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庭式美容院的经营心得

2016-04-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店铺特色1、提供安全、安静、舒适的环境环境是吸引顾客的主要因素,顾客在选择美容院时首先关注的是美容院环境与气氛。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逐步加大,女性尤其突出。因此黎小姐的美容养生馆在环境、气氛和美容服务上应多下工夫。店铺
一、店铺特色

1、提供安全、安静、舒适的环境

环境是吸引顾客的主要因素,顾客在选择美容院时首先关注的是美容院环境与气氛。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逐步加大,女性尤其突出。因此黎小姐的美容养生馆在环境、气氛和美容服务上应多下工夫。店铺装修简洁精致,每个房间都有窗户空气好、安静房间光线充足,相比在商场、热闹商圈做美容更享受更放松,让顾客感受到家庭般的温馨和专业人士“具体顾客具体对待”的VIP服务。



二、操作方案

1、店面选址

家庭式美容院选址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在写字楼比较集中的商务区,选择中心地段的写字楼,方便“白领”、“粉领”、“金领”在午休时间或者下班之后来享受美容养生服务。另外一种是开在中高档住宅小区,选择交通方便又不是主干道的地方。

黎小姐店铺采用第二种操作方案。她的店铺位于南山桃源村小区内,小区周边是成熟商圈附近有学校、品牌餐饮店、银行、写字楼环绕、高档住宅小区密集,附近有公交站台交通便利、客流量大、消费能力强。之所以选择小区是因为相比在商场、成熟商圈、临街旺铺的美容院的租金更便宜,采用偏离商圈定位选址法则僻开竞争压力,既安静又可以节省租金。

2、装修装饰

店铺面积大约在8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部以暖色为主色调,突出家庭式、尊重隐私的特色。客厅设置成接待客人、展示产品的场所,面积大约为15平方米。馆内设置成小包厢,每个包厢内放置2张床位。

3、产品选择

产品与技术是美容院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要素。黎小姐在选择产品时除了考虑进货的价格外,更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和过硬的技术。因为到店消费主要是小区80-90后爱美女性,基本都是身边的熟人朋友。只有好又安全的产品和过硬的技术,才能让顾客满意,并再次光临。另外产品要有层次感,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靠中高档产品赚钱,靠低端、简包装产品赚人气。

4、经营项目

美容院的主打项目分别是经络养生和面部美容。前者主要以手法和精油为主,后者根据顾客的皮肤状况进行护理和保养,结合经络养生的内部调节。

5、人员招聘

到店消费的顾客群主要以80-90后女性顾客为主,因此在招聘的美容师都是选择女性美容师,因为多数护理项目是需要身体直接接触的,比如精油开背、按摩等。对于大部分女性客户来说,还是更愿意接受女性来为自己服务。在用人的时候,采取“拿来主义”,尽量选一些手上有顾客资源的“熟练工”,可以带来她手上的客户资源。

三、经营策略

1、为顾客提供专业的美容知识咨询

涨知识:据调查表明:80%以上的顾客不了解或不懂美容知识,52.6%顾客希望美容师能提供美容知识。

店里的美容师非常熟练的美容技术、手法,同时丰富的产品经验、美容知识在跟顾客交流时,树立专业人士的形象增加顾客的信任感。

2、别具特色的经营(增加附加值)

小型美容院要生存,必须有自己的特色。黎小姐除了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和娴熟的护理技术以外,如香薰这类有美白和祛斑的美容项目也是美容院里的经典招牌,再配合有特殊疗效的品质产品,能够吸引很多回头客人。同时平日里还对那些特别的顾客赠送美甲、嫁接睫毛、产品小样或其它小礼品。虽然只是这些小小的特色服务,但却因此也让顾客产生“超值”的想法,至少要有“花同样钱,还是这家好”的感觉。

3、稳定的技术队伍

小型美容院在消费价格上与大美容院相比没有什么竞争力,自然美容师们的工资也不可能高到哪里去,而管理服务的品牌性也没法可比。因此,黎小姐采用亲情化管理能营造一个温馨的管理氛围,气氛比较融洽、轻松。自然美容师的积性更强,也更有信任感,离职率自然会降低。美容院不管大小,只要用心经营,依然可以做出自己的特色也会发展的很好。

涨知识:管理的模式有很多种,比如亲情化管理、友情化管理、温情化管理、随机化管理、制度化管理和系统化管理。其中,亲情化管理是最有凝聚力量的。

亲情化管理,管理对象表面字眼上理解为有家族血缘关系的群体,也就是试图通过家族血缘关系的内聚功能来实现对企业的管理。亲情化管理有它固有的好处,但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总之,美容院的服务不仅体现在好的产品、好的效果、好的技术、舒适的环境、细致的服务等环节上,同时经营一家店选址十分重要,即使是楼中店,也要多考虑写字楼所处的位置和地段。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美甲连锁店如何选好店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