久。他在开店之前曾经做过一个市场调查,觉得租书生意应该是个收入比较稳定的中等行业。说干就干,首先面临的就是选址的问题。他知道选址对于这个行业的重要性,选址好起码决定了成功的一半。于是经过多方的打听,他最终选在了居住人口文化层次较高、收入也不错的穗园小区。

接下来,购书的过程也让他初步尝到了创业的艰辛。根据电脑网络的排行榜和各方书评以及批发商的推荐选择了一些时尚书籍,金磊连续跑了好几天,四处充当搬运工才把这些书籍买到手。在小区里四处散发宣传单。然而,事实证明了爱好不等于经验,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并不是所有的书都那么受欢迎,比如一些漫画书被一些借书者认为是过时的了。但是金磊并不气馁,从这以后他有了这么一个经验,买书前首先应该调查一下读者的喜好。

会员制模式赢得顾客

金磊认为书的质量是关键的一环,要符合现代潮流。他把自己的租书店定位在时尚类,如名著文学、时尚杂志、幽默漫画,还有言情类、法律类的书等等,都是小店的主要品种。一般书店更新品种也很快,两三天就一次。现在小店已经有6000多种上万册图书。这种定位果然不错,因为一般租一本图书也不过一天一元,价格低,图书多又新吸引了小区不少的读者。

为了便于管理,小店采用了国外和港台流行的现代租书管理模式和软件,方便读者查阅书籍,又方便店员查看记录。他们还采用了会员制,会员直接在书店购得一定面值的储值卡,就可以享受九折优惠。

金磊认为租书这个行业虽然利润不高,可是十分稳定,重点是要服务细致而周到。他把书店布置得很简单也很温馨,天花板是草地样的,各种书籍搭配也颇费了一番心思。他还在店内还留有一张小圆桌和几把椅子,方便读者阅读。他们还会保留一个缺书登记,顾客提到过、小店却没有的图书还会免费帮助购买。这些不经意的小招数使得顾客把书店当成了自己的家,一到周末和晚上顾客就会特别多。

金磊说,在北京有一个很出名的租书屋,相信自己也能有这样的成绩。

首期运营表

装修25000元

设备13000元

开办费10000元

进书费60000元

促销费1500元

杂费1500元

总投资11.1万元

每月运营表

房租3000元

水电杂费600元

人工2000元

进书费4000元左右

工商税收促销800元

总营业额13000元

总投入10400元

左右利润2500元左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