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报刊亭,自身应该变奏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曾经,有一个梦想,经营一家报刊亭,一边卖杂志,一边读小说。但如果这个梦想的代价是一年5500元的税费与随之而来的食不裹腹,我得庆幸当初家人的不假思索:现在谁看书啊?看书不看书在我看永远是个伪问题,爱书人所在多有,不爱书的应试者更是比比皆是;而

曾经,有一个梦想,经营一家报刊亭,一边卖杂志,一边读小说。但如果这个梦想的代价是一年5500元的税费与随之而来的食不裹腹,我得庆幸当初家人的不假思索:现在谁看书啊?

看书不看书在我看永远是个伪问题,爱书人所在多有,不爱书的应试者更是比比皆是;而介于纯粹的阅读与功利性阅读之间,书本空间依然辽阔,否则怎么解释经典的多样版本,怎么解释影视书明星书烹饪书私漫画的铺天盖地?图书出版的繁荣本来应该带动市场的繁荣,但从相关报道看,书店、图书馆及至报刊亭,都有夕阳之叹。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局统计,全自治区大小城市的邮政报刊亭,已经从过去的1119处,减少到眼下的759处……一个报刊亭每年负担的各项费用合计5500元。(新疆日报网6日消息)

报道分析,报刊亭日渐其少,一在于税费负担过重,二在于城市规划的拆而不建,三在于网络阅读的冲击。但作为一名书报爱好者,我仔细想想,这三点理由并非是报刊亭前景暗淡的死穴,因为相形于网络阅读,大部分人还是乐意倦在被窝里读书的,一个月的上网费至少60元,而一本好书30元可以读一生,况且许多东西网上是没有的,比如《心是孤独的猎手》等,网络上是搜不出来的。其二,现代都市人忙于工作忙于生活,订阅杂志或者直接从邮局,或者就近在超市选择;报刊亭书报生意不好做,只好支起冷饮与香肠摊子,进行某些超出营业范畴的经营,城建方面的管理也并非是没有缘故的。三相形于同类地段的服装店餐饮店,报刊亭一年5500的费用不算最高,但如果其经营得法,利润上去了,这些费用并非不能承受之重。

说到底,城市是离不开报刊亭的,而报刊亭要走出目下奄奄一息的窘境,应该在经营上大下功夫。例为变卖杂志为租杂志,采取会员制的形式,拓展会员数量;再例如进行主题服务,将报刊亭变成同好者的精神家园。同时,谁说报刊亭一定要在繁华地段啊,香港的许多书店,都在租金便宜的二楼,照样经营得有滋有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