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规模+服务+配送:办公用品经营新思维

2009-06-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新思维一:规模化、专业化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化办公手段逐步得以推广,大规模的集体采购也成为趋势,个人购买办公用品所占的市场份额变

新思维一:规模化、专业化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化办公手段逐步得以推广,大规模的集体采购也成为趋势,个人购买办公用品所占的市场份额变小。传统的文具店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办公用品市场的发展,将很难生存下去。

因此,目前办公用品业态演变非常迅猛,今后的发展必然出现以下三个趋势:

第一,办公用品店将会从单一独立店面向连锁化经营发展,甚至是跨地区的规模性连锁经营。

第二,办公用品将会逐步实现品牌化经营。目前许多地区的办公用品商家专业化程度还比较低,还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今后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家将会更加注重打造自己的经营品牌,甚至出现办公用品专卖店。

第三,产品单一的文具店、办公用品店已经不能满足集中采购的需要,因此,综合性办公超市、一站式办公购买店将会主导着办公用品行业的发展脉搏。

新思维二:服务盈利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办公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文仪器材类,随着其利润的急剧下降,过去单纯的产品经销已经为现在的服务盈利所代替。

佛山中港文仪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日雄表示:现在已不能靠卖机器赚钱,而应该依靠服务来赢得客户。

为顾客提供服务将会成为办公用品店的一项新模式,并且将会成为主要盈利方式。这种模式一般是销售商根据客户机器的具体状况和客户签订维修保养协议,通过协议或者根据机器的工作量收取一定的费用,按时对机器进行保养,并提供24小时服务,如果短时间内不能排除故障,经销商还将免费提供一台机器使用。

新思维三:物流配送

办公用品越来越多的集中采购为经销商在区域内建立高效商品配送中心提供了前提。目前许多办公用品商大多是从事批发或者零售,专门进行办公用品配送的店并不多。这种经销模式是通过寻求需要集体采购办公用品的客户,然后根据顾客的订单来配送办公用品,这样一来,可以形成比较充分的客源。

此外,目前办公用品的配送范围越来越广,已经远远超出了办公的涵义。诸如拖把、手电筒等劳保用品也大量出现在各种订单中之中。办公用品店有向公司、企业、单位的后勤配送中心迈进的趋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季驱蚊子的另类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