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伙创业6年开10家健身俱乐部

2017-04-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颜色中的蓝色象征着天空和海洋,也代表着沉静、执着,蓝色也是80后创业者赵丹最喜欢的颜色。正因为如此,赵丹创办的健身俱乐部品牌以蓝诚命名。从2011年到今天,短短6年时间,蓝诚已成为圈内新星,目前在武汉三镇拥有10家大型健身俱乐部、3万余名会员。从
颜色中的蓝色象征着天空和海洋,也代表着沉静、执着,蓝色也是80后创业者赵丹最喜欢的颜色。正因为如此,赵丹创办的健身俱乐部品牌以“蓝诚”命名。

从2011年到今天,短短6年时间,“蓝诚”已成为圈内新星,目前在武汉三镇拥有10家大型健身俱乐部、3万余名会员。

从扫街发单干起 坚持的人总会等到机会

初次见面,赵丹身穿蓝色西装,笑容温暖,给人一种邻家大男孩的亲切感。这个朴实无华的大男孩掌管着450多人的创业团队,创下了5年连开8家店的骄人业绩。

2005年,赵丹从老家山东济宁考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自幼就热爱运动的他就读的是体育专业。大学毕业后,他进入苏州一家知名健身俱乐部。初入职场,他从销售做起,“每天不论刮风下雨,都得到大街上给过往行人派发宣传单。”做销售很苦,收入又直接跟销售成绩挂钩,同时入职的不少年轻人放弃了,但赵丹坚持了下来,而且做得有声有色,“我一直相信与健康相关的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他看来,看准了一个方向,就要坚持走下去。

赵丹渐渐做到了管理层,在健身行业小有名气。后来,他又去了河南发展。



与校友联手创业 把服务做到极致获得成功

2010年,赵丹受公司委派到武汉洽谈业务,无意中得知一位校友也在做健身行业,从2007年起步,在武汉开了两家健身馆,但发展一直不温不火。两人相约见面后,越聊越投机,对健身行业共同的兴趣,让他们碰撞出无限火花。

这次武汉之行改变了赵丹的人生轨迹,他决定重回武汉,和校友联手创业。2011年,赵凡踏上创业之旅。“前些年国人健身的习惯和大环境尚未培养起来,市场不好做。而这几年,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健身,所以蓝诚水到渠成。不过,如果没有之前那么多年的积累和坚持,我们也不可能走到今天。”赵凡说。

尽管是学体育专业出身,但赵丹并不迷恋专业技术,而是主张将服务做到极致,从而增强顾客的黏性。这一点,和餐饮界的传奇海底捞的理念不谋而合。用赵丹的话来说,他希望打造一个健身者的乌托邦,而不是培养一批健身教练。“顾客到蓝诚,是希望体验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这儿放松身心,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健身娱乐。所以,我从来不过于追求技术,而是致力于为顾客量体裁衣,提供最适合他们的健身塑形方案,也带给他们最舒服的健身环境和体验。”在蓝诚,服务体现在小细节中,如进门后的一杯柠檬水,健身器械旁搭着的一条洁白汗巾,跑步机旁边设置的儿童游乐区……

作为80后,手下管理着几百名80后90后,但在人才流失率较高的健身行业,赵丹的队伍却“密不透风”,“经常有同行用高价想从蓝诚挖人,但每次都没能如愿。”

谈到这儿,他得意地笑了:“这就是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了,让员工产生认同感,我给员工的底薪高于同行20%,每年为中高层设置培训基金,对基层员工也有6次以上的培训,帮助他们成长。我用人最看重的是品行,我在蓝诚专门给每个员工设了‘孝贤基金’,每个月往员工父母的卡上打200元钱,一个人只有孝才会讲诚信,从而用真诚打动顾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干燥的冬季里你要这样护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