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高思引爆口碑传播的活动都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7-08-25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我就遇到这样一位校长,暑假引流的95个学生就留下了13个。这下,引流真成了“引流”——引来学生,然后流走了。要命的是,那些学生家长对外称这家机构教的不怎么样。这造成的后果不仅是学生的流失,更是对品牌的

我就遇到这样一位校长,暑假引流的95个学生就留下了13个。

这下,引流真成了“引流”——引来学生,然后流走了。

要命的是,那些学生家长对外称这家机构教的不怎么样。这造成的后果不仅是学生的流失,更是对品牌的伤害。我们总说要搞好品牌,可怎样才能做好呢?

对我们中小机构而言,良好的口碑是制胜的关键。就像,无锡腾飞教育没有市场人员,但全校近90%的学生来自转介绍,CC英语每年也有超过75%的新生由转介绍而来。这背后依托的正是强大的口碑

怎样才能形成良好的口碑?除了咱们老生常谈的提高教学、服务水平外,还有没有其它方法呢?

根据我的经验,如果活动做得好,绝对能引爆你的口碑势能。为什么做活动也能形成好的口碑呢?

培训行业有一个特殊性——培训消费的主体的学生,而买单的是家长。所以要想让家长买单,就要让家长看到学生的成长,把口碑传到家长耳朵里。这时候,最直观有效的方式就是做活动,学而思、高思等大机构就非常热衷于这种形式。

那我们可以做哪些活动呢?

1. 节日主题活动

以节日为主题举办活动是惯用的一种方式,比如母亲节亲子活动、儿童节活动、万圣节化装舞会、圣诞节主题游园会等。

此外,你还可以创造节日主题。就像我们熟知的“双十一”、“618京东购物节”“聚美优品周年庆”等。

再过10天,就是好未来14周年庆,它当然不会放过这个隆重的节日。所以学而思培优发起了“有你有爱有未来”主题活动,邀请家长分享与学而思的故事。

有不少家长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试想,如果你是一个准备报班的家长看到这么走心故事,你不会被打动吗?

除了学而思培优,深圳学而思智康也顺势发起了主题为“心怀感恩  绽放青春”的活动,庆祝好未来14周年的同时,也庆祝智康10周年。它是怎么做的呢?

看活动设置也颇为用心,值得一提的是图中的“Tom”就是张邦鑫老师本人,一向低调的他,此次面向学生家长直播,肯定会圈一大票粉丝。

2. 比赛

要想做比赛,可以按月、季度、半年为周期设定一个主题比赛,如单词拼背PK赛、演讲大赛、英文歌曲大赛等。

为什么比赛能够塑造机构口碑?

口碑传播依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否见效明确快速。因为见效越快,口碑传出去的频次越高,效果就越明确,口碑就越强。而在培训行业,见效的标准就是考试成绩。由于在公立校考试成绩见效周期长,所以比赛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行业内,做比赛做得炉火纯青的,高思是一个。

以“高思杯”为例,每年大概有40%的非高思学员参加高思杯,而这其中大概有一半学员参加完比赛会直接选择报名高思的课程。这也是高思收割其它机构学员的重要渠道。

除了“高思杯”,高思今年还做了征文比赛。

不仅自己组织比赛,参加国家级比赛也是高思的传统。比如,今年的“华杯赛”,高思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

试想,家长看到高思带领的学生在国家级赛事中取得冠军,会不会更加肯定机构实力,甚至传播正向口碑呢?

3. 家长会

每年年中和年终各有一场家长会,主要汇报孩子过去半年在学校所学以及下一级段的学习目标。家长会不仅瞄准续班,还是一个营造口碑的好机会。

你可能会说,我也做家长会了啊,但为什么现场家长却不温不火呢?因为你的家长会开得不够大。我们来看看高思的家长会是怎么开的。

先看一张现场图片:

怎么样,阵仗够大吧。此次高思家长会以表彰杰出学员为主,共邀请了上千位学生及家长参会,主要内容就是说成绩,目的也很明显,就是告诉你高思带出来的学生成绩就是这么好。

这个表彰会,成本肯定低不了,但我们中小机构做不起怎么办?我建议你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做到最大,因为这类表彰更容易引起口碑传播,为什么?

首先,传播度更强。这么大场面,想必很多家长都会在朋友圈直播现场,尤其是自己孩子上台领奖的时候。可以想象,上千位家长的朋友圈所辐射的面有多广。

此外,它的仪式感更强,更容易让家长和学生产生情感共鸣,从而加深家长对机构的信任和粘性,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  

无论是主题活动、比赛还是家长会,都能促进口碑传播,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适合的时间节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组合拳”。

如果你有了活动设想,接下来就要考虑怎样设计活动才能达到塑造口碑的效果。

1.清晰的活动目的

《战狼2》的热播,引起了全民对电影的讨论,其中有一个话题是“恶人也要有价值观”,意思是说,电影中塑造的无论好人还是坏人,他们所有的行为背后都有各自的价值观支撑,这样所有的行为才是合理的,也才有意义。

同理,我们做活动也要有“价值观”支撑,这个价值观就是活动目的。通过此次活动,你想达到什么目标,提高续班率?增强粘性?引流新学员……

比如,学而思2015年曾在北京八达岭机场举办主题为 “飞吧少年”的毕业典礼,邀请了学而思培优13名优秀学员作为应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庆祝高三毕业。

很明显,这次活动的目的不是续班、也不是引流,而是塑造品牌形象,传递好未来与广大学子一起为梦想起航。

所以,不要为了活动而活动,要为了你的“价值观”做活动。

2.传递什么情感

为什么听一场李宗盛的演唱会,有人会热泪盈眶?

为什么参加周杰伦的粉丝见面会,很多人激情澎湃?

为什么听一场相声,你会捧腹大笑?

因为这些都传递了某种触动你的情绪,只有能点燃情绪的活动才算得上一个走心的活动。

我们可以传递什么情感?

快乐、感恩、成就感……,传递任何能带给学生家长积极正能量,并且能辅助达到你目的的情感即可。

截图来自陈启远朋友圈

举个例子,深圳思考乐创始人陈启远每年都会举办公益巡回演讲,旨在向学生家长宣扬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思考等。每次活动都会吸引很多学生家长参与,甚至很多学生排队要签名,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它传递的是什么情感呢?

就像他朋友圈所说,用心、温暖、关怀。

其实打动家长并不难,难得是你怎样用恰到好处的情感来感染他们,然后让他们自发传播。

3.放大学生优点

据我所知,很多学校的家长会成了“纠错会”。有些老师为了让家长意识到孩子还存在很多不足,需要继续学习,就像列“十宗罪”一样,把孩子的缺点当众数落个遍。

这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我是家长,看到孩子学了半学期还有这么多问题,你说我是会质疑孩子还是质疑机构?当然是机构。

所以,我们应该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无论多小,要告诉家长孩子在机构学习是有进步的,塑造孩子的成就感。

比如,高思这次的家长会就定位在表彰,表彰杰出学员,塑造榜样的力量。

在培训行业,如果用一个词概括大家最看重的是什么,那么,这个词应该是“口碑”。

但口碑不是你想要就能来的,有多少校长苦心经营学校三五年,自认为学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转化效果却依然很慢。

究其原因,是口碑没有得到广泛传播。而要想让机构口碑快速传播,无疑,活动是最好的选择。

但为什么我们活动做了很多,依然感觉效果不理想呢。也许,你该好好研究一下巨头们是怎么做活动了。

毕竟,天下活动一大套,就看你做的妙不妙。

* 作者:Coco,你负责用心做教育,我负责让你办学更简单。(微信号:qfx888lkxhwyy

(感谢cc英语闵梦月对本文的支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公开课结束后的注意事项及关单注意事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