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续班策划:新东方“六轮续班”法,助你开启秋续寒工作

2017-11-02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每当续班期来临,你是不是就开始忙碌地寻找续班活动方案?各处搜罗话术?紧张制作续班方案?其实,教学有方法、服务有流程、续班也是有策略的。续班不是一个简单的行为,而是一套系统工程。影响续班系统的主要因素有

每当续班期来临,你是不是就开始忙碌地寻找续班活动方案?各处搜罗话术?紧张制作续班方案?

其实,教学有方法、服务有流程、续班也是有策略的。

续班不是一个简单的行为,而是一套系统工程。影响续班系统的主要因素有三个:教学质量、教学服务、报名优惠

众所周知,教学质量和服务,功夫一定是要下在平时。无论是新东方的教学七步法学而思的IPS系统,还是我们一些机构的教学回访体系,都是希望在日常的教学和服务中,让孩子获得进步,让家长看到孩子的进步。

那有了教学服务做基础,就可以保障续班率吗?

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要知道,新东方除了有“七步教学法”,还有“六轮推班”。因此,有了教学量和服打基要用班期催来助推。

我们来看一下,新东方的“六轮推班”

第一轮推班

时间:寒假续班开始后的第一次课。

内容:招生简章 + 寒假意向班级申请表。

上课前:

与教务老师确认今天招生简章的发放工作。

上课中:

1、课后落实续班:进门考后,展示孩子作业打卡情况,大声点名表扬打卡孩子,表明考试分数与作业打卡的相关性。

2、知识点续班:在开课前强调一年四季的课程连贯性,比如我们就是寒暑以预习为主、春秋同步加深;比如新东方就是寒暑精讲、春秋精练。

3、进步可视化续班:运用七步教学法,不断强调坚持做笔记、错题、课堂中落实的重要性。

下课前:

1、课后落实续班:复习一堂课的知识,用PPT或板书的形式展示作业,明确作业打卡要求。

2、下课前标注招生简章,并让孩子填写寒假班名额申请表:教务在课前进班发放招生简章,老师在课堂最后带学生在课表上把适合孩子上的(以自己的班为主)提高班、尖子班、尖端班的寒假上课时间画好,并通过PPT或学生QQ群展示寒假班教材。

告知学生什么标准可以进自己的尖子班,什么标准要降班(如尖子班进提高班)巩固基础,什么标准可以进学校的尖端班(我们学校还要通知什么时间组织尖端班入学考试,为了方便孩子报班,此考试应在寒假老生续班窗口优惠期之前进行),有没有专门适合部分学生进度的班(针对公立校进度不统一的问题我们设置了专门专对某个公立校的班),告知学生不清楚该上哪个难度和进度的班课下来找老师。

然后给学生讲明白:为了让转班后的学生在寒假去难度、进度合适本科目的班,又要不跟这个孩子的其它科目撞车,所以孩子要把想选择难度的班级写在登记表上(还可以将其它需求,如跟其它科目撞车写到需求栏上),学校教务部门会根据大家的需求来进行课表的微调,老师也会和这个孩子其它科目的搭班老师一起给出报班意见,但不能保证全部满足。

无论能不能满足孩子,教务应在下次课前告知老师每个孩子的转班意向是否可以满足(表格发给老师),老师此时再帮助没满足需求的孩子找到本科目相对最适合的班。

3、进步可视化续班:出门检查要严厉、有爱。检查笔记和错题,比较优秀的清晰拍照发到家长群,也可以采用口述一堂课教学内容的形式进行出门检查。笔记、错题、口述一堂课完成得不好的孩子单聊,以此展现关注;和这次课表现优秀的小孩合影发自拍,在朋友圈或群里表扬这个小孩的努力和进步。

4、成绩提高慢的孩子续班:点名进门考成绩差的学员留下,鼓励孩子并给出学习计划和老师以后的督促检查方案。

下课后:

1、结果公示续班:鸡血满满,重在谈课上孩子的状态与课后学习的行为改变,分数的进步,找到每次课的进步小明星进行富有情感的表扬。

2、成绩提高慢孩子的家长续班:强调孩子的良好听课和课后情况,最好能凸显新老学员的差别(强调老生这块做的好):目前孩子习惯正在养成,但是还有不少欠缺,需要坚持。以此刺激家长的续班欲望,同时希望爸爸妈妈能给点时间。

3、课后落实续班:表扬作业按时完成的孩子,温柔提醒未打卡孩子,给孩子宽限上交作业的截至时间和惩罚措施。

第二轮推班

时间:寒假续班工作开始后的第二次课。

内容:解决每个学生寒假报班需求,并微信推送家长。

上课前:

跟教务确认每个孩子能否报到合适的班级,并跟负责教务商量给不能满足的部分孩子提供解决方案,然后通过QQ、课前交流征得孩子的同意,确保每个孩子在寒假都能去到难度、进度较合适的班级,对不能满足需求的孩子给予安慰和相对合适的报班建议。

上课中:

课后落实续班、知识点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与上周一样。

下课前:

课后落实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成绩提高慢的孩子续班:与上周一样。

下课后:

1、结果公示续班、成绩提高慢孩子的家长续班、课后落实续班:与上周一样。

2、家长微信群先鸡血满满,讲这个班级孩子这学期的进步情况。然后再推送本科目课程体系的截图、寒假教材的截图、寒假招生简章的微信文章(课表+老生续班窗口期内续班的优惠通知)。

3、微信私聊给家长孩子这学期进门考的成绩进步曲线图,并根据孩子的期中、进门考成绩、孩子自己的意愿推荐给家长孩子适合报的班级。

第三轮推班

时间:寒假续班工作开始后的第三次课(第三次课、第四次课、第五次课所在的时间段应设为老生续班窗口期,老生此阶段续班有优惠,寒假适宜安排老学员扩科优惠,以增加学校总人次)。

内容:教务电话通知家长(续班窗口期优惠活动+孩子秋季学习情况+老师推荐寒假适合上的班级)。

上课前:

1、教务给家长打电话通知家长老生续班窗口期优惠活动时,还需要讲解孩子秋季学习情况+老师推荐孩子寒假适合上的班级(老师提前写好话术给教务),教务电话通知家长,并记录好家长的反馈情况,教务把反馈表格和家长续班意愿在下次课之前发给老师。

2、老师在班里和已续班学员大声沟通,对这么早报班的行为表示惊讶并询问续班窗口期赠送的礼物怎么样,以合适的情感说明希望大家这个班级还能在一起努力学习,最后告知其他学生抓紧时间,一定不要错过续班窗口期的优惠。

上课中:

课后落实续班、知识点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与上周一样。

下课前:

课后落实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成绩提高慢的孩子续班:与上周一样。

下课后:

结果公示续班、成绩提高慢孩子的家长续班、课后落实续班:与上周一样。

第四轮推班

时间:寒假续班工作开始后的第四次课、第五次课...(第三次课、第四次课、第五次课所在的时间段应设为老生续班窗口期,对老生此阶段报名有优惠)。

内容:未续班的私聊学生和家长。

上课前:

跟教务老师确认并沟通:未续班人员名单和教务反馈的家长续班意向表。

上课中:

课后落实续班、知识点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与上周一样。

下课前:

课后落实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成绩提高慢的孩子续班:与上周一样。

下课后:

1、结果公示续班、成绩提高慢孩子的家长续班、课后落实续班:与上周一样。

2、与未续班的学员单独沟通,重在询问孩子的课堂情况和课后情况,表达爱+成绩提高的方法+鼓励其坚持做好课堂和课后学习。

第五轮推班

时间:结课前的最后两次课(倒数第二堂课期末模拟考试,最后一次课进行讲解和期末复习)。

最后一次课内容:催促未续班学员续班+结班工作。

上课前:

1、跟教务老师确认并沟通:未续班人员名单和教务反馈的家长续班意向表,对还没报班的学生家长快、准、狠地询问和催促续班。

2、整理期末模拟考试成绩,撰写期末模拟考试分析报告,私聊发给家长。

3、拿着期末模拟考试成绩+期中成绩+进门考成绩有理有据的给没续班孩子推荐合适的班级(已经续班的孩子也可在此时调整其去适合的班)。

4、对没续班的家长强调已经报多少孩子了,名额紧张,本科目学习不能断。

5、在学生班级群上鸡汤:晨哥冬天带你提分带你飞...

上课中:

1、课后落实续班、知识点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与上周一样。

2、根据期末模拟考试的学生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期末考试串讲复习,帮助孩子期末考试提分。

下课前:

课后落实续班、进步可视化续班、成绩提高慢的孩子续班:与上周一样。

下课后:

1、结班时留好孩子自己复习期末考试的任务和作业,强调同学继续群里作业打卡,老师随时答疑和批改作业。

2、展示全班在秋季学期的进步情况和问题+解决方案,鼓励大家期末考试要好好发挥。

3、发放小礼品,全班大合影,老师拍照发群里和朋友圈,鼓励孩子发空间和朋友圈。

第六轮推班

时间:结课后,寒假开课前。

内容:课断了,教学不能断。

1、继续鼓励作业打卡的同学。

2、私聊询问每个孩子期末复习落实情况和公立校期末考试的结果,对考得优秀的群里表扬,不满意的私聊学生和家长提出问题+解决方案。

3、对没续班的孩子表达关爱和损失,告知孩子春季可以回来继续学习,有不会的问题随时QQ、微信询问老师。(此时可针对经济条件差的家庭给予申请续班优惠)

4、老师自己录制期末冲刺复习视频发给家长和学生,或整理期末复习资料发给家长和学生。

5、老师整理自己的续班数据,根据教务的未续班学员名单,填写每个未续班孩子的原因和补救方案上交组长,组长和老师一起进行续班工作复盘。

(本文六轮续班法细则来自“校长运营圈”,强烈建议各位校长们收藏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这个寒假,你的机构打算怎么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