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转介绍,你必须知道的三个逻辑!

2017-03-1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各位校长,大家好,我是校长网校长商学院黄滕老师,有这么一个1825公式,一个客户身后会影响8个人,8个人身后有25个潜在客户,而且在这25个人之中一定会有一个人会购买你的产品。所以说,转介绍应该是我们

各位校长,大家好,我是校长网校长商学院黄滕老师,有这么一个1825公式,一个客户身后会影响8个人,8个人身后有25个潜在客户,而且在这25个人之中一定会有一个人会购买你的产品。所以说,转介绍应该是我们培训行业非常重要的招生途径。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让家长主动转介绍呢?

答案是:很难做!

为什么呢?

原因不是家长不想介绍,而是大部分家长根本想不起来介绍你的学校。作为校长或老师,我们接触的家长只是他生活中偏向教育的一方面,而他在和同事、朋友的另一面,教育并不是他重要的话题。

想一想,你和你的朋友难道一见面就聊孩子的学习吗?特别是80后的家长,他们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介绍我们的机构,如果我们能设计一些活动,让老生家长的朋友主动来咨询他,那么这就是相当于达到了我们转介绍的目的,而且老生家长更容易塑造我们机构的价值。

所以,我总结的有效转介绍的三个逻辑是:

1.关系链——家长向谁传播

2.有效诱因——家长为什么转介绍

3.关键媒介——家长通过什么途径转介绍

年前,有一位校长咨询我,他们想录一段视频,内容是校长带领老师给家长拜年,他想知道这样做有没有什么作用,我的回答是,没有任何作用,春晚这么多人拜年,你又能记住谁啊,但是你会发现家长一定能记住孩子给他拜年。

所以我给他设计的转介绍活动是给每一个孩子录一段拜年视频,中英文对照,语言和发音要提前准备,还要用软件稍微制作一下,然后发给各位家长,家长对于孩子的视频很感兴趣。特别是大年三十,基本上父母已经用孩子的视频代替文字给朋友拜年,这样他的朋友就都知道人家的孩子在我们这里学的,而且说得很流利,你说他有学习英语的需求,他会咨询谁啊?

下面再带大家分析一个完整的例子:

大家都知道书法学校是培训书法的,课程比较单一。我们做的这一场活动也是在年前,要求全校200位孩子每人写上五副春联,春联的内容是学校提前准备的,一定是文学水平很高的春联,然后我们要求每位孩子把春联送给自己身边最好的朋友,然后要求和他的朋友合影发在朋友圈。试想一下,一共大约有1000个孩子会收到春联。

当他把春联拿回家,由于现在手写的春联很少,加上春联的内容比较高雅,大部分家长都会把春联贴上,当然会有一些孩子书法还没有练好,老师会辅导甚至替他写上几个,这场活动首先影响的是这1000位收到春联的家长,家长看到孩子同学的书法,也许会对孩子说,你看人家写的字,你的字是不是也该好好练练了。其次是朋友圈辐射的人,估计可以达到上万人次,然后是春节来串门的亲戚朋友,看到春联免不了又会询问几句。

最后,一副春联可以使用一年,就在他家门口贴着,这种宣传可以持续整整一年,一旦家长想让孩子学书法,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让孩子咨询他的同学在哪儿学的。

这场活动的成本很低,但达到的效果应该来说是比较好的,真正让口碑自己传播。

我们想想这个案例三个要素分别是什么?关系链是什么?有效诱因是什么?媒介是什么?

1.关系链:孩子的同学或者爸妈的同事

2.有效诱因:满足学生的自豪感

让孩子给同学送自己写的春联,孩子一定会很高兴,满足了自己虚荣心,也满足了家长的虚荣心。

3.媒介:春联

春联这个媒介可以使用一年,就在他家门口贴着,这种宣传可以持续整整一年,这个口碑传递的持久性会比较好。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转介绍的三个逻辑,还给大家举了2个案例,转介绍除了做活动,还需要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体现出来,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选择加盟项目,避免招商陷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