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化妆品小店铺如何经营更赚钱?

2011-04-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年来,化妆品店日益增多,逐渐规模化商场化,店铺越开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些大型商场超市附近的化妆品小店,如何在层层包围中经营得更好?案例余先生在C市的大型超市旁开了100平米的一个化妆品店铺,当时他非常担心,因为大超市在当地具有非常强的

近年来,化妆品店日益增多,逐渐规模化商场化,店铺越开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些大型商场超市附近的化妆品小店,如何在层层包围中经营得更好?

案例

余先生在C市的大型超市旁开了100平米的一个化妆品店铺,当时他非常担心,因为大超市在当地具有非常强的影响力,具有相当强的竞争优势。

通过分析店铺门口是顾客的必由之路,店铺拥有市场所有的知名品牌资源。店铺每逢周六周日必做大型的促销活动,因为顾客必须经过店铺,店铺的促销力度比超市的力度还大,更加刺激神经,顾客都是到超市购物回到店铺购买化妆品,再后来大超市把化妆品柜台换成卖手机的柜台,6年过去了,超市依然没有再做化妆品,说明吸引顾客的路子是正确的。

原则

依靠商场必须遵循一个原则,就是要在商超的上游才可以吸引到顾客,店铺如果拥有终端知名品牌更容易吸引。

如果缺乏优势品牌有没有营销思路,那么店铺很难有出路,如果店铺位置在下游也很难把顾客吸引过来,禁忌是在商超的对面开店铺。

某省级知名大店在商超对面开店都没有成功,其它区域也有同样的失败案例。商超密集的区域道路拥挤车水马龙,如果在对面违反了方便的原则,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危险系数,所以商超对面的小店铺很难生存。

如果在大店旁边或者是紧贴大店的小店,紧跟大店的步伐模仿大店的模式,与大店同台竞争把大店吸引的客源为自己所用。借大店的光搭顺风车,初级层次是捡大店剩余的顾客,中级层次是吸引适合的顾客,最高层次是抢大店的优质顾客。

差异化经营

除此,小店铺经营还要差异化。小店铺无论在店铺规模营业面积,还是在知名度影响力以及顾客的数量,员工形象与专业素质与大店差距甚远,可以说根本无法同台竞技。小店铺如果不受大店铺的影响,反而能够借到大店铺的力抢到大店铺的顾客,考量小店铺老板的小聪明与小智慧。

有个小店铺,在当地最大的连锁店铺旗舰店铺旁边,非但没有被打到反而借力使力发展的不错,与大店正面抗衡是自讨苦吃,老板把店铺一分为二,一边是化妆品柜台一边是女性内衣,因为店铺之间只相隔一间店铺,店铺的老板把内衣文胸展示在最显眼的位置,到大店购物的顾客见到文胸内衣都过来看看,顾客光临店铺如果让顾客空手而归只能责怪自己水平太低。

顾客选择内衣成为店铺的顾客相互就成为熟人,店铺的老板很少给顾客推荐化妆品,因为深知无法与隔壁的大店竞争,讲究的顾客也不会喜欢小品牌与杂牌,但是店铺的老板着重突出店铺对问题皮肤的护理技术,其实所有的人皮肤都存在问题,例如缺水发黄发黑粉刺暗疮出油等都是问题,老板的思维巧妙回避与品牌冲突,突出顾客的问题如何解决,顾客关心问题的时候只要能够解决,品牌就显得不太关键老板很会偷换概念巧妙引导。

虽说只有一小部分的店铺接受服务,但是对于小店铺来讲已经足够。

店铺顾客不多女老板经常准备新鲜的水果,招待顾客让顾客有回家的感觉,让顾客感觉到备受尊重和浓浓亲情,大店铺靠专业服务留住顾客,小店铺靠差异化特色和亲情服务留住顾客,服务的项目差异化服务模式差异化,满足一部分顾客的需求店铺就很受用了。

因此,小店铺只要勇于创新改变思想,转变思路谋求转型采取灵活的经营方式,多动脑筋向大店铺学习向榜样学习,提升自己的经营水平,多依靠厂家依靠品牌,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与同行交流沟通借鉴先进的方式,让自己的店铺生存的更好一些,不再为前途命运发愁,保持与市场同步与顾客需求同步,小店铺就可以生存下来,否则店铺命运如何只有等待市场做出最后的裁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怎么保持抽烟时牙齿洁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