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张孔炎:“眼镜先生”的创业路

2017-12-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斜桥街内,一家名为张孔炎的眼镜店在众多店面中显得极为普通,可是,在这个不足150平方的店里,很多顾客都是慕名冲着张孔炎三个字而来。这家眼镜店到底有何魅力?张孔炎又到底是何许人也?张孔炎先生就是张孔炎眼镜的创始人,不高的个头却很精干是记者见到
斜桥街内,一家名为张孔炎的眼镜店在众多店面中显得极为普通,可是,在这个不足150平方的店里,很多顾客都是慕名冲着张孔炎三个字而来。

这家眼镜店到底有何魅力?张孔炎又到底是何许人也?

张孔炎先生就是张孔炎眼镜的创始人,不高的个头却很精干是记者见到他的第一印象。1991年,20岁出头的张孔炎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怀揣着一定要“拼一把”的念头,在这样的催化剂下,福建小伙张孔炎只身来到江南小镇寻找工作的机会。

孔炎深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来到镇江后,张孔炎没有挑三拣四,先在当年大西路上的中百一店内干起了钟表学徒。学徒一干就是四年,到了1995年,有着敏锐生意经的张孔炎意识到,是时候改行了。

没有丝毫瞻前顾后,张孔炎当机立断,开启了他的创业路。在中百一店内开设第一家阳光眼镜。那个年代,做眼镜远没有现在的技术发达,磨镜片都是纯手工,所以,开始创业的那几年,张孔炎和妻子杨玉文吃了不少苦。

张孔炎道:“现在磨镜片都是电脑磨片,以前都是我们手工用那种玻璃刀划成圆形之后,然后再用磨片机进行磨片,一天要忙到几十副眼镜,我跟我爱人两个人每天要磨到手都发白都很酸的那种。”



几年下来,张孔炎不仅摸熟了进货渠道,还考了眼光师证和配镜师资格证,配镜技术日益精进。张孔炎说:“怎么样把现在这个新的行业跟以前修钟表一样做的那么好,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业务),遇到困难就记下来去攻克他、去查,慢慢做的更专业一点。”

秉承业精于勤的态度,张孔炎的生意一路壮大,2006年,张孔炎决定扩大店面,选择了人流量更加充裕的大市口斜桥街。

2006年之后,丹阳眼镜异军突起,充斥市场,不仅如此,此时,镇江市场大型连锁眼镜也开始主导市场,如何在这样的环境里生存?张孔炎寻找突围之路。首先进货关必须严把,绝不卖劣品和假冒品,其次,必须控制价格,做到真正的薄利多销。然而,做完这些,张孔炎觉得远远不够,2010年,再三思量后,张孔炎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更改店名。将阳光眼镜改为张孔炎眼镜。

张孔炎坚持认为做生意也得内外兼修,配镜是半医半商的行业,从业人员就应该用良好的医务水平来要求自己。所以张孔炎坚持将验光技术作为店内的重中之重。

为了验出最准确的度数,张孔炎除了将儿子送去学习最先进的验光技术和知识,在平时的实践中,他一次又一次的带着儿子积累实战经验。

俗话说,所有的经久不衰都是源于用心,从1995年中百一店的第一家阳光眼镜,历经23载,现在张孔炎眼镜在市区已经拥有了三家店面,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当初仅仅打算来镇江谋生活的福建小伙来说,可谓是风光无限。

张孔炎的言传身教给张文彪做了很好的榜样,张文彪深知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他决定不骄不躁,守住父亲打下的“眼镜”天下。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刷脸取现”阵营扩围 盘点ATM机免卡取款方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