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通过课程设计和服务,让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

2016-11-06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秋季班接近尾声了,续费工作也马上要开始准备了。“我孩子在这里进步了吗?”“进步了多少?具体哪些方面进步了?”“还用不用再学了?”相信大多数家长在掏钱续费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思考。这时候,作为机构,我们

秋季班接近尾声了,续费工作也马上要开始准备了。

“我孩子在这里进步了吗?”

“进步了多少?具体哪些方面进步了?”

“还用不用再学了?”

相信大多数家长在掏钱续费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思考。这时候,作为机构,我们可以确认家长有肯定的回复吗?

如果你还在思考,没有肯定答复,不妨看看此文。

全文约2500字 预计阅读需3分钟

老师:“大风吹~”

学生们:“吹什么?”

老师:“把男生吹到一边,把女生吹到一边。”

“把长头发的吹到一边,把短头发的吹到一边。”

“把戴眼镜的吹到一边,把没戴眼镜的吹到一边。”

孩子们根据老师的提示迅速的找到同伴,嘻嘻哈哈蹦跳着围成小圈。

你一定觉得这是一个班级在进行课外活动。其实,这是一家机构小学一年级课堂上的一个普通场景,老师正在为一节主题为“分类”课的重要知识做引入。

接着,孩子们回到座位上,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讨论,在游戏中大风是通过什么指令,把一个人有时吹到这个小组,有时吹到另一个小组的?为什么可以发出这样的指令?

讨论结束后,老师引导学生思考:“帮五颜六色的铅笔分类,你有几种办法?”这样孩子们很快借助刚才大风吹的游戏,根据颜色、长短、牌子等给铅笔进行分类……

2014年,一家机构引进了高思旗下的数学品牌——高斯数学,结合自己当地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自己尖端数学业务。现在该机构的高端数学业务,在两年时间已经招收了1000多学生。

这家机构新开展的业务是如何在短时间内赢得家长的认可的呢?

一、与生活相结合的趣味教学

这家机构的数学课程主要针对小学1-6年级孩子,主张让孩子自己慢慢领悟,将课内所学的知识延伸到解决具体生活问题,而不是传统的老师进行知识说教。

1.搭建游戏场景

文章开头的“大风吹”这样的游戏教学,就是通过一个场景,帮助孩子们了解事物间可以通过不同的性质去分类,让孩子在玩乐中自己慢慢领悟,这样非常利于知识的吸收。

游戏类教学,在低龄段孩子的教学过程中非常实用。

低龄段的孩子,思维还处于具象思维占据主导地位的阶段,面对学习,难以集中注意力。这时候采用大量的游戏教学,用游戏的虚构性以及游戏中替代物的运用等象征活动,可以很好地迎合孩子好动、想象力丰富的特点。

2.拓展生活案例

除了游戏之外,老师在上课过程中,还会多拓展和练习一些和生活有关的常识问题。

例如,结合数学问题,教一年级学生认识“人民币”。

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随着知识量的增多、接受能力的提高,已经不适合以游戏为主的教学,这时候与生活相结合的问题就会显得尤为重要。

比如,怎么搭车的问题、如何购买物品的问题。这些问题,学会了之后就可以节省时间。

这样孩子们会觉得在上课的过程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能应用在生活中。同时,家长也比较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孩子在学习中的进步。

传统教学中,往往是单纯的讲授知识,远远达不到家长的预期,无法获得家长的认可。将知识与教学理念和最终教学效果的呈现,突破了传统的数学教学思维,将最终的学习效果很清楚地显现出来。这与家长固有的思维碰撞,很容易超出家长的预期。

二、促进孩子进步的配套体系

除了课程内容与生活相结合之外,机构还采用了许多促进孩子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辅助措施。

1.口述题

孩子在教室给同学讲口述题

口述题是是高斯数学独创的教学方式,是其一大特色。在实际运用中,机构老师会结合孩子情况,鼓励孩子在课堂上或者在课后做小老师,给同学们、家长讲讲学过的知识。

口述的过程既可以将课程学习成果清晰展示给家长,也可以帮助孩子加深解题过程印象。

一些孩子在小学时成绩很好,但是到了中学成绩下滑得很快。有家长会弄不清原因。其实,在小学阶段孩子们的成绩差别并不会很大,有些孩子依靠拼命做题,刷题,熟练之后,也可以取得好成绩。但是到初中之后,单纯刷题套公式已经不行了,这样慢慢地,差别就形成了。

口述题可以有效地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解决了这个缺点。

 2.错题集

除了口述题外,老师还会鼓励孩子们制作自己的错题集,每做错一道题,就把题目记录到错题本上,向错误学习,真正掌握每一知识点。

错题集

一些题目比较长,抄题目本身就比较浪费时间。可以将试卷上的题目复印一下给剪下来,直接粘贴在错题本上。

在制作错题集时,老师会要求把解题的思路记录得详细一些,包括你对题目条件的分析、初步的想法、推导过程等等。其中,卡了壳、出了错的部分,更要着重详细地记录下来。这样自己复习的时候就能完全明白自己错在哪了。

在熟悉了错题之后,老师还会鼓励学生尝试用其它方法去解答,这样不仅熟悉了错题,还能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

 3.笔记本

在课堂上,老师们还会言传身教,让孩子们慢慢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对于低年级的孩子,老师会在黑板上专门设置一个笔记板书区域,并将课堂上的重难点知识进行板书,孩子们通过抄板书的方式慢慢养成记笔记的习惯。

这样,随着年级的增长,孩子们记笔记也会越来越专业,从一开始机械地抄,到后来加上自己的理解分析,提取有价值的信息记录下来。

三年级孩子的笔记本

记笔记不但有助于指引并稳定学生的注意,还可以积累资料,扩充新知,有助于对所学知识的复习和记忆。

4.家长旁听

口述题、笔记本、作业,老师都会每天在群内展示给家长,让家长看到孩子的变化。除此之外,机构还会完全开放课堂,家长可以随时旁听,直观感受到课堂氛围和教学水平。

有校长会担心,让家长随时来参与旁听会打扰课堂纪律。其实随时开放班级,让家长参与旁听,可以促使老师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己每节课的教学质量。

三、系统连续性的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

家长看到了孩子的进步,也感受到了机构在孩子成绩提高中的促进作用,这时候家长就会续费吗?

如果就此止步,家长会觉得孩子已经学的差不多了,或许不用报班了,只要学学校的内容就可以了。

所以,课程体系的系统搭建,每一季课程之间的联系很重要。而高斯的教学体系分为纵向6个年级、横向7大板块的树状结构。每个结构之间环环相扣,层层递进。

机构对课程体系结合当地公立校进度进行优化以后,会很清楚地告诉家长每一期课程重点、与学校学习的联系,每个知识点的学习时间和内容以及每期课程之间的相互联系,打破年级隔阂,让家长意识到学习是一个系统。

课程理念本身和呈现形式让家长认可,超出家长期望;通过教学活动和日常学习习惯的养成,让家长见证孩子的成长;系统化的课程体系让家长意识到连续系统学习的重要性。随时随地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用心,最后续费时,加上一些优惠的刺激,续费就是顺其自然的事。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向顾客告知促销及活动事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