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意礼品店 陈列要“色诱”

2009-10-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元旦到春节期间,正是广州礼品业的旺销期。在农林下路开乐趣生活创意礼品小店的广州青年小汪将市场不常见的布艺台灯、电话打火机一次性展示出来,一下子吸引了来往年轻人的目光。产品有新意、地理位置好,一年下来,小汪生意越做越红火。在小汪创业前,广州

春节期间,正是广州礼品业的旺销期。在农林下路开“乐趣生活”创意礼品小店的广州青年小汪将市场不常见的布艺台灯、电话打火机一次性展示出来,一下子吸引了来往年轻人的目光。产品有新意、地理位置好,一年下来,小汪生意越做越旺。

小汪创业前,广州的创意礼品经营落入了他的眼帘,说白了就是销售一些年轻设计者即时设计的原创型礼品的小商店,小汪考虑再三后,决定用自己的10万元积蓄进驻创意礼品店。

广州是全国的小商品批发基地,发现有的企业的产品一律复制国外的潮流,不符合本地顾客的品位,有的产品则过于大众化,小汪最后看到某企业的产品多能旺销,且其中“原创”成分比较多,权衡再三后决定从该企业进货。

推销因人而异

很快进入选址环节,某朋友提醒他,不远处的农林下路新开了一家叫现代城的商场,开业一两年中,依托着东山口的商业氛围,生意节节向上,而且,铺面租金比中华广场附近要便宜。小汪发现人流量与顾客层次都还不错,就进驻了该商场一层。

小汪将创意型打火机系列与布艺台灯系列陈列到了最显眼的当街橱窗中,并在橱窗旁悬挂出“DIY”家居的宣传牌吸引路人。宣传牌也是小汪精心制作的,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勾勒出不同光线、简约造型的台灯。顾客进入商场后,一眼扫过去,立即会觉得小汪的店铺与众不同,光顾的人多起来。

在2008年底的西方传统节日前后,光顾商场的顾客数量众多,小汪更发现因人而异的推销是很必要的。例如元旦前夕,店里来了一位二十出头的本地女孩,说是想给她在英国读书的男朋友选购一件礼品。小汪思忖英国路途遥远,邮费昂贵,不合适选择过重或易碎的礼品,而礼品收取者目前还是学生身份,学生生活相对清苦,送一些温馨的家居礼品应当更合适。

于是,他向女孩推荐了多彩组合旅游水杯与自行车造型的打火机,既可以当成工艺品摆放在桌子上,实用性又强。女孩觉得言之有理,挑选了自行车造型的打火机。之后,女孩成为了店里的熟客,将很多同事朋友都带了过来。



选址点评:

不可能开在农贸市场


中原地产的王凇宽先生认为,礼品店一般只要选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就可以很红火,但创意礼品的单价多在50到250元,价格偏高,属于中端产品,开在农贸市场里还是没有发展前途的。建议优先选择流行前线、正佳广场这样人流量大而目标客户全明确的地段,而上下九、江南西这样的商业路段也可以考虑,主力顾客为学生与社区住户,购买力也能达到一定层次。

风险:

选择不当或会断货


非生活日用品,时逢国际经济危机,经营风险多多。且创意礼品的供货方多为中国国内的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有限,若选择不当,有可能出现断货的风险。

潜力:

利润可达50%以上


鼓励原创产品生产是目前国家政策导向,长期来看,利润多多。从发达国家如日本的经营案例来看,该类商品的利润率一般可以达到50%以上。

成功经验:

陈列服务细节很重要


小汪的成功主要就是选择了创业礼品新行业,总能避免过度竞争。除此外,选择在东山口闹市区开店也为他加分不少,保证了人流量与目标客户群。

最后,他能从商品陈列与服务推荐这些细节入手,有的放矢经营,使得小店越开越红火。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正确使用微波炉小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