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玩具出租:有望成赚钱的热门行业

2009-06-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据商务部、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权威统计分析,近年来,中国玩具市场需求旺盛,全国玩具年平均消费额一直保持40%的增长幅度,到2010年中国玩具消费的市场蛋糕将超过1000亿元。而且,今后几十年内,中国都将是人口出生高峰期,每年将新增几千

据商务部、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权威统计分析,近年来,中国玩具市场需求旺盛,全国玩具年平均消费额一直保持40%的增长幅度,到2010年中国玩具消费的“市场蛋糕”将超过1000亿元。而且,今后几十年内,中国都将是人口出生高峰期,每年将新增几千万婴儿,这些婴儿将源源不断加入玩具消费的大军中。

目前,加拿大等发达国家为了减少“白色污染”,已完全采用玩具出租的方式消费玩具,甚至禁止销售玩具。因此,权威专家预测,玩具出租连锁店即将成为中国消费品市场的下一个新热点。据专业人士测算,经过多年积累,已有超过千亿元的二手玩具处于闲置状态,专家预测,这超过千亿元的二手玩具市场将被全面激活。二手玩具交易也和玩具出租一样将很快成为赚钱的热门行业。

你家的玩具退役了吗?你想不想让孩子每天都可以玩到新奇的玩具?父母通常有这样的苦恼:给孩子买了一大堆高价进口儿童用品和玩具,用不了一两年甚至半年就不再合用,或者因为孩子“喜新厌旧”,面临“退役”的境地。扔掉不甘心,送人又不够体面,不知如何处置。

目前,一种新的业态“玩具出租店”正悄然在一些大中城市出现,“玩具出租店”不仅可以低价出租新潮玩具,还可以为新手父母代售二手玩具。

据婴幼儿早期教育专家介绍,随着儿童的年龄甚至月龄不同,综合能力不同,适合使用的玩具也会有很大区别。

孩子的身体和智力的迅速变化导致玩具更新率非常高,年轻父母又常常不愿意委屈孩子,老是变着花样给孩子买玩具,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小学毕业拥有几百件甚至上千件玩具都不算什么新鲜事。但孩子一过了相应的年龄阶段,许多玩具就不合用了,被迫“下岗”。

郭先生的孩子现在才三岁,可是拥有的玩具已达数百件了。这些玩具通常还有七八成新,扔掉实在心有不甘,一些家长开始到网上寻找买主。曹女士在某网站贴了一个帖子,为一辆九成新的“好孩子”牌自行车寻找买主。据其称,这辆车原价400元,九成新,现在打算200元出手。王女士想转让手推车、学步车、小摇床等玩具。据其称,手推车仅用过两次,“好孩子”学步车仅用过两个月,小摇床仅用过一个月,另有儿童活动架,总共只要280元的“友情价”。

还有家长则是因为孩子转学等原因打算转让学习用具。一名家长就在网上出售一套全新儿童英语教材,称:“原价3600元,现因本人孩子转学外地,故欲以2200低价转让,还可再商量”。因为预见到儿童用品的需求时间短,现在也有不少父母愿意让孩子使用二手玩具和其他用品。有人向身边有孩子的朋友和同事作过一次简单调查,绝大部分家长都不拒绝让孩子玩二手玩具,但前提是:“清洁,来源清楚。”顺应这股潮流,开始有商家打起了“二手玩具”的主意。

今年国庆节期间,河北保定的许先生度过了一个兴奋的假期。9月29日,他加盟的一家玩具出租连锁店隆重开业,店里的滑梯、秋千等各种高档玩具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很多孩子在店里玩得异常高兴,家长要他们去吃饭拉都拉不走。一直到10月8日,许先生和店里的员工忙得不可开交,两万多元的开店投资也收回来近一半。

“在玩具出租连锁店花上几十元甚至几元钱,就能玩上多种中高档玩具甚至进口高档玩具,家长们不用再为孩子买昂贵的玩具而发愁了。”对于玩具出租模式刚一出现就受到儿童和家长的青睐,许先生相信:“它一定能成为发展迅猛的朝阳产业。”店里的玩具且卖且租,以出租为主。新玩具可租也可买,但旧玩具则全部用来出租。出售的玩具和同类玩具店价格差异不大,但出租价格则相当诱人。

店里实行会员制,每位顾客只要付费200元押金就可以成为会员,租金从押金里扣除。现在已经有几十名小朋友成为小店的会员。家长只要办一张会员卡,孩子就可以在一年内玩上上千款玩具。许多家长担心租来的玩具不卫生,一位从事玩具经营的经理讲:“玩具消毒是玩具出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常情况下,玩具每次送还后都要进行紫外线高温消毒。

我国有近3亿个家庭,绝大多数家庭都有多年积攒的旧玩具,据专业人士测算,经过多年积累,已有超过千亿元的二手玩具处于闲置状态,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资源浪费。专家预测,在二手房市场全面激活并造就了大批富翁之后,下一个即将激活的将是这超过千亿元的二手玩具市场。二手玩具交易也和玩具出租一样将很快成为赚钱的热门行业。据业内人士介绍,玩具出租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不是什么新鲜行业,但在太原还鲜见,不过,有人认为,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是一个孩子,长辈都很注重对孩子的投入,因此,玩具出租在山西还是蕴藏着巨大商机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成功运做3个月,100%赚钱低投入、高回报的创业金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