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8万元开公寓生意火

2014-02-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年春节,换个地方过大年的方式越来越被市民推崇,从四面八方来渝旅游的自驾游行情也大好。昨日,记者从携程网、去哪儿网上了解到,今年这些价格从两百元到五百元/天,可住2~5人的公寓,成为不少来重庆的游客或商务客人的住宿首
今年春节,换个地方过大年的方式越来越被市民推崇,从四面八方来渝旅游的自驾游行情也大好。

昨日,记者从携程网、去哪儿网上了解到,今年这些价格从两百元到五百元/天,可住2~5人的公寓,成为不少来重庆的游客或商务客人的住宿首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重庆有超过200家的家庭式公寓,今年春节的入住率达到9成以上。

天天爆满春节四天营业额近3万元

“一天只能睡四个小时,每天要处理大批外地游客抛来的预约单子,接待游客,这就是我春节每天的生活。”位于解放碑新华路的嘟嘟公寓总经理袁源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入住率是100%,即便房价全部恢复到全价388元-568元不等,20个短租房间也是全部爆满。

房价不便宜,为何如此火?袁源说,入住的客人很多都是一家三口。“房间价格看似不低,但是我们的单间允许同时入住3人以上,人均算下来就划算多了。”可别小看这20间短租房,仅春节大年三十到初三就带来了近3万元的营业额。

在记者采访中,遇到正在退房的西安游客魏先生。他说:“家庭公寓最主要是实惠,其次就是房间里日常用品一应俱全,在外旅游也能有在家过年的感觉。”

8万起家她盘10几间公寓当老板

袁源是一个1981年出生的白领,2013年5月,她花了8万元盘下了某酒店公寓的10几间公寓,当上了小老板。随后的三个月,她开始与物管和楼宇房主联系,以托管的方式租下来20多间房源。她的收入便来自转租的差价以及后期的客房服务费用。

“差不多起步三个月后,你的客源就是靠口碑和熟客推荐了。”袁源说,春节60%来自电话订单,这些租客都是以前住客推荐的。

她算了一笔账,目前解放碑精装修的公寓,月租成本一般每个约2800元。如改做家庭旅馆,淡季日租金最低158元,一个月保证80%入住率,那一个房间每月还能赚992元。袁源拿了20间房间做短租,10间做长租。“短租收益高,现金流转快,一个月仅房价能赚两三万元。长租稳定些,利于口碑宣传,但纯利润仅有5000元左右。所以要间搭。”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二手电脑转亏为盈经营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