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租书店不赚钱 老板只当副业

2016-06-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说起租书店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于租书价格低,一度受到人们的青睐,也成为了许多人记忆的一部分。云岩区金仓路上有个闲怡书屋,已有10余年的历史。老板喻广喜今年35岁,毕业于贵州大学。虽然每月租书的收入差不多只够房租,但他表示,会把书屋一直开下
说起租书店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于租书价格低,一度受到人们的青睐,也成为了许多人记忆的一部分。云岩区金仓路上有个闲怡书屋,已有10余年的历史。老板喻广喜今年35岁,毕业于贵州大学。虽然每月租书的收入差不多只够房租,但他表示,会把书屋一直开下去,“总有一部分读者需要租书,除非实在忙不过时,才会关掉”。

因为喜欢阅读不赚钱的店开了10多年

据了解,租书生意最红火时,贵阳有50多家租书店,主要分布在河滨公园、文化路等地。如今,随着网络的普及、阅读方式的改变,租书店已悄然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2007年,喻广喜还在学校教书,因为喜欢阅读,他接手了这家租书店。店面只有十多平方米,书籍3000来册,主要以玄幻小说为主。

店虽然小,但喻广喜还是自己动手“装修”了一番,墙上贴了墙纸,柜台上养了文竹等绿色植物。一进店,迎面是一幅王羲之的书法作品——《兰亭集序》。

“喜欢这样的环境,有时间过来泡杯茶,练练书法、看看书挺好的,不指望赚多少钱。”喻广喜说,租书生意最火的时候是2003年前后,生意好的时候,一年收入能有四五百元。

喻广喜说,刚接手时,店里生意还不错。接下来的几年,随着网络的普及等原因,生意一落千丈。现在,来租书的大多是周边小区的居民,中年人居多。

“老顾客20多位,租一本书3块钱,房租一千左右,相当于是租客凑钱让书店撑了下来。”喻广喜笑着说,幸亏租书只是副业,自己还找了些家教的活干,否则没法生活。



有精力就一直开下去也许哪天就成了“老古董”

喻广喜大学毕业以后教过一段时间的书,后来辞职到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现在和家人在租书店旁边开了一家餐馆。以后,他还准备和朋友一起创业。

现在,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到书店来,方便老顾客们借书和还书,一周大概有五天是开门的。

租书的顾客主要集中在35岁到55岁之间,既有工程师、公务员,也有一些打工者。

除了租书之外,他会卖一些旧书。“有时,周边居民搬家时,会把家里的书当废品拿过来卖,其中不乏一些好书。”喻广喜说,遇到识货的人,就能买到一个好价钱。

这样一来,卖旧书反而成了租书店重要的收入来源。

尽管,目前的收入还能勉强支付房租等开销,但租书店迟早会面临关门的现实。至于这家书屋还能坚持多久?“只要有精力,就会一直开下去,除非到了忙不过来的那一天。”喻广喜说,等租书店都关得差不多的时候,自己的租书店就会成为“老古董”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在门口站着却不进店该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