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酒吧投资8万年盈利20万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估计这个夏天过后吧,前海一带的酒吧基本都是在去年夏天之后开始有了人气,金色提香咖啡屋的李老板对于他的回头客源很有信心。金色提香刚装修不久,准备在夏季酒吧消费高峰前正式开张,也是什刹海一带少数几家在自家房子里开的酒吧。虽说把房子租出去风险相

“估计这个夏天过后吧,”前海一带的酒吧基本都是在去年夏天之后开始有了人气,“金色提香咖啡屋”的李老板对于他的回头客源很有信心。

“金色提香”刚装修不久,准备在夏季酒吧消费高峰前正式开张,也是什刹海一带少数几家在自家房子里开的酒吧。“虽说把房子租出去风险相对小,可如果是自己经营,利润回报率也是不一样的。”尽管有人开价10万求租,从未涉足经营的他还是将自家小巧的两层楼房改成迷你咖啡屋,自己做起了老板。

当然,像“金色提香”这样没有租金支出的酒吧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都是租了当地老北京的民房,有些位置沿湖地点好的酒吧甚至几经转手,比如火爆异常的桥吧(一号)就是因为复杂的租金纠纷停业了,但据说正在重振旗鼓恢复营业。

在什刹海开一家酒吧需要多少资金?银锭桥东南,桥吧(二号)的一个店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面积:30-40平方米

租金:7000-8000元/月;10万/年

装修:2万-3万元。包括木质桌椅、陶器工艺品、蜡染扎染桌布和装饰画、绿色植物(这个价格,使得酒吧的品位不能完全表现)

水电、员工工资及日常支出:6000-10000元/月

盈利期:持续经营三个月

房租:一般按季支付

开张总投资:8万-9万元

“不断有新的酒吧进来。”过几天,桥吧(二号)要在顶上再建一层楼,与两层楼的桥吧(一号)隔桥相应。据了解,银锭桥后海南沿的“后海”吧附近也增添了不少酒吧。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在什刹海周围酒吧不断增加,是因为仍有利润在里面:如果一家酒吧的名声和品位在外的话,一天的流水能够到数千元。

据一些酒吧老板透露,如果经营得好,一年能挣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选址与经营:银锭桥东西南北经营风格各不同

如果说一定要给什刹海附近的酒吧一个标志的话,那个标志的位置一定会在银锭桥。在银锭桥的东南西北酒吧特色鲜明,经营者的思路也要有所差异。

银锭桥东南是前海,这里是什刹海酒吧的发源地,虽然有诸如“南九旺丹”、“胡同写意”、“左岸”(过去的“蓝莲花”)等众多酒吧,但适合新张酒吧的地方不多,所以大家都在想法升级。除了准备盖二楼的“桥(二号)”酒吧,另有几家也在准备着在外装修和桌椅装饰上下功夫。可想而知,名气早有了,需要的就是雕琢了。

另外还有烟袋斜街胡同(紧贴前海东沿,并与之平行的胡同)的“冥想状态”烟斗吧旁边的店铺,也被同在这条胡同里的“莲花”酒吧的老板谈下,忙着装修。

银锭桥西北是后海,后海北沿据说要拆迁,虽没有确凿的消息,但一直没有酒吧开张,直到现在的“金色提香”咖啡屋(或者说是酒吧,因被直接批下来的真正是酒吧执照的并不多)是第一家。而后海南沿则显得很热闹,“后海吧”旁边有好几家酒吧在装修准备新张。

据了解,什刹海附近的酒吧老板几乎没有在三里屯做酒吧的经历,两处的风格也各不相同,三里屯一带以闹取胜,门口的服务生像小商贩一样在揽客,热闹、冲动、张扬。不过,最近记者发现,以静吧为特色的什刹海酒吧也开始变了。

记者在前海北沿也看到这些服务生在门口揽客,“南九旺丹”酒吧的每周三开始有乐队演出,据说,“后海”吧附近的酒吧也开始有了花式调酒表演,以及乐队和歌手的表演。毫无疑问,新酒吧的加入也给这些经营者以压力,在一点点改变着经营思路。但基本上的低调风格还在,在那些不挂招牌的酒吧仍能感到和什刹海文化相结合的淡淡风情。

据“冥想状态”烟斗吧的老板介绍:“压力确实是有的,比起三里屯、朝阳公园的酒吧来,什刹海一带的酒吧的确算得上“玲珑”,相比之下室内客容量也略低一筹,但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什刹海酒吧占据了具有独特京城文化的地利,天时是有的,剩下的就是人和了。惯玩酒吧的人都说,就小酒吧来说,“人”是灵魂,老板的为人和经营原则应该是维系熟客吸纳新客很关键的一点。”

但是,记者了解到,新老酒吧经营者仍有担忧,最担心的问题是大规模的拆迁或者商业化运作,破坏了现有的特色,毕竟这种奇特的什刹海文化氛围的形成和出现是不能再生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