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一个报摊的创业故事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创业,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瑰丽的梦想,但又下不了决心走出最初的一步。其实积跬步得以至千里,积涓流海乃成其大,在你我的身边就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值得参考的平凡人的创业故事。下岗的王伯为生计所迫开始打算卖报挣钱。(制定创业目标)。几经挑选,选定在流量

创业,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瑰丽的梦想,但又下不了决心走出最初的一步。其实积跬步得以至千里,积涓流海乃成其大,在你我的身边就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值得参考的平凡人的创业故事。

下岗的王伯为生计所迫开始打算卖报挣钱。(制定创业目标)。几经挑选,选定在流量大、车次多的W车总站卖报(前期市场调研和初步市场分析,选择零售终端)。但是车站固定的卖报人已有两个(营销环境论证)。其中一个卖了很久,另一个好象站内有熟人(竞争对手分析)。王伯想:“如果不做任何准备就直接进场卖报,一定会被人家赶出来的”。于是他打算从车站的管理人员下手(制定公关策略)。开始时每天给几位管理人员每人送份报纸,一来二去也就熟了。这时王伯就讲了自己窘迫的生活(与公关对象接触,并博取同情)。人心都是肉做的,车站管理员就让他来车站卖报纸。进场后,老伯依然给管理员每天每人一份报纸(公共关系维护)。

可是同样摆摊卖同样的报纸,没有竞争优势(进行SWOT分析),王伯决定不摆摊,带报纸到人群中和车厢里去卖(差异化营销,渠道创新,变店铺销售为直销)。经过实践王伯总结出:等车的中青年男性喜欢买报纸,车内有座位的人喜欢买报纸并喜欢边吃早点边看报(目标消费群分析),发生重大新闻时报纸卖的多而快(销售数据分析)。根据这一分析,王伯不再喊“晨报,晚报”了,改成根据热点新闻来叫卖。原先许多没打算买的人都纷纷买报纸,每天卖的报纸居然比平时多了一半!

同时,王伯还凭借和车站管理员的良好关系,让下岗的老婆在车站摆了个豆浆摊。因为观察到坐车吃早点的人通常没法拿饮料,因为怕洒。王伯比人家多花了500多块买了一台封口机(针对目标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开发边缘产品),豆浆价格也比别人贵一毛钱(价高质优,朦胧态的品牌意识)。结果,他们的豆浆摊生意出奇地好!

半年左右,王伯接手了车站内转让的一家报摊,并买了气派又美观的政府统一制作的报亭(有统一的VI,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经营品种发展到卖一些畅销杂志(产品线延伸)。王伯还会作一些促销,比如说买一本《读者》送一份《新快报》,因为杂志赚的比较多(促销策略,用利润空间较大的产品做买赠促销,并选择受欢迎的赠品)。有时赠送一张女儿从打工的肯德基带回来一些优惠券(整合资源,创造差异化)。

可口可乐公司发现王伯的这个报亭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销量,于是在报亭里张帖了他们的宣传画,安放了小冰箱,于是变得更漂亮更醒目的报亭既可收一些宣传费,又增加了卖饮料的收入(开发新的盈利项目成功)。一两年下来,王伯的每月的收入都不低于4000元。现在,王伯打算在小区出口的小胡同里再开一家新的报亭(利用成型的管理和共享的资源,走连锁经营路线)。

且不说王伯经营报摊有多成功,但至少王伯的收益已远远地高于体力打工一族,生存无忧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