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校区运营:教育机构地推超级攻略

2016-07-3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线上的流量被几大集团掌控,流量越来越贵而且质量也不是很好,尤其是随着创业团队越来越多,项目越来越多,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有大量的资金支持线上买量,也不是有钱就适合买量,所以线下地推的推广模式被越来越被重视

线上的流量被几大集团掌控,流量越来越贵而且质量也不是很好,尤其是随着创业团队越来越多,项目越来越多,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有大量的资金支持线上买量,也不是有钱就适合买量,所以线下地推的推广模式被越来越被重视。结合自己做过的地推以及所见所闻,想写一点关于地推的东西,跟大家分享讨论。

我将地推的种类根据所推广的产品不同,分为两种。

一、贪婪型地推

第一种,是前一段时间轰轰烈烈的美团外卖、饿了吗外卖地推推广(滴滴快的推广时了解接触不多,就不放在这了),以及更长时间前,各大团购网站地推推广,称之为“贪婪型地推”。

这种地推最为常见且被运用的最为广泛,但是在大多数人看起来是很low很浪费资金资源的,而且没有脑子,不够“互联网思维”。那么,这种地推方式真的是这样吗?所有的大公司、创业团队都是傻子吗?

显然不是,这一方式能成为最为广泛的运用方式自然有其道理,但是运用者在使用这一方式时往往只是用其“形”而失其“神”。

其“形”,大家很容易理解:发传单、扫二维码、微信关注,然后有补贴、优惠、小礼品等等。

那么其“神”呢?我举一个美团外卖的例子,美团外卖的地推推广也是从看起来最简单最基础的发传单开始,但是在美团外卖进行全国性传单推广前,用4个月时间做了一件事:在北京某区租了个小房间,招了6个数据运营,在那个区域发了4个月传单,最后建立了一个发传单模型,该在什么时间发,该在什么地点发,数据反馈会如何。

而做这些并不仅仅只是为了发传单,也是为了建立之后的外卖商业模型,系统且直观的了解,单个用户获取成本、单个用户盈利、收支平衡点等等。在数据足够多,足够广泛的情况下不断优化参数、优化模型。做互联网,讲求一个字“快”,要求项目能很快很好的复制扩张到全国去,所以在有了一套良好的模型后,这种“贪婪型地推”很强大。

这段时间汽车后市场很热,各种1元洗车,0元洗车层出不穷,拼的也大多是人员的执行力和各家的建模能力。当然,各种资源肯定也是要拼的。

二、需求型推广

第二种,称之为“需求型地推”,越过线上各种渠道大山,将产品推到有强烈需求的人群中去,其中以游戏行业的地推最具有代表性。

“地推是地面推广人员的简称,在游戏推广方面,移动应用推广方面,现在有网易,搜狐,征途(巨人),完美世界,光宇,第九城市的地推做的比较深入,达到了二线城市,这其中又以巨人公司做的最为成熟和深入,周边乡镇等等只要有网吧的地方也都会看到征途地推的影子。”

这是百度百科上对地推的解释(我是有多爱百度......嗯哼),端游、页游、手游,最主力的消费群体不是各种二代们,而是各工厂打工的文化层次较低的青年群体(俗称搬砖屌丝),空闲时间、娱乐时间出入于各大小网吧,因为暂时不必为家庭生计考虑,手里闲钱一堆。

“需求型地推”我见得不多,不然也不是需求型的了,但可以理解的是,比如现在也挺热的美容整形O2O,免费给我1000rmb我都不会去整,一是怕,二是没必要,但对于有需求的人,相信很重要,通过App里的社区或是其他该项目提供的方式,更好的了解美丽,即使不去美型,但也有爱美的需求,并可能一点点接受美型的概念。同理,同志及拉拉交友......推广可以到理工科学校、师范类学校,找准有强烈需求的用户,一推一个准。

我们教育培训机构在做地推的时候也可以借鉴这两种模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艺术培训机构如何做好宣传单的精准发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