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玩具出租改成售卖玩具

2009-06-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曾经风靡各大城市的玩具出租店,目前逐渐没落,很多玩具出租店没声没息地关了不少,市场一度不景气。是何原因让这个行业走向没落?记者走访了东莞市一些玩具出租店。大多数店主表示,现在玩具出租生意与前几年相比相差太大,现在已经没人来出租玩具,目前做的

曾经风靡各大城市的玩具出租店,目前逐渐没落,很多玩具出租店没声没息地关了不少,市场一度不景气。是何原因让这个行业走向没落?记者走访了东莞市一些玩具出租店。大多数店主表示,现在玩具出租生意与前几年相比相差太大,现在已经没人来出租玩具,目前做的生意都是出售玩具,收入较低,也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关店已经在考虑范围内了。

玩具出租店生意远不如前

玩具租赁,这种经营模式在刚刚介入玩具市场的时候,填补了日益扩大的玩具市场需求,也强烈冲击着传统玩具售卖店,但仅在一年后,已经有逐渐没落的迹象。记者来到东泰花园小区步行街一家玩具出租店里,玩具足有200多个品种。但记者发现,虽为出租店,但里面80%的玩具却是售卖而不是出租的。

店主告诉记者,已经开业3年多了,做的是小区内的生意,刚开始时生意非常好,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租,一辆电动玩具汽车租20分钟只需5元钱,可好景不长,半年之后业绩就有很明显的滑坡现象,生意十分清淡。到现在为止,都快要成为玩具售卖店了。而另一家玩具出租店情形也差不多,店主基本上已经不怎么管理店铺了,空荡荡的店内摆了些玩具,显得很萧条。

没落原因归咎卫生?

玩具出租店逐渐萧条,是何原因?记者仔细观察发现,现有的这些玩具出租店,所经营的出租玩具种类较少,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小出租店最多只有五六件稍大型玩具出租,东城一花园内玩具出租店店主无奈地告诉记者,玩具更新费用太高。

一位经营过玩具出租店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对承租人来说,到手的玩具质量如何,自己并不清楚,孩子在玩耍时突然发生故障,究竟是自己损坏的,还是之前就已存在隐患,承租人无法判断。

相关部门指出,随着玩具租赁业的兴起,这类投诉会逐渐增多。一件玩具在别人手中出现的毛病,商家故意不提醒,另一人租去后,就很难说清楚。有时商家并不知道租出去的玩具已经损坏,这种情况由谁来负责?此外,玩具租赁店还存在着诸如利润回报率低、资金回收期长等问题,经营还是很困难。

租来的旧玩具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记者随机采访了11位家长,有9位家长表示,卫生问题是他们最担心的。

玩具出租行业前景如何?

李先生认为,从现阶段来说,许多玩具出租店经营面积小,实力相对薄弱,因而存在卫生条件不尽如人意、玩具种类太单一等弱点。因此,要做好玩具出租这个市场,首先就得有好的经营模式、较为雄厚的实力来品牌化、规模化运作,若具备了这些条件,这一市场仍是有很大潜力。

此外,玩具租赁市场虽然已发展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总体来说还完全没有发育成熟。业内人士指出,这不仅是现阶段东莞的消费环境决定,还在于经营者的服务意识、经营意识等多方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成功运做3个月,100%赚钱低投入、高回报的创业金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