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美容店要合理规划才能挣大钱

2014-12-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千万不要以为美容店是一个暴利行业,可以大把大把地花钱。美容店一般都是小本经营的,合理的赢利范围系数(毛利率)也就在30%以内。一般情况下,如果美容店的进货成本是总营业额的30%,则店内其他经营成本应该占营业额的40%比较合适。这40%的成本支出主要体
千万不要以为美容店是一个暴利行业,可以大把大把地花钱。美容店一般都是小本经营的,合理的赢利范围系数(毛利率)也就在30%以内。一般情况下,如果美容店的进货成本是总营业额的30%,则店内其他经营成本应该占营业额的40%比较合适。这40%的成本支出主要体现在店面租金、店员工资、设备折旧、装修折旧、公关费用、税金、水电费及其他损耗等方面。因此,精打细算、合理规划才是控制成本的关键。

做好开支预算

美容店一定要做好开支预算,不该花的就一定不去花,把钱花到最值得花的地方,能省则省是节约开销的有效方法。

有一家2000平方米的大型美容店,年收入在400万——500万元之间,该美容店每月花10万元用于广告支出,也已经成为惯例。老板觉得这里面仍然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就组织人反复比较记录和分析各媒体的广告效果,最后敲定还是地方台的消费指南栏目的广告效果最好,因此决定取消其他广告支出,重点策划这档广告。结果不但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而且每月削减了5万元的广告费用。

还是这家美容店,把每年节约广告费用的60万元,用来引进了新的仪器,每月该仪器的使用效率非常高,由此新项目所提升的业绩也十分可观。如此良性循环,这家美容店的生意一直呈现火暴的势头。

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只要动脑筋想办法,开源节流,很好地控制预算支出,其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保证花钱程序化

美容店在花钱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有一些美容店,花钱大手大脚,想花就花,反正老板同意,到柜台拿钱就走,回来对上账就可以。这里需要说明的就是,有些店员只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没有全局意识,无形中就有浪费的可能。其次,如果店员觉得花钱很随意,自己很有可能在花钱问题上就不负责任了。

必须建立支出审批制度,千万不要怕烦琐,要有专门人员审核,保证花钱程序化。

合理压缩库存

美容店对库存情况一定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尽量控制存货量不要超出一定的范围。任何产品都有一个保存期,存放时间过长或没有良好的仓储环境会使产品过期变质。产品使用应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对一些储备条件苛刻的产品,除了必备的以外,最好是极少或没有库存。

美容店在准备订货之前,必须对库存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盘点统计,尽最大限度压低库存之后再下订单。除了一些比较常用的产品或必需品以外,其他产品库存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均要压缩到最低。

保持人手紧张

聪明的老板在用人方面很有策略,就是闲时不闲,忙时也井然有序,几乎没有闲人。

美容店的工作时间也有忙闲之分。忙的时候也就是顾客多的时候,店员应当各司其职,专心工作。一般在晚班时间或节假日时,客人相对集中,令店铺应接不暇,这时就显得人手很紧张。而在早班的时候,来的顾客极少,店员很清闲,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

忙的时候就不用说了,在顾客稀少的松散时间,让店员做点什么好呢?其实,太闲了店员也不愿意,没有生意自己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关键是利用这段时间做什么,于是有些美容店就利用这一段时间让店员建立起和顾客的有效联系,使上午的空闲时间成为预约顾客的最佳时机;还有些老板组织店员进行业务培训。如此,就很好地解决了时间空闲的问题。

减少浪费和损耗

为了有效地减少浪费和损耗,美容店老板应关注产品使用分量和其他用品的合理分配。美容师或相关人员按规定领取自己的用品,不能一次使用完的,每日都应做好领出存放登记,减少多领货的浪费现象。

美容店还应设立成本分析表,主要是统计分析每日成本和累积成本的实际发生情况。每日成本是指当日的花销和营业额,累积成本则反映当月美容、美发中心总的收支情况。

美容店在经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对一些细小环节的管理往往就松懈了,这是要不得的。要知道,就是这些细小环节的疏忽,极有可能产生很大的浪费。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做到精打细算。比如,对水、电等资源的控制,对办公用品的控制,对礼品、赠品的控制,对仪器消耗的控制等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特别是对产品的控制方面,更要下大力气。如果没有规定的用量,美容师用多少是多少,其结果是非常严重的。

美容店在减少浪费和损耗方面,要做的工作很多很多,不能放松或懒惰。节约不仅出效益,也能使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可以改变全球人类生活方式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