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动漫店为何“叫好不叫座”?

2009-06-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动漫市场是块大蛋糕,但对于佛山市区一些满怀欢喜开动漫玩具店却最终不得不关门的店主来说,这块众人叫好的大蛋糕并不好吃。昨天上午,接到佛山市禅城区居民梁先生报料后,记者对佛山动漫市场的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顾客主要是学生哥通过报料人梁先生介绍

动漫市场是块“大蛋糕”,但对于佛山市区一些满怀欢喜开动漫玩具店却最终不得不关门的店主来说,这块众人叫好的“大蛋糕”并不好吃。昨天上午,接到佛山市禅城区居民梁先生报料后,记者对佛山动漫市场的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

顾客主要是学生哥

通过报料人梁先生介绍,记者见到了禅城区同济路一家比较知名的动漫店老板林小姐。林小姐正准备将店铺转让出去,她无奈地说:“动漫店生意不景气,只好选择关门,算是一次投资失误吧。”

在林小姐即将转让的动漫店里,到处是各种动漫玩具和动漫游戏的边缘产品,有经典动漫人物的模型,有造型各异的挂饰,还有画有游戏人物的T恤衫和背包……但这些东西的价格都不便宜,一些日本动漫的拼装模型价格动辄要三四百元,有的甚至高达千元,即使是一般的动漫模型也要近百元,只有挂饰等小件商品的价格相对便宜些。

林小姐说,当初广州的朋友说动漫产业是“朝阳产业”,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她自己也看好这个新行业,就投入十多万元的资金开了这家动漫店。但没想到消费群太过单一,顾客主要是喜欢动漫的学生和一些公司白领,少数“资深”的动漫迷会收藏整套动漫玩具。但自从开店以来,生意一直不佳,现在不得不关门了。

关门的比开张的多

在同一条路上只隔数百米的地方,一家新的动漫店正举行开业仪式。新店主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动漫,且一直相信动漫产品肯定招人喜欢。就在朱先生的新店开张一小时内,记者看到四五个20岁左右的男女青年在他店里转了几圈后,最后空手离去。

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市禅城区和南海区桂城街道有十余家动漫玩具专营店,但生意基本上不理想。桂城多家动漫店的店主更是直率地告诉记者,由于动漫产品的成本很高,使动漫产品的价格也较高,很多消费者只看不买,因此到目前为止,佛山的动漫店暂时没有真正赢利的,关门的比开张的还多。

动漫市场仍具潜力

林小姐将动漫店生意冷清的原因归咎于佛山的动漫氛围不够浓厚。她说,虽然目前国内的动漫市场明显不如国外,但像上海、杭州、广州等一些城市,动漫的氛围相对来说比较好。上海很多学生的书包里都塞着动漫玩具,杭州和广州也有定期的“动漫节”,许多家长都会给孩子买动漫玩具。但在佛山,家长们觉得孩子玩动漫玩具会耽误学业。

桂城的店主陈女士则认为,佛山喜欢动漫的成年人不是很多,如果动漫店要靠学生顾客来维持的话,那么最后的结果必然是关门,因为一般来说,学生没有很强的购买力。

不过林小姐说,虽然此次选择关门了,但她依然认为动漫市场是个极具潜力的市场,或许现在不赚钱,但等若干年后,佛山的动漫氛围浓了,她还会选择重操“旧业”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成功运做3个月,100%赚钱低投入、高回报的创业金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