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别再抱怨招不到老师!看他们是怎么提高学校招聘的数量和质量的?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招生是培训机构的一大难题。但招不来老师、招不到好老师却也是培训机构面临的一个更为严峻的问题。没有老师,教学工作就无法开展,没有好老师,学生就留不住。培训学校的人员招聘不要等缺人时才去招聘,要随时招聘、

招生是培训机构的一大难题。但招不来老师、招不到好老师却也是培训机构面临的一个更为严峻的问题。没有老师,教学工作就无法开展,没有好老师,学生就留不住。

培训学校的人员招聘不要等缺人时才去招聘,要随时招聘、随时面试,只有扩大了上门面试的人数,能招到的人才会多,招到有质量的老师机率才大。招聘也也要讲究方法、提高效率!

招聘方式

只有把很多种招聘方式都集合起来并执行,才是最好的招聘方式。

一、专业的招聘网站

现在在国内做得最好的两家招聘网站就是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

在每一个求职者面试时,我们都会了解他是如何知道我们在招人的。基本上提到最多的就是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

腾飞选择的是前程无忧来做招聘,在无锡前程无忧一年的费用大概是3500左右,根据地区的不同也可能选择购买半年或者一个季度的。刚开始做的时候发布的职位顺序靠前且在第一页上,会收到大量的简历,随着时间的推移,信息会慢慢被覆盖,收到的简历数会越来越少。所以,建议大家能做半年,就先做半年,做完了再换一家网站做,效果会好很多。

另外,可以找一家在当地做的很大的招聘网站,主要针对的是当地的人群,比如无锡的无锡人才网,形成“前程无忧+无锡人才网“这样的形式。另外,地区性的招聘网站费用会相对便宜些,而且能够按月来做。

二、论坛、免费的招聘网站

每个地区都会有这样的门户网站或论坛,有些是免费的,有些是收费的。在无锡有三家比较出名的论坛,东林书院论坛,二泉网,阿福论坛。在这些门户论坛上都会有就业或者求职版块,招聘人员就可以在这些论坛上注册,发布招聘信息。

还有就是在各高校招生就业网上发布求职信息。我当时是百度搜了全江苏省的高校,本科,专科,都有。然后挨个打电话去高校,建立联系后,就可以在高校的学校网站上发求招聘信息,并且有校内招聘会的时候,学校会主动打电话给我,邀请我们去参加,通常校园招聘会都是免费的。如果在外地,食宿是自理的。

三、各地大型的招聘会

这一类招聘会是综合类招聘会,是由各地的人力资源部组织的,规模是全市最大的,参加人数和参展人数也是最多的。

无锡这里半天招聘会收800到1000不等的费用,因为有些展位贵,有些便宜,按照地理优势来区别。参加招聘会的人有应届生、跳槽的及无业人员,各个年龄段的都有。

我都会提前进场,先看一遍,都有哪些企业参加,重点看招聘海报的内容,把觉得好的手机拍下来作为参考。如果有同行的也可以仔细看一下。

在看的同时,我会在各个展位上发一份腾飞教育的招生单页,一来可以扩大品牌影响,二来说不定就可以招生。

我在07年第一次参加招聘会的时候,和我旁边一家制造业的HR聊天,聊得很愉快,周末她就把她女儿带来上课了。至今还在我们学校上课,来的时候是幼儿园,现在已经初三了。当然这样的方式不可能百发百中,做了未必有效果,但不做肯定没效果。另外还有写求职者本身就有孩子,也可以给他们发我们的招生单页进行宣传。做到既招人又招生。

四、高校毕业生洽谈会

校园招聘会,针对的对象是大四的毕业生,以及部分大三的学生,有小部分大一、大二的学生也会来。想参加这样的招聘会,就要提前和学校的招生就业处取得联系,招聘会之前会和我们联系。

关于高校的选择技巧,我们现在所有的高校都去,不管是不是师范类,而且那些江苏省的名牌大学也都会去。一方面招人,另一方面就是去扩大企业影响力。我每年都会去南京晓庄学院,他们的学生已经条件反射知道,有招聘会,无锡腾飞教育肯定会来,有了这样的群众基础,对于我们招聘要比其他陌生企业有优势得多。

五、高校老师推荐

现在高校招生也很难,竞争也很激烈,靠的就是就业率,就业率如何体现呢,就靠学校发的江苏省毕业生双向选择协议书,各个省份都应该有类似的协议书,因为大四学生实习的时候和企业就签这份东西。等彻底毕业了才签正式的劳动合同。高校每个班的班主任都为自己班上学生的就业操心,我们就可以直接联系班主任,甚至去学校直接拜访,说明来意,请他们推荐优秀的学生来实习或面试。

每年都去,每年都可以安排实习,班主任是非常开心的,帮他们解决了就业问题。就业指标也就完成了。在谈的过程中还可以列举往届生在腾飞的发展,这个是最能吸引班主任和学生的亮点,甚至可以把我们老师直接带去,现身说法。

招聘前准备

一、招聘吸引力法则

简单一点就是信念+努力=实现

作为学校负责招聘的老师,不管困难多大,多难招人,始终都应该有“我一定能为学校招到适合我们的老师”这样的信念。

有的时候面试一天,来了好几十号人,但一个都没看中,有的是我看不上的,有的是人家看不上我的。那些人家看不上我们的人,对于我的打击相当大,他们会觉得腾飞不好,想要去更好的地方,我就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人,如果我自己信念动摇的话,那久而久之我也会有“是不是自己也去更好的地方发展发展呢”这样的想法,一旦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很危险,不但不能把面试工作做好,连最基本的工作心思都不在腾飞了,那离辞职就不远了。

所以心态要好,不羡慕,不嫉妒。努力的话,就是坚持运用各种手段去招聘,网上,招聘会,外地招聘会,都得去。刚开始就我一个人,去参加招聘会,连上厕所的机会都没有,讲得口干舌燥,不敢喝水,从那以后,最少得安排2个人。信念和执行都到位,那就会实现你的目标。

二、线下招聘会准备工作

(一)招聘海报

招聘海报是求职者对一个企业的最初印象。

海报的种类纸、展架、易拉宝

最常见的就是展架和易拉宝。

展架规格:180*80cm 易拉宝规格:200 *(100~150)cm

内容:学校简介、招聘岗位及福利待遇、作息时间、联系人、地址和联系方式

颜色:建议背景使用亮色,醒目,引人注意。

排版:让专业机构根据展架或易拉宝的大小,内容的多少,字体大小来合理安排。

(二)招聘章的制作

招聘海报是作为展示用的,而招聘简章是让求职者带走的一张招聘广告。因此招聘简章的内容要详细化。

内容:求职岗位的要求、工作环境的展示、学校的所在地(用地图来说明)、主要公交线路等。

种类:普通打印纸、铜版纸、宣传册等

(三)名片、空白简历2名招聘人

(四)学校宣传视频内容:

各部门平时工作、教室环境、上课情况、团队活动等。

宣传视频在招聘会中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有一次在招聘会的时候,我边上坐着的是一家知名电动车的制造公司,他们的宣传视频不停的滚动播放,再配合招聘简章吸引了很多求职者的眼球。

 

招聘中注意事项

一、线下招聘会注意事项

(一)主动寻找求

传统形式的招聘会都是派2个人,往那儿一坐,就开始招聘工作了,很被动。有些求职者比较内向的,她不敢投简历,或者是犹豫要不要投简历。如果去两个人的话,一个人就留在展位前,不要坐,站着,看到有人看我们的海报就主动询问想投哪个岗位,而另一个人就去展位附近的区域找一些求职者沟通,把有意向的简历拿下,如果去三四个人的话,那可以拍更多的去去会场四周这样做,可以拿不少简历。比呆坐着强多了。

(二)与求者交的重点

现场人很少的情况下,可以随便聊,一旦排队的人多了,我们的重点就只有问什么时候可以来面试,把时间确定好了就ok了。可以快速疏散排队的人,如果人又少了,那我们又可以拉长交流的时间,等人再多了才加快速度。群聚效应在那个场合也很有用,但不能让他们等太久时间,太久的话,排队的人会走。毕竟我们不是公立校,不是世界500强。

(三)知己知彼

除了综合类招聘会,我还会参加同行之间的招聘会,参会者都是培训行业,我们就可以去其他学校展位前看看,捕捉你认为重要的信息。

(四) 兼顾招生,宣传品牌

上面提到的,在各个展位上发一份腾飞教育的招生单页。

二、网络招聘注意事项

(一)每天刷新职位

一般我会选择在午饭后来刷新职位,刷新完后,职位会排到靠前的位置,每天都要刷新。

(二)每2个月更换岗位名称

即使我们每天刷新,但是和新岗位比起来,我们的位置还是不如它们靠前,这时候我就会把原来的职位删除,重新发布新职位,新职位的名字不能和原来的名字一样,如:原来的是语文老师,我可以换成小学语文老师,或者语文教员等。这样系统就默认是新岗位,位置就会显示在第一页靠前的位置。

(三)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不要一直盯着一个网站做,做一段时间就换个网站,收到的简历会持续的多。

招聘后注意事项

一、外地高校招聘会的操作

高校的招聘会都是上午举行,中午就结束了。然后我会回无锡再打电话邀约人来无锡面试,你会发现,来的人寥寥无几。失败感很大,后来我们都是提前电话联系学校,然后问他们租个教室,上午面试,下午就可以面试,当场录用。这样他们就等于是直接来无锡工作,而不是面试。感觉会好很多,虽然也有放鸽子的人,但比起前面一种方式,已经很有效率了。

二、确定邀约对象

一开始我们没有教研团队的时候只录取专业对口的,如语文老师就是汉语言文学,小教语文专业,数学就是小教数学或者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组建教研组后我们的方向变宽了,只要专业方向对口就行了,数学老师的话,学物理的,电子的,机械的都可以。现在的话,我们就没有专业要求了,只要人品,性格,价值观,都合适。我们就录取,因为我们有强大的教研团队可以帮助这些新人迅速成为我们想要的老师。

三、邀约方式

短信,邮件:好处就是很简单,缺点就是明确的答复很少

电话通知:常用的还是电话通知,可以一对一的确定来面试的时间,并且可以观察求职者是否礼貌。

因为一个陌生人接到陌生电话时的第一反应通常可以判断这个人的基本素质。有礼貌的,有不礼貌的,虽然还未面对面交流,可以把这个细节写在简历上,作为日后是否录取的参考。

四、放鸽子现象

把求职者当客户

在讲话的时候降低自己作为人事专员的那份自豪感,在电话里就针对求职者的专业,以及工作经历给出一些建议,并且例句和他一样专业的人在我们这现在的收入有多少,上升空间有多大。

关于薪酬,在电话里只能说一下大概的范围,不能具体说,一来具体说的话,如果对方不接受,也就不会上门,二来,培训学校的薪酬一般都有好几个部分组长,电话沟通讲不清楚,还是面谈得好。一定要把人吸引到学校来。

另外就是打电话邀约之前看一下天气预报,如果面谈下雨,或者是下雪,那今天就别打电话了。邀约上门一定要挑晴天。电话打完后给求职者发短信,告知具体位置。并欢迎他来面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培训学校薪酬福利的思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