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从男性最爱的美容项目分析市场前景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男性美容渊源久远,长期以来曲高和寡未能形成气候,然而近两年的情形已大相径庭。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隆鼻、去疤、割双眼皮、去眼袋等整形美容项目,男性顾客已占美容总人数的三成左右。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男士护理用

男性美容渊源久远,长期以来曲高和寡未能形成气候,然而近两年的情形已大相径庭。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隆鼻、去疤、割双眼皮、去眼袋等整形美容项目,男性顾客已占美容总人数的三成左右。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男士护理用品销售额约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10%。

近年来,国内许多大中城市的美容院都开始为男士提供专业的美容服务。在广州、上海、北京、成都等白领聚集较多的城市,男士美容院以及许多为男士服务的美容休闲中心从仪器设备等硬件设施到产品、环境等软件包装,其价位档次都普遍高于女性美容院,而且经营情况十分稳定。

男性整容的热点集中在隆鼻、祛眼袋、割双眼皮和做彩光等几个项目,选择这些项目的人占男性美容者总数的75%左右。隆鼻、祛眼袋可以使面部轮廓看起来更有立体感;在皮肤护理上,由于男性皮肤比较粗糙,毛孔大,油脂分泌旺盛,再加上他们不像女性经常注意洁面护肤,脸部的脏东西越积越多,很多男性都喜欢做集调节油脂、 祛斑、美白等作用为一体的彩光美容。

据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做美容整形的男性主要有两种人:一类是年轻的美发师、演员、模特等从事艺术类职业的男性和需要面试的大学生;另一种则是40岁左右的成功人士。男性美容年平均消费额最低在1200元左右,一般在4000元左右。目前上海美容美发市场年营业收入达到20多亿元,男女顾客消费金额的比例为3:7。而男性所占的三成市场份额中,又有约20%至30%被用于皮肤保养、按摩护理等美容项目,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男士美容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男性加入到美容消费中来,目前已凸显出供求矛盾。对于商家而言,男性美容市场就像一个有待开发的“金矿”,蕴藏着无限商机。商家应该从男性消费心理及消费特点入手,积极开发针对性产品,完善配套服务,满足男士美容时尚的需求。

相对女性美容来说,目前男士品牌和产品品种都较为稀缺,仅限于少数商场有销售,大多数零售店缺乏男士化妆品,即使有也只有洗面奶、面霜等极少数的几个品种,至于专业美容院更是凤毛麟角。事实上男性除了在防晒、收缩毛孔、祛痘消炎、滋润抗皱、运动护理等功能上有很大的需求外,对面部、眼部、手部、足部等身体不同部位的护理需求同样很大。

中国的男士美容市场无论从市场容量还是目前的实际情形看,很像10年前的女性美容市场,还存在着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有关资料显示,在欧美国家,男士护理用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整个化妆品市场的30%以上。

近年来,法国有约4成男人使用高档护肤品,有1/3的男人在美容方面投资,男性在美容上的花费占全部美容市场份额的10%以上。英国男性每年化妆品的消费额达1亿英镑,美国男士化妆品年消费额高达23亿美元。而中国男士化妆品的市场刚刚起步,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巨大市场。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预计,今年男士化妆品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亿元,到2010年将发展到40亿元。

清华大学社会学院李强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男性美容业的发展反映出男性更加注重仪表,折射出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更加积极,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的标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