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满班老师的200小时定律

2017-05-1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我们做教育培训,估计是为数不多可以实现双双赢(四赢)的工作:学生受益,家长开心,老师挣钱,校长满意,当然校长也挣钱。那实现这一切的基础是什么?拥有满班老师!老师满班意味着更多收入,也意味着学生和家长认

我们做教育培训,估计是为数不多可以实现双双赢(四赢)的工作:学生受益,家长开心,老师挣钱,校长满意,当然校长也挣钱。

那实现这一切的基础是什么?

拥有满班老师!

老师满班意味着更多收入,也意味着学生和家长认可,同时机构的口碑也有了。

所以,当这个浮躁的社会大家都想挣钱时,我想再次提一下我跟学而思学到的这句话:“众生畏果,菩萨畏因”。不管是校长还是老师,当你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时,你就走在了成功的路上。

你肯定等不及想知道如何成为满班老师了吧。

直入主题!

简单说,就是需要练习。

初级满班老师需要练约100小时基本功,第二个月就可以参与招生了。

达到初级老师后,再200小时本年龄段所有教材及本地化教研,做到3-6个月明显提升学员成绩,就能成为中级满班老师。

高级满班老师需要上课时间超过1000小时,同时拥有200-500小时以上初中教学经验。

这个级别是怎么来的?

主要是看教授的年级,中低年级好教,越往上越难教。小升初和中考最难,教好了才配得上叫高级满班老师。而对于大多数中小机构的老师,只要有200小时练习,就可以成为教低年级的满班老师。

满班老师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呢?以我们满分作文的老师为例:

第一个月

第一周狂练基本功

主要包括练习口才课、教姿教态、随机夸奖、讲笑话等。

同时老师去做初中作文和阅读理解,一天一课。教小学,练初中,才有可能真正出成绩。

到了周五我们会进行口才课试讲,不过关的第一周就会被淘汰。

第二周 苦练中低年级3节招生课

继续初中部分教材练习,完成后做小学部分练习

周末测试中低年级招生课,不行就淘汰

第三周 苦练中高年级3节招生课

做小学作文、阅读理解所有练习

周末大考中高年级招生课,不行就淘汰

第四周 上岗前集训

即将上哪本教材,就苦练哪本教材。这时候就不需要再淘汰了。

上面我说了好几次淘汰,估计你看着很刺眼,但理性想,这对机构和老师都是好事,既然发现双方的不合适,套用句小情侣爱说的话,“一拍两散,各生欢喜”,大家互不耽误。

所以在第一个月,我们会让老师狂练课,每天看录像练课3-4小时,做题2小时,每天下班前一小时,老员工还要陪练,甚至如果有需要老员工每天陪练都有2-3小时。

第二个月

第二个月需要有100小时训练。这时,老师可以去多接触家长和学生。比如安排他给老教师当助教,或者给原有小班学员一对一补课。

有了这个基础,他就可以开设之前练习好的口才课等免费公开课,每周2-4次课。这种低难度课程,可锻炼老师与学生交互和控场能力。因为主要是为了锻炼老师,所以三五个人也要开班。

每节课后,新老师要进行教学研讨会,总结上课中的问题,及时改进。

同时,课后要给家长发微信,沟通孩子的优点、缺点、进步、展望。这是在锻炼老师与家长的沟通和续班能力。

当然除了练课外,这个月还应该继续提升知识基本功。

首先是储备学科知识,把重点教材全部做一遍,教几个年级,做几个年级。本地区中考最近三年的试卷全做,本城市本年级期中期末试卷要做10套以上。

这里要注意,一定要检查老师的作业,如果不检查,等于没布置。

此外,家庭教育的知识也是必修基本功,这个在与家长沟通时尤为重要。新老师可以把比如校长网常老师的家庭教育讲座拿过来反复看,去熟读、归纳、总结、试讲、应用……

第三个月

到了这时候,老师就可以按日常备课步骤进行了。

具体步骤如下:

1.看教案、教材、视频说课、课堂实录

2.脱稿说课1-2遍

3.模拟上课2-3遍,甚至5遍

上课中需要做到熟练使用50句夸奖语,能够随机应变夸孩子,每节课能讲3-5笑话,每节课拍2-3个视频,4-5张照片,发到家长群。作文老师一定要模拟小学生的水平,写出下水文。

那怎么才叫把一节课备好了呢?

你需要牢记“每课五问”:

1、这节课教学目标是什么?

教学目标应该是整节课的核心,整节课都应该为教学目标服务。教学方式、学习方式无论怎样变化,也都不能脱离教学目标。

如果一味追求有趣,忽视教学目的,长期看,在文化课上,家长是不会为“只开心,不涨分”的课程买单的。

2、这节课时间安排如何?

这是一个教学效率问题。把书“越教越薄“,是为名师。学生在全日制学校每周学习10小时以上,在培训学校每周学习也就2小时,如果教学效率还一样,招生一定难。

3、你打算用什么教学方式教学生?

前两个问题想清楚了,才应该去想这个问题。

4、你怎么知道学生已经达到了要求?

这是一个教学达标问题。对学习基础不同的学生,达成的标准也应不同。

对全体学生,要有保底要求,这样才能实现“不放弃一个学生”的理念。对学习基础较好的中等学生,还应提出一些较高要求。

但记住,不要追求100%达标率,不要因为个别学生耽误大多数学生。

5、如何把课教得更好?

这是一个永远在追求、没有止境的问题。你去看看那些身价过亿名师的演讲实录,或者年收入几十万老师的课堂教学,就会知道你还有多少差距。

现在很流行说极致,其实哪有什么极致,只有追求极致。

而满班老师的200小时定律,不是说你只要练够两百小时就可以了,一定是有的放矢地、不断总结、精进的200小时,而200小时后还有走向高级满班老师的1000小时之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老干妈重大商业机密遭窃取:涉案千万元 嫌疑人被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