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5个步骤排解心中的不安和负面情绪

2010-05-24来源:互联网
核心摘要:通过使用释放法非常简单的问句和5个操作步骤,就可以帮助你快速、简单地排解掉任何心中的不安和负面情绪,例如焦虑、恐惧、悲伤、愤怒等。在释放法中共有四种排解负面情绪和感受的方法,它们是:直接放感觉
通过使用释放法非常简单的问句和5个操作步骤,就可以帮助你快速、简单地排解掉任何心中的不安和负面情绪,例如焦虑、恐惧、悲伤、愤怒等。
在释放法中共有四种排解负面情绪和感受的方法,它们是:直接放感觉离开;允许感觉浮现出来;深入体会感觉;中和释放。在本文章中您将了解到的是第一种方法:直接放感觉离开。
什么叫放感觉离开?
我们通过一个小实验来理解如何简单、直接、快速地排解掉心中的不安和负面情绪。现在请找来一个小的物品,例如一只笔,然后把它放在手中抓紧。我们把笔比喻成自己的不安和负面情绪,把手比喻成自己的觉察或意识。好现在如果你长时间地抓着笔不松开,手就会越来越酸麻,这是不是很类似于你在平时心里产生不安时的反应和感受呢?
好,现在把手打开,让笔滚动一下,注意笔和手是相互独立的关系,笔并没有粘在手上,刚刚是我们自己抓着它不放。同样我们与自己的感觉和情绪之间也是相互独立的的关系。
通常人们都会排斥自己心中的不安或者困扰,觉得自己好象怎么也摆脱不了,其实很大一定程度上是我们自己在某个问题上不停地纠缠,就相当于抓着笔不放这个动作,然后才导致自己越来越烦躁、困扰。当我们持续不断地纠缠,就会完全陷入到负面和不安中,直至自己完全被情绪所控制。例如当你感到愤怒的时候你很少会平静地说:“我有些失控了,需要调整一下!”而是会直接说:“我气愤!”然后在一段时间里你的态度、言行都带有愤怒情绪。
许多人都意识到负面情绪的破坏作用,可是一遇到问题的时候就会失控,他们感觉自己对于情绪无可奈何。但事实上你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只要你掌握了以下这个非常简单的方法:
如何做到这一点呢?好,让我们重新回到那个小实验上,现在松开你手中的笔,很简单的物理现象:松开手,物体就自己离开。
同理,你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处理任何心中的不安和负面情绪,这就是释放法中的第一个排解途径:直接放感觉离开。
操作问句和5个步骤
接下来你就可以来使用释放法中的问句和5个步骤来简单、快速地排解掉心中的不安和负面情绪。注意当你在了解到释放法问句和步骤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它过于简单而怀疑效果,这很正常,因为人的思维都喜欢复杂的事物,不过我们想让你了解的是此套方法是在西方30多年的经验基础上并结合我们长时间反复推敲、实验后才设计出来的,无论你现在有什么困扰、不安、限制性的情绪、认识和惯性,通过使用释放法都可以更简单、快速地得到缓解或者清除,而要做到这一点,你只需要通过亲身使用来证实它的效果。
第一步:将注意力专注到不安和困扰上,体会自己的感觉
你可以先来察觉是什么问题让你感到不安或者困扰,然后将注意力专注到上面,接下来就来体会自己的感觉。注意在你最开始使用释放法时,由于你在一段时间内注意力都集中到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或者头脑中的念头上,很少去注意自己的感受,因此你能体会到的感觉都相对会比较混乱、模糊、不清晰。但是只要你将这些模糊、不清晰的感觉释放掉后,就会逐渐察觉到自己心里那些比较明显的情绪和感受。
同时注意使用第一步骤只需要来体会感觉,因此即便你并不清晰自己的感觉是什么也不影响使用释放法的效果,完成这一步骤后就立刻进入下一步骤。
第二步:问自己:“我可以放这种感觉离开吗?”
意思就是:“我能做到这一点吗?”想一下如果你可以放手中的物体离开,那么是不是就可以放自己的感觉离开呢?当问完自己这个问题后,就立刻下意识地做出回答,注意无论你回答的是肯定的还是否定的,你的不安和负面情绪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排解,因此你的回答是肯定或者否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诚实面对自己内心的感受、即刻给出回应。注意在使用释放法的过程中尽可能地不去理会你头脑中的想法和念头,而是将精力更多地集中到自己的感觉上来体验它逐渐消失的过程。
第三步:问自己:“我会放这种感觉离开吗?”(相当于:“我会选择这么做吗?”)
同样尽可能快速、下意识地做出回应,不需要理会头脑中的想法和念头,同时记得你来选择使用这个方法的目的是排解掉不安和负面情绪,因此至于你的感觉和情绪是因为什么而产生的、你是否应该放它们离开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只要不安和负面情绪被排解掉一些,对你就是有益的。
当然如果你感觉自己并不愿意放感觉离开,那么不妨问自己这个问题:“我是想让自己继续困扰呢,还是多一点轻松、自在、清晰?”
第四步:问自己:“什么时候?”
这个问句就是在提醒你自己现在就放感觉离开,如果你回答:“现在”,你心中的困扰或者负面情绪就会立刻得到缓解或解除。
第五步:重复以上步骤直到你不再受某种感觉困扰、感到轻松、自在为止。
提示:在你一开始使用释放法的前2、3个步骤的时候,可能你还无法察觉到感受上的明显变化,但是只要稍微再持续使用后面的步骤或者重复使用2-3遍,效果就会越来越明显。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SOHO族创业十注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