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干货)招生续班利器——积分制管理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我们教育培训机构现在所面对的学员以00后甚至10后为主了,而这部分孩子一出生就是互联网原住民了,他们在整天面对各种屏幕切换的环境中成长的,生活游戏化,学习游戏化,工作也亦将游戏化。对于90后员工和00

我们教育培训机构现在所面对的学员以00后甚至10后为主了,而这部分孩子一出生就是互联网原住民了,他们在整天面对各种屏幕切换的环境中成长的,生活游戏化,学习游戏化,工作也亦将游戏化。对于90后员工和00后学员的管理,用游戏化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驱动力,让他们爱上学习,爱上工作。

往往,一提到管理,校长君们就开始头大,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上不完的课,校长君要忙死了,老师闲的只会生事,学生一团糟。其实这些麻烦事都可以用积分制管理来得到很好的解决,鉴于篇幅,本文只涉及学生积分管理,至于教师积分制管理的部分下篇文章再做讲解。

积分制管理是指把积分制度用于学员管理,促进招生续班,客户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当中,用积分来衡量学员的学习过程和成果、学校招生续班活动的营销宣传转发分享情况、老学员转介绍新学员的数量,然后再把各种礼品、优惠券、体验机会、优质学习材料等物品与积分挂钩,并向高分学员/家长倾斜,从而激励学员/家长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学员和家长的积极性,达到课程培训效果、扩大在线营销宣传转发分享覆盖面、促进学员续班及转介绍的目的。

 

积分制管理的三个特点

1.简单

简单一方面是指你不需要什么改变,只需要将积分奖励标准与学校现有的学生管理制度挂钩就好;另一个方面是指积分制度要简单,如果过于复杂,实施起来难度比较大,且费时间。

2.时效

孩子往往根据短期的可预见结果来调整自己的行为,这就是人为什么会沉迷于游戏的原因,及时的奖励看得见,得到的认可也看得见,虽然知道是虚拟的,但就是还想要。所以,我们在学生管理的时候也要参考游戏奖励规则,对好的行为及时给予积分奖励。比如完成某项作业,得到一定积分,转发分享一项学校活动宣传积分任务,得到一定积分,帮家长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以得到一定的积分,一旦他们养成了这个习惯,就可以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营销宣传的助推,优良行为习惯的养成。

3.易操作

积分奖励,每次只需要发放虚拟积分就好,有条件的机构可以采取从在线作业到积分任务再到积分查询、积分排行榜全部在线积分管理,课堂互动及线下活动发放积分卡。暂时无法实现积分管理上线的机构可以全部采用线下发放积分卡的形式。

给大家看看几个积分制管理的案例

1.晚托作业辅导机构适用案例

下面表单是某机构推行积分制度时行为养成期晚托作业辅导班学生的个人积分记录表,分为8个方面来记录,一周一个表单,简单实用。每做完一项发放一张积分卡,辅导结束一次性再做汇总。至于积分制度推行顺畅之后,可以采用简易的积分记录表即可。

 

2周末英语班适用案例

该机构根据课程特点设置了课后作业、课堂表现、单词考察、阶段测试四个方面的积分奖励点,每个点根据权重设置积分额度。比如上次作业有三项内容,第一项5个积分,第二项8个积分,第三项4个积分,全部做对再奖励4个积分,作业栏只需要填写应得积分数额即可。

3.线上部分积分制管理适用案例

线上积分管理的优势明显要优于线下简单的记录,因此,如若能实现线上管理,也正好契合了游戏化管理的思想,直接线上查看,线上排名,简洁直观明了。还能完成一些平时无法实现的转发分享宣传活动,大大扩大了学校在潜在客户间的影响力。

 

积分制管理的几点注意事项

1、实体积分礼物展示,积分制度公示,这是让学员明确游戏规则以及积分积累的意义,学员积分榜每周更新,一定要做到公开、公平、透明化,才能起到学员间相互竞争,激发内驱力的作用;

2、积分要及时给予到学员,兑换尽量不要采取随时兑换,选择在新一期课程的开班或一两周内集中兑换,以便营造积分氛围,推动老生续班,还带动新生的转介绍来源;

 

3、线下积分一定要制作实体积分卡,可以起一个好听的名字,不一定非要叫做积分卡,比如XX学校可以把积分卡叫做XX币;

 

4、积分累计起来之后可以参考网络公司的玩法,引进积分流通制度,来消耗积分兑换的经济压力。比如用积分抽奖,用积分兑换打印资料机会,用积分兑换增值服务,用积分兑换学习用品本子、笔、尺子、橡皮等高频物品;

5、小易建议在积分兑换的时间节点上选择新一期课程开始一两周内兑换积分礼物,因为这个时候续班招新都已经基本结束了,老学员的积分兑换,是对所有学员学习激情的一次驱动,对前一期课程学员综合情况的总结,在兑换奖励的时候一定要再一次的宣传积分制度,讲明白积分如何获得。甚至可以直接制作并发放如何获得积分的攻略,引导学员参与到积分管理中来。

关于学生积分管理的部分说到这里,每个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参考以上给出的几个案例自行设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咨询师岗位职责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