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纸工艺品店的市场及投资分析

2009-06-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孙小姐的家庭手工艺展厅有100多平方米,竟全被各种各样纸艺品占满了,墙上挂的纸雕,展台摆的纸藤花,串串的纸风铃、纸鹤本以为这都是精美的包装纸的功劳,原来竟连一张简单的挂历纸也能折出这么漂亮的工艺品,我们会的那点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从小就喜欢

孙小姐的家庭手工艺展厅有100多平方米,竟全被各种各样纸艺品占满了,墙上挂的纸雕,展台摆的纸藤花,串串的纸风铃、纸鹤……本以为这都是精美的包装纸的功劳,原来竟连一张简单的挂历纸也能折出这么漂亮的工艺品,我们会的那点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从小就喜欢折纸的孙小姐,长大后曾进入正规的技术学校专门学习折纸艺术,现在竟把它当作自己的事业来经营,且回馈还不菲呢!孙小姐告诉我,她的作品有时能卖到上百元,普通的价格也在十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如今,孙小姐的三梅手工艺品火遍京城,就连肯德基也挂上了她的纸雕。

产品特点

纸工艺品是一种投资极少的项目,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主要是纸张和生产者的双手,并不需要大量的资金来购买原材料和机械设备等配套设施,所以,它具有如下特点:

取材容易,变废为宝:原材料可利用过期的日历纸、广告纸及宣传纸等纸张。

造型繁多,中西结合:纸工艺品在造型上可溶入华夏五千年的古老神秘文化,也可采用西方现代夸张、大胆的手法。


个性化:纸工艺品全是手工操作,每件都是独一无二,同时凭个人的灵感及意念可随意造型系列产品。

新颖性:常见工艺品有玻璃式、陶瓷式、水晶式、木纹式、石头式等硬性材料做成,而用纸做的工艺品在国内尚属首次,其用材款式新、奇、特。

此外,它还具有环保(可利用废弃纸张),不易破碎、陈设独特(半圆花瓶可挂在墙上、四分之一圆花瓶可放挂在墙角处)等特点。

市场前景

纸工艺品市场尚空白,市场的容量较大,而工艺品市场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其发展前途可观。

可面对各礼品店、工艺品店、花店、手工艺品批发市场及各商场超市礼品工艺品专柜。

可满足“新新人类”及休闲娱乐派(金领、白领及其他中高收入的群体)。

老年人市场:中国逐步步入老年人化,老年人的生活和娱乐逐渐引起世人的关注,纸工艺品可以让他们在休息之余体会到更大的乐趣,也可在制作的同时陶冶情操,充实其生活的分分秒秒。

学生市场:随着教育的多元化,学生的动手能力日渐被重视,因而对手工制作课的要求也相应地加强,纸工艺品是一种新颖且环保型的手工制作项目,在学校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成功秘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装饰品、艺术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高,对品种、工艺及绿色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明显,具有个性化,创造性、造型新颖独特的工艺品越来越受到关注。因此,利用纸藤工艺技术加工纸藤品,市场前途无量。

纸吧是一个全新的富有创意的行业,其满足现代人在快节奏、高压力情况下放松自我、实现自我的追求。

纸藤工艺品是一种新型环保工艺品,其市场空间大,是投资少、无风险、高回报的项目,不管是作为创业还是休闲,都是一个极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你可以在创业中锻炼自己,也可以在休闲中提高自我。

投资分析

设备投资:无需专门专业设备,只需一些少量的工具如剪刀、胶水、裁纸刀等,投资几十元即可。

材料投资:纸张一个月500张(含白纸、彩纸)左右,每张0.2元左右,计0.2元×500=100元。

场地投资:前期可不做场地的专门投资,使用自家的客厅和房间即可加工生产。

利润分析

生产制作:以半圆挂壁花瓶为例,每人每天可制作4个,每个在市场的售价为30元~35元,即产值120至140元,每个用纸20张~25张,共80张~100张,成本0.2元×(80张~100张)即16元~20元。

从香港和澳门三家休闲吧经营实例来看,其纯收入在30000元/月以上。当然两地消费水平高于内地,以此类推,每月收入8000元~10000元左右。

风险提示

设备只须投资几十元,原材料纸张只有几十元,可以说基本没有风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衣服烫糊后的补救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