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招生 | 一次性完成2/3秋招目标的活动是怎么炼成的

2016-11-2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3年时间,纪金亮将曾经仅有3个校区、七八百学生的状元(新动力)学校做到30个校区、同期在校生1.5万人的综合类大校。2015年,他开始创办自己的培训学校——馨博教育,一年时间学生数量已超1200人,且

3年时间,纪金亮将曾经仅有3个校区、七八百学生的状元(新动力)学校做到30个校区、同期在校生1.5万人的综合类大校。

2015年,他开始创办自己的培训学校——馨博教育,一年时间学生数量已超1200人,且全是当地优质学霸级生源。

今天,纪校长将向我们讲述他关于引爆校区人数的招生活动秘籍。

全文约4100字 预计阅读需 6分钟

很多人问,为什么我们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其实和招生、机构定位,包括一场场造势的活动是分不开的。以前人们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实际上,现在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酒香也怕巷子深。

不管什么样的机构,都会存在招生或者缺学生的情况,即使大的机构也会做一些广告、活动、宣传的工作。例如,高思、学而思的暑期一元课,新东方的暑期50元班。

作为小机构来说,可能没有足够的人力、财力来支撑这样的大型活动。这时候,我们可以采用一些适合我们这个阶段去做的招新活动。

在过去三年,在新动力的时候,我们主要做了这样一些活动:

在这些活动中,一些是为了纯招生而做的活动,也有些活动是与教学紧密结合在一起,比如小升初、名校选拔、还有中招、口算大比拼等。

一、全年活动安排

在做活动之前,最好把全年的活动时间做一个安排。

状元(新动力)全年活动安排

在培训行业里,有一个俗称叫“3、6、9”:即每年的3月、6月和9月,是招生的旺季。所以,这三个月安排的都是大型活动。例如我们安排的就是校庆活动和优秀学员考试选拔活动。而5月和12月是续费期,主要围绕续费做一些活动。

制定活动的目的是让全年招生“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校长们可以根据学校的发展和学校现在的规模再把一年当中12个月中每个月的小活动也填上去。

比如,利用小范围的生日会老带新。开生日会买几个大的蛋糕,给老学员发三张请帖,他可以邀请非机构的其他孩子参加,如果有100个老学生可以带到300人。

这一类都是小范围的活动,像生日会因为教室或者场地受限,不可能同时来很多人。但即使如此,一场生日下来,也可以收集一二百条信息,通过转化(基本上转化率是10%)也能至少转化10个左右。

活动基本上要贯穿整年,活动不断。活动规划好了之后,接下就是活动的具体执行。

下面以状元(新动力)的七周年校庆活动为例,具体介绍活动的执行。

状元(新动力)七周年校庆活动,总共14个校区都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校庆活动,每个校区基本都完成了秋季任务的三分之二。

二、活动前期:造势期

活动的最终结果与前期造势阶段的安排是分不开的。造势期的工作主要有:1.制定活动主题;2. 制定活动时间轴;3.制定招生任务目标;4.召开动员大会;5.准备宣传物料。

例:馨博教育考试选拔活动时间轴

确定活动主题、制定时间轴、动员大会和物料准备,每个学校活动不同,方式也不同,操作相对也比较简单。现在重点说一下,如何制定招生任务目标?

▌1. 首先,制定总目标

制定招生目标一定要将这场活动带给机构的收益具体化。我们制定目标一般有两个标准:新生人头数和流水(总收费)。

7周年校庆活动,我们制定的总目标是,新校区实现160人新生目标、70万流水目标。

▌2. 分组制定任务

制定完总目标以后,接下来要对任务进行细分。

校庆活动任务分配及奖惩措施

在制定任务时,会将老师进行分组,分组可以进行PK,可以带动一定的氛围。

分配任务时,每个队每个成员都要有各自的任务。每个队中所有的人的任务加起来要大于团队任务,这样可以防止一部分队员完不成造成整个队伍、团队的完不成。所以,我们在分的时候一般会多分了两三万。

另外,在制定任务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一样的,会根据他每个人的能力,对他进行评估。比如新来的老师任务低一点,老教师任务多一点。另外根据带班的多少(带班多可能转介绍相对多),会有不同,这个基本上不是差别太大,不会让老师感到不平衡。

▌3. 制定奖励和惩罚

把任务进行拆分之后,接下来要制定相对应的奖励和惩罚。制定奖惩时一般掌握两个原则:

(1)大奖大罚。

“奖要奖得盆满、钵满,罚要罚得倾家荡产!”这是我们经常说的。事实上,当然没那么严重,但是我们要让所有的员工意识到,一旦任务下达以后就要全力以赴。同时要注意,所指定的任务要特别公正、合理化的,基本上努力的话应该能够完成。

(2)递进式的奖惩制度。

 校庆活动奖惩措施

对于个人来说,如果完成任务的80%,就奖励流水的8%;如果超额完成,超过150%(比如组长任务是10万,最终完成了15万),就奖励实际流水的12%。这个奖励是相对较高的,但这个奖励是只针对新生的。

但是,个人要想领的奖励有一个前提,是整个团队完成情况超过80%,否则即使个人表现再好也没有奖励。低于80%的人员或者团队处罚是500元,外加宣传一周。

另外两个队PK,也会有奖励。PK获胜队伍,且完成目标100%,可获得2000元奖励。另外,任务制定的多少,也会影响一小部分奖金的发放。

三、活动中期:造场期

前期活动准备工作,做好了之后,接下来就正式进入了活动的宣传期。

▌1. 宣传期

宣传期,我的建议时间不宜过长,根据活动的大小,一般选择是7-20天的宣传期。

宣传期需要注意几点:

(1)宣传期的沟通:

宣传期,每一天都要进行晨会、中会、夕会。

晨会,一般又叫打气会、加油会、鼓劲会,主要用来布置一天的任务。

中会,又叫喝午茶(核午查)时间,主要是随时掌握宣传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提出方案或者解决预案。

夕会,主要是一个总结会,对当天表现好的队员进行表扬,并且规定一定的工作量,每天进行监督,比如明天要收集多少信息,是否进行跟踪,并不是到最后一天没有完成进行处罚。

(2)宣传期领导的协助

领导并不是制定完目标即可。制定完任务之后才是领导正式工作的开始。领导在宣传阶段要学会和大家一起面对,协助属下完成任务,促使其成长。

员工在领导的帮助下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相应的奖励,时间长了他会不由自主地对领导有一种崇拜感。这时候,团队执行力就会更强,大家会更信服领导。

但同时要注意,帮助要掌握一个度,不能啥事都帮,不然下属会对你形成一种依赖,时间长了会觉得有事领导在盯着,做不做都是一样。要让员工明白:我帮他是缘份,不帮他也是情理,是应该的。

(3)执行过程中的反省

如果在制定任务时,经常完不成。领导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你的任务制定是不是有问题,第二,你在执行上有没有出现问题。

如果制定的任务两次或者三次以上都完不成,整个团队就会出现问题。员工的信心来源于每一次的成功。经过我们多次活动经验,一场活动是否成功,不是在于你方案制定的好坏,而在于团队的执行,一流的方案加上三流的执行,结果还是三流。二流的方案,如果一流的执行,出来的效果可能比一流的还要好。所以,作为领导在制定实际行动当中一定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4)具体宣传细节

我们在招生活动宣传时,并不全是市场人员在做,大部分是一线负责教学的老师。老师们早上5点多钟起来开始准备(因为7点多家长去送孩子),回来以后简单休息一下,吃点早餐,或者打一些回访电话,然后中午和下午还会继续宣传。

出去时,基本上分成两队,每个队在一起的,队里所有人集中在一起宣传,造势比较大。

活动宣传

具体宣传的时候,采用了各种方法,比如老师拿着音响在喊、有利用现有的学生帮助我们去宣传、有老师为了搜集信息自己买的气球、书皮、竹蜻蜓等等。具体方法校长自己来想是想不全的,最关键的是用奖励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

▌2. 引爆点

宣传到了一定量之后我们就停止宣传了,进入到回访、陌拜环节。这时候需要利用一个重要的活动来引爆。

我们在周年庆互动时,采用的就是联合我们校区周围的艺术班,比如舞蹈、跆拳道、钢琴这样的艺术班,一起搞合作表演,时间选在周末。

舞台、主持人由我们来出,节目有艺术班负责表演。在表演的过程中,我们要求节目都是团体节目,比如跆拳道,一次上来七八个孩子。

团体表演的意义是,每个孩子背后都有家长,孩子上一次公共场合的舞台机会很难得,只要孩子在这里表演家长甚至整个家庭肯定都会来。

在大型的舞台上表演,这其实对于艺术班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成果展示机会。

周年庆活动

机构与艺术班之间互相推介学生,业务并不冲突。每个节目十几个人,联系20个左右的节目,参与的学生和家长人数可以达到几百人,再加上围观人数,短时间人气就可以立马聚集起来。

现场活动氛围,再加上我们前期做的一些宣传、邀约、优惠,基本上,一个七周年校庆活动,可以完成了秋季任务的三分之二。这样,后面的招生工作做起来非常轻松。

但是,做这样的活动每个老师会比较累,每一场活动注重的细节比较多,比较繁琐,所以,校区的负责人一定要做好统筹协调安排。校庆活动期间,我们的老师基本上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但是所有的老师累也好,苦也好,当有成果的时候,大家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累并快乐着”,这是我们提出来的口号。

四、活动后期:跟踪期

通过一天或者两天的活动,因为活动当天优惠比较大,所以,当天有一部分家长会交全款,也有一部分是激情消费,只交了一个定金。

这时候,后面一星期的跟踪期非常关键,有的可能交了一二百元的定金后就不来了。如果我们跟踪好,很有可能会进行完款。

很多活动活动期间都是不收费的。例如考试选拔类的活动。周六、周日考试,周一、周二开始阅卷,周三公布的成绩。

考试选拔活动

只有在成绩出来以后,打电话对成绩合格的学生进行邀约。这一个星期有优惠,过期就没有了,这一个星期的跟踪期就很关键。

为了保证最后跟踪期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指标,校长在制定计划时,要根据原来的情况对每个活动阶段的转化率有一个准确的预估。

比如,选拔考试,计划招收新生280人。跟踪期的合格学生转化成学员转化率为60%,那么,至少要有500人左右通过考试.参加考试的通过率是40%,那就要有1300人左右参加考试。根据经验,打电话邀约家长参加考试的转化率在50%,那么就需要在前期打电话邀约时,发2700条左右的信息。所以,在制定任务时,我们就要求老师要发2800-3000条短信。

现在的招生确实比较难,每个校长一直在想我们究竟怎么搞活动,怎么招新。任何一场活动,只有用心,提前计划好、设计好,有预案、环环相扣,才能保证最终结果是好的。心用在哪,花就会开在哪。希望校长们应该多花在心思上去招学生,做一些活动。

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是,教师服务一定要跟上,要不然最终会达到猴子掰玉米,掰一个丢一个。频繁招生是非常累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续班差?盈利低?课程产品思维有多重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