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通过设计体验课引流?6大实用技巧建议收藏

2017-08-29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相比较来说,9月下旬不算招生旺季,而且学生又忙于上课?我们该通过何种方式接触孩子并且为秋季班课引流呢?不妨试试体验课。1.给家长惊喜而不是满意体验课教学要给家长一个惊喜,而不是满意,因为满意仅仅可以不

相比较来说,9月下旬不算招生旺季,而且学生又忙于上课?我们该通过何种方式接触孩子并且为秋季班课引流呢?不妨试试体验课。

1.给家长惊喜而不是满意

体验课教学要给家长一个惊喜,而不是满意,因为满意仅仅可以不退费,惊喜能够带来转介绍。

诺基亚手机一直都是让用户满意的,但是苹果手机却能给用户带来惊喜,最终苹果的市场占额超过了诺基亚。招到学生不算结束,留住学生才算结束,一定让客户感到惊喜。

2.有趣、有效、有钱

有趣:多使用同伴教育、赏识教育让学生感受到上课的快乐;

有效:每次作业都要签字,让家长看到学生进步;

有钱:告诉家长下一步的学习计划,提高续班的可能性。

以作文体验课为例:

1、第一次课:《五感三动》

教学设计:

第一次上课,教学老师要尽可能记住尽所有学生的名字。

上课时,以鼓励为主,要有快乐的气氛。

不要布置家庭作业,在课堂的最后5分钟一定要回顾本节课的学习内容,否则在回去后家长200%会问这节课上的什么内容?95%的学生都会回答忘了,那就等于你这节课白上了。

续班技巧:

一定要打电话给家长汇报本堂课的授课内容以及孩子的课堂表现。因为我们第一次上课对孩子的了解为0,通过电话可以了解这个孩子的学习成绩、习惯和性格特征。

每次上完课以后都要有三步曲:回顾、点评、展望。

回顾:了解他以前的学习成绩、学习目标等等以及他此次上课情况。

点评:孩子值得表扬的地方,可以通过放一些小视频和照片到家长群里来进行沟通。

展望:告诉孩子:你哪些地方有待提高,以后如果上课更认真点,发言更积极点,可能会成为学习领袖。这样孩子成绩就提高得更快了。

可能第一次课没法给所有家长全部打完电话,但第二、三次课后务必做完。给家长沟通时,第一次一定要打电话,第二次第三次微信、短信都可以。

沟通话术:

你的孩子,作为三四年级学生当堂写出了五六年级水平的作文,掌握了叙事作文的要诀,以后写作文就不愁没词可写了,我们下节课学习《具体生动》,让学生作文获得更多波浪线,作文分数能够大幅度提高。

2、第二节课:《具体生动》

教学设计:

要了解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多表扬,用小名称呼每个孩子。

续班技巧:

对家长要承诺,会继续关注孩子并且指出问题所在。要注意,一定要指出孩子的不足。在夸奖孩子的同时,也要指出他的不足,这样家长才会觉得你比较专业。

值日生及班干部,轮流来当。让孩子有被尊重、被认同及主人翁的感觉。

对于上课表现好的同学,还有值日生及班干部,都给以印章或者小奖品作为奖励。

3、第三次课:《静物状物写作》

教学设计:

让孩子们带着玩具来上课。

我印象特深刻的一次就是,有一个瘦小的小女孩带了一个与她肩同高的特大号的熊,她跟那个熊相邻坐在一起上课,写作文的时候可认真了,所以静物状物写作课我们允许孩子带着玩具来上课,如果真是自己喜欢的玩具,写起来就会特别顺利、特别高兴。

续班技巧:

口头表扬。每5分钟夸奖一次孩子:哇你的想法真棒!你说话的声音真洪亮!你字写的真漂!你这句话写的特别有文采。就是变着花样的夸。

书面夸。作文上一定要画波浪线,特别好的要签字。然后还可以给发送小礼物。

4、第四五六次课

教学设计:

两次活动课,让孩子欢声笑语。

一次感恩教育课,让家长高兴的泪流满面。

续班技巧:

给每个学生拍好照片,课后将老师的话写在照片的背面。可以适当调整时间,不一定一次课拍完。在家长会的时候发给每个家长,让家长从中感受到老师对孩子的爱。

5、最后一节课,注重知识点的总结

带学生从头到尾复习一遍,让每个学生觉得仅仅几天就能学到这么多东西,并且要表扬各个孩子们的成功之处。

另外,各位老师一定要通过微信群告诉家长。我们下面的课更重要更精彩,是与学校学习的内容相对应的。你们现在虽然有长进,但是还不够,还要接着学。因为你只学了一部分还不够全面。

这几节课学习了《看图作文》《叙事作文》……,之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这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内容,语文考试中2/3的分数是作文和阅读理解。

一定要明确我们学了哪些课?下面要学习哪些课?而且这些课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不学的话成绩就涨不上去了。如果你没有告诉家长学后面的课多么多么重要,那人为什么要学凭什么要学呢!

体验课怎么操作?怎么续班?怎么让家长掏钱?怎么样给家长惊喜?其实就是以下6个技巧:

1、建立班级社群;

2、第一次上课所有家长电话(了解点评展望);

3、每次课,微信、短信、QQ(回顾点评展望);

4、口头、书面,课堂、课下表扬;

5、学员拍照,勉励的话;

6、感恩教育,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教育。

招生策划只能招来人,教学效果才能留住人。上课照顾学生、下课照顾家长,家长和学员都要照顾到,再搭配上6个体验课小技巧,只有这样才能招到更多学生。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9月开学了,如何帮学生收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