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某机构直营校教学质量控制方案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为了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为教师教学提供一个规范教学环节的统一标准,根据XX学校的会议精神,特制定本制度。一、认真备课1、备课程标准和教材:每学期要认真学习、研究所教年级的课程标准

为了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为教师教学提供一个规范教学环节的统一标准,根据XX学校的会议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备课

1、备课程标准和教材:每学期要认真学习、研究所教年级的课程标准和教材,准确掌握知识的系统性和章节性结构,明确各章节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要求,领会编写意图,熟悉编排体系,明确教学任务,挖掘教材,明确教材的重点、难点。

2、备学生实际: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个性特点及知识基础,学习习惯及接受能力等情况,确定教学起点,提高教学的针对性。

3、备教法:根据教材要求和学生实际,结合教师的教学经验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教学既要有统一的要求,又要能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全面使用多媒体动画电教手段以及直观教具和数学模型,高质量地完成每一堂课的教学任务。想办法抓住重点,突破难点。

学习中要关注孩子的内心体验,让孩子感受到XX课堂的乐趣,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4、加强集体备课:充分发挥教研组的作用。每周三各教研组在自己独立备课的基础上进行人人演课,固定集中时间,重在分析教材,研究教法,做到各抒己见,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修改、完善自己的教案。一定要写二次备课。

是否进行二次备课,是评价教师备课完整的一个硬性指标。

5、所有老师一律手写教案,电子教案视为无教案。所有教师不管教学经验如何丰富写详案。教学过程要详细清楚,重点突出,内容充实,结构清晰,故事情境完整,步骤紧凑,过渡自然。

没有教案,不许上课,不得以“电子打印教案和授课材料”等代替教案,不得用别人的教案或自己用过的教案作现用教案。每周三早8:05送组长签字,每周五下午2:05送各校区执行校长签字。

6、必须写教学反思。把实际体会作为今后改进教学的参考。反思中要体现对XX核心教学法的使用情况,效果和不足,以及下一节课拟补的方案。

二、认真上课

1、教学目的(目标)要明确。应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和学生的实际,体现教材的趣味性和思维性,做到情感教育、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统一。

2、教学内容正确。以教材为依据,结合学生实际,做到条理清楚,难度适宜,密度合理,注意新旧知识联系,保证授课内容的连续性和科学性,不出现知识性错误。

3、重点突出。突出重点,分散难点,抓准疑点,把握最佳时间,恰到好处地处理重点难点,做到主次分明,点拨在关节点,练习在关键处。

4、教态自然,亲切大方,语言清晰,准确精炼,生动形象,条理分明,音量和语速适当。全体教师必须使用普通话教学。

5、方法灵活。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恰当,具有应变能力;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注意指导学生,学生学习得法,知识学得轻松,智能得到开发。情感得到培养,让孩子在数学课上,找到快乐,体验成功。

6、板书合理。字体工整,大小适当,脉胳清楚,重点突出。

7、学习纪律良好,课堂气氛活跃,能调控班级的纪律,纪律严明而活泼。课堂组织、控制能力和对随机干扰因素的应变能力强。

8、按时上、下课。提前半小时进教室。上课不迟到,学生作业时行间巡视,加强辅导。不接待家长或亲友,不做与本课教学无关的事,不以任何借口随便离开课堂。不随便坐着讲课,不叫学生出教室替教师拿教学用品,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上课严禁接打电话。

9、板书设计合理,字体规范。

三、认真出好试卷(辅导材料)

1、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命题,不出偏题,试题注意有代表性,题型多样,活泼。

2、考试内容全面周密。以提高学生素质为导向。考核命题坚持课标要求,注意知识覆盖面,有利于促进学生智能发展,既有基础知识的考查,又强化能力的考查,加强试题的综合性、灵活性和思考性。

3、严格考试纪律,端正考风,认真监考,准确地反映考生掌握知识的情况。

4、成绩评定公正合理。阅卷时不仅看答案是否正确,解题过程对不对,还应注意研究学生的思维过程是否简捷、周密、灵活,具有创造性,对于有创见的答案,要加分鼓励。

5、试卷分析及时认真。阅读后,详细统计学生的错误,了解学生学和教师教两方面的缺陷,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进行试卷评讲。

6.认真分析试卷,制定改进教学的措施。

7、所有老师必须加强保密工作。无论何种规格的材料或试卷,坚决杜绝材料及试题泄密事件的发生。

四、认真批改作业

1、要求学生完成的作业,包括平时材料的作业和期中、期末、竞赛的试题,老师应先做一遍,确保答案正确无误。

2、批改认真,字迹清楚,字体端正,不得改错题。

3、批改及时,数学作业当堂、当天改完,作文批改不隔周,每次上课前作业本或作文本要发给学生(带回家给家长过目)。便于家校及时沟通。学期结束时,所有作业本一律发给学生带回家。

4、批改要正确无误,作文评语要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个别后进学生的评语还要有艺术性,让学生在看过作文评语后复作,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五、认真辅导

1、辅导对象明确。辅导对象主要是困难生或缺课的学生。

2、辅导要求落实。辅导学生,弥补其知识的缺陷,逐步提高其成绩。无论后进生、优等生都要重视思想辅导。

3、辅导态度端正。对困难学生热情关怀,耐心指导,启发思维。多鼓励少批评,不歧视,不放弃。课外辅导时教师自始至终在场。不放任自流。

4、对待个别学生辅导持之以恒。

六、认真做好家访及相关辅助工作

1、家访以电话交流、面谈为主要形式。

2、鼓励家长在课后进班与老师当面交流。

3、每位教师定期进行家访,原则上是每周三名学生,按周上交电话家访记录表,家访记录表项目要填写清楚、规范、真实,便于客服部回访。严禁因未进行家访而造假。

七、认真考核

月底用总奖金额,乘以所得分值占总分值的百分比,就是考核工资的金额。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制作一对一个性化辅导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