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备课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备课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达到教学目标而设计的教学计划、程序、措施和为组织安排好教学所做的全面设计的教学计划、程序、措施和为组织安排好教学所做的全部准备工作。教师要在熟悉教学大纲的基础上,依照教材

备课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达到教学目标而设计的教学计划、程序、措施和为组织安排好教学所做的全面设计的教学计划、程序、措施和为组织安排好教学所做的全部准备工作。教师要在熟悉教学大纲的基础上,依照教材分课时,制定课时教学目标,然后根据教学原则来设计教学环节,选择教学方法,作好上课前的准备。

(一)备课的要求

1、熟悉教学大纲,明确规定的教学性质、目的、任务、内容、范围和各层次的教学要求及教学原则:

在钻研大纲、教材的基础上,确定本节课的教学目的。课时教学目的要订得具体、明确、便于执行和检查。教学过程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制定教学目的要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教材内容、学生素质、教学手段等实际情况为出发点,考虑其可能性。

2、课时,首先要分析教材,找准重点与难点:

在钻研整个教材的基础上,明确本节课的内容在整个教材中的地位及重点和难点。所谓重点,是指关键性的知识,学生掌握了它,其它问题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说教材重点才重要,其它知识就不重要。所谓难点是相对的,是指学生常常容易误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学生有不同的难点。写教案时,主要考虑这样几类知识常常是学习的难点:①概念抽象学生又缺乏感性认识的单词③句子偏长的短文、对话④根据教学大纲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阐述的知识。⑤发音相近、拼写相似的单词。⑥汉语习惯表达法给英文造成的困难。

3、充分的了解自己的教学对象,有的放矢的进行教学。

4、通过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来激发、保持和发展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根据教学原则和教材特点,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学校设备条件来组织教材考虑教法,初步构思整个教学过程。教材的组织是多种多样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组织结构。但不论是那一种结构都必须围绕中心内容,根据教材的内在联系贯穿重点,确定讲解的层次和步骤。同时,在选择教法上,还必须充分重视考虑如何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启发学生的积极思维。

5、选择适当的教具、学具使教学过程更加生动、形象、直观。

(二)备课的分类

1、学年(学期)备课:采用表格式列出知识点,包含词汇、句型、习惯用语等,写清这些知识点的具体教学 要求和总的课时安排。

2、单元备课:即阶段性备课,要求围绕阶段教学目标,将一个单元看作一个整体,对该单元课时划分,内容分配从全局上做统筹安排。

3、课次备课:弄清每一课的教学内容和个教学内容相互之间的关系,然后为各教学内容制定明确、具体的教学目标,并将各项教学内容合理安排到各课时中去。

4、课时备课:即具体的备课。教师要为本课时的教学内容设计好教学步骤,选择好教学方法,准备好教具、学具,并编写好教案。主要包含口头与书面两种形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与家长、学生的沟通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