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上好一节公开课?可别陷入这些误区

2016-07-3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公开课是教育培训机构直接实现资源报名转化的最直接、最主要的宣传方式之一。为了赢得更多的报名转化,无论从前期的宣传,还是从公开课的内容安排上都可谓费尽心思。那么一节高质量的公开课到底该怎么开展呢?又有哪

公开课是教育培训机构直接实现资源报名转化的最直接、最主要的宣传方式之一。为了赢得更多的报名转化,无论从前期的宣传,还是从公开课的内容安排上都可谓费尽心思。

那么一节高质量的公开课到底该怎么开展呢?又有哪些误区老师在执教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呢?

一堂质量高成的公开课,详细的执行方案如下:

1. 公开课前,销售老师和上公开课的老师进行沟通,商议公开课上如何配合

2. 在公开课开始前半小时,循环播放事先准备好的展示PPT

PPT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学校简介

•师资介绍

•教学特色

•课程特色及学习要点

•教学目标

•教学服务宗旨和服务优势与特色

•学校魅力图片,学习环境,工作环境

•课堂与活动展示(孩子们的上课表现,生日会,万圣节圣诞节的活动照片)

•学校的目标

•教学体系

•联系方式(学校地址,学习热线)

•感谢您

3. 在公开课正式开始之前先做准备

如果讲音标,就先拿出音标卡让所有参与者(学生、家长)认真读,确认结果后才进入正式公开课,为后期教学成果展示做准备!

4. 介绍自己,正式进入课堂

先热身(一定要热起来,可以适当安排内部老师坐在听众里做带动),家长也要参与分组学习,进入正式课堂。

5. 教学成果展示,现场测试

让家长真切体会到孩子学习的天赋和神奇变化。适当时候也可以提问家长,让家长参与其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一定一定要相信,参与最多的,就是报名几率最大的!你有多激动,家长就有多冲动!

6. 展示PPT(就是开始播放课前播放的PPT)

重点讲课程体系、教学服务,教学理念。

7. 感恩励志故事,起立并拥抱

8. 夸奖每一个孩子

给家长们分享学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掌握的学习方法和词汇等,夸奖他们都是是一群聪明的孩子,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9. 再表扬学校

学校的每位老师都是优秀的专职教师,学校有完善的教师培训机制,和统一的教学方法。通过在学校的学习, 相信每位孩子都会深深的爱上英语!我们的教学质量大家也看到了,学校不仅教会他们知识,更讲做人的道理,做人更重要!

10. 谢谢大家给我掌声!报名的家长请到这边来!

老师把家长引导给销售。

11. 由专职老师稳住孩子,和孩子做游戏

12. 现场暗示的方式事先需要沟通好

别让这些误区毁了你的公开课

一、为活动而活动——受课学生缺少主动性

现如今,课堂活动讨论的问题大多都是教师事先设计的,而不是学生自己通过独立思考提出的。表演、演戏是教师设计、导演的,而不是学主相互讨论后设计、排练的。

过多、过滥、不必要的课堂活动,让课堂气氛显得异常火爆热烈,但教师和学生缺乏思想和感情的沟通,学生仍然是老师的“思想玩偶”,被动地跟从老师完成一个个彼此孤立的活动,并不是真正的自主学习。

真正的自主学习的课堂,应该是在兴趣的驱使用权下,学生自愿、自主、自觉的活动。

二、为多媒体而多媒体——教学手段缺乏实用性

近几年来的公开课,大多使用了多媒体教学手段,课件画面绚丽,光彩闪闪。学生们常为眼花缭乱的课件场景所陶醉,对重要知识点却记忆得少之又少。

多媒体可以用,也应当用,但贵在用得“精”、“当”、“妙”。在课堂教学中应用多媒体,需要把握最佳时机,掌握适当的“量”与“度”。

对那些远离学生实际,而必须让学生掌握的知识点,需要运用多媒体。对那些逻辑思维强、较为抽象的知识,学生难以想像、难以建立起概念的知识点,需要运用多媒体。而对那些只需要传统教学手段(如优美的黑板板书)就能解决的问题,没必要都用多媒体。

三、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授课教师缺乏机智

在很多公开课的课堂上,本来有学生提出了很有思维碰撞契机的问题,但授课老师怕影响课堂进度,怕不能按时完成教学计划,对那些问题,或装作没听见,或“课后单独解答”给忽视过去。

表面看,似乎授课教师很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与艺术,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说明授课教师缺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机智。

真正的教学任务是培养和保护学生的求知欲望,并把这种求知欲望引到实践教学目标的活动中。教学艺术水平高的教师,就是善于激发学生思维的火花,而不是窒息学生的创新意识。

四、为联系实际而联系实际——教学目标缺乏专注性

公开课流行课堂活动,要搞活动就要“联系实际”。然而,不能为了搞活动、为了联系实际,而忽视了课本。

有的教师让学生“用三分钟时间读完课文”,“用五分钟读完课文”。然后急急忙忙的进入联系实际、联系生活的环节,教师或学生逐个举例。热热闹闹一节课下来学生很少翻书或者不用翻书,学生的书本非常干净。

理论联系实际不是不要课本知识,只要理论。掌握必要的课本知识,仍然是课堂教学不可缺少的目标。

五、为轰动而轰动——教学举例缺少生活性

有些老师,为了使其公开课生动,引用的事例都特别轰动、特别有影响力。这种做法,并没有考虑学生的生活经历、体验。

其实,那些名人的故事,特别轰动的、久远的历史经典故事,未必就能激起学生的同感。

而学生身边的小事,往往更能引起学生的共鸣。以学生身边的故事来说明课本上的原理或道理,往往比那些伟人的故事更能触动人的心灵,更能达到为他们树立榜样的目的。

一堂真正的公开课,应是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课,应该是与学生生活实际非常贴近的课。只有认真分析,了解学生的生活实际,才能让课堂的举例真正贴近学生。只有真正贴近学生的内容,才是最有价值的内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公开课前老师的准备工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