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转给新咨询师 | 咨询前后要注意的N个细节

2016-07-3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一、听:听的时候要注意要表现出耐心、专注、关注:最后不要中断对方的讲话,其中且要有点头、微笑,嗯、啊等简单的动作语言表示你的关注并表达你的见解;听后一定要表达你的态度和感受,但要注意千万别因此而被家长

一、听:

听的时候要注意要表现出耐心、专注、关注:最后不要中断对方的讲话,其中且要有点头、微笑,嗯、啊等简单的动作语言表示你的关注并表达你的见解;听后一定要表达你的态度和感受,但要注意千万别因此而被家长牵着鼻子走。听完后家长比较反感你表示没有听清楚、或说的话没有被你理解。

二、说

说话的时候要正视对方,表现出你的亲切、专注和尊重,注意是亲切而非暧昧(太粘太腻,尤其是男咨询师或对豪爽的家长),专注而非目不转睛让人不自在,尊重而非过分的抬高对方,太尊重家长家长他就不尊重你了;说的时候不要太神乎其神,更真实的东西更容易让家长接受,也为之后自己的工作做好铺垫,说话要有气势:你的气势来自你的专业,你的说话内容而非形式,说话要注意节奏和长短,过长了言多易失,过少了也许不能全面的表达。说话的速度和音量要视现场的气氛和需要而有变化。像我对广州的家长讲普通话一般就不能太快,快了人听不懂很难交流。

三、气

在家长面前要气色好,你的气色往往跟精干有关,当然生病例外,你气色不好倒是一个好的因数:只要你利用得当。另外要注意观察对方的气色:尤其是谈到钱等敏感话题的时候。另外这个气也可理解为适时的生气,有的时候生气比你一味的讨好家长强多了;最后就是你要有气度,有风度,该计较的时候计较,不需计较的时候别跟自己和家长过不去。

四、写

写合同的时候要注意最好不要“埋头苦干”,要边写边与家长交流,一方面让家长觉得你不是很心急,令一方面也可以分散对方的对协议的过分关注,还有就是电话的时候记录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比较清晰有条理,再就是再咨询的时候也尽可能把你的记录写好写有条理和概括性,最后就是写合同要很确定的情况下写,要不后面问题比较难处理。

五、衣

衣着方面主要是端庄、清洁,整齐,像不要挽着袖子,衣服没有塞好等。

六、走

在引导家长参观的时候你要侧身走在前面,你是“导游”更可以对突发事件进行解释和处理,家长来的时候你要走在家长的平行路线,用手指引家长到达你指定的位置,这样方便观察家长又让家长感觉平等而亲切。送家长走的时候最好送到电梯口或门口,签约的不让家长感觉我一签了就冷落了他,没签的这是最后做工作的机会。

七、访

回访的频率要特别注意,要视时间和时机,不要太过频繁让家长觉得反感,也不要太少让家长觉得不够关注而走掉,;每次回访都要给到家长东西,也不是每天问他什么时间来签单,回访能家长学生一起回会来的最好。每次回访都要给下次回访埋下伏笔。

八、记

记下在校学生的点点滴滴,为老学员也为新的市场。

九、跟

主要是要跟进后期的情况,尤其是新咨询师学生不是很多的时候,可以提升自己与孩子交流的能力和更多的了解孩子的特点,也有机会创造新的机会。跟未签约单也跟老单。

十、结

要经常的去总结自己的体会,理论来源于实践,更高于实践,是成长的需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教育咨询师常见问题超详细汇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